问答
已解决
雪茄姑娘| 风水植物 548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3-09
问一下各位玉簪花什么时候开花?哪位晓得?

被采纳
你好明天555 2018-03-09

玉簪:植物学名:玉簪拉丁文学名:HostaplantagineaAschers中文别名:玉春棒、白鹤花、玉泡花、白玉簪多年生草本植物。叶丛生,卵形或心脏形。花茎从叶丛中抽出,总状花序。夏季到秋季开花,色白如玉(也有淡紫色的花),未开时如簪头,有芳香。栽培供观赏。玉簪叶娇莹,花苞似簪,色白如玉,清香宜人,是中国古典庭园中重要花卉之一。现代庭园,多培植于林下草地、岩石园或建筑物背面,正是“玉簪香好在,墙角几枝开“。也可三两成丛点缀于花园中。因花夜间开放,芳香浓郁,是夜花园中不可缺少的花卉,还可以盆栽布置室内及廊下。成片种植玉簪花,更是发展旅游业的好项目。紫玉簪花七月上旬开花,盛花期约十天;白玉簪花八月礽开花,盛花期二十天。

其他回答(共3条)
mona 2018-03-09

玉簪花是一种优良的耐阴植物,既可观叶又可观花,在种植时应关注:
1.种植地选取。因玉簪花喜阴,宜种植在树林下,建筑物北侧,或不受阳光直射的隐蔽处,切忌种植在向阳处。
2.水分。玉簪花喜湿润不耐干旱,生长期间要关注浇水,但又不能过量积水。
3.肥料。在发芽期要追施以氮肥为主的肥料;在孕蕾期要施磷肥为主的液肥。
4.病虫害防治。夏季应防止蜗牛及蛞蝓的危害,关注及时对玉簪花喷施相关的药剂。玉簪为百合科玉簪属宿根草本植物,株高约40厘米,叶基生成丛,具长柄,叶片卵形至心状卵形,基部心形,具弧状脉,顶生总状花序,花葶高出叶片,着花9-15朵,每花被1苞片,花白色,管状漏斗形,径约2.5-3.5厘米,长约13厘米,裂片6枚短于筒部,雄蕊6枚,花柱极长,蒴果三棱状圆柱形,花期6-8月,芳香。原产中国,性强健,耐寒冷,喜阴湿,喜土层深厚、排水良好而肥沃的砂质土壤。多采用分株繁殖,也可播种。玉簪是较好的阴生植物,应该放在背阴处养护管理,浇水要以湿润为好,防止干燥后叶片发黄而枯萎,玉簪的生长速度比较快速,要及时换大一号的盆为宜,利于其正常的生长发育。施肥以淡肥勤施为好,不要施用烈性肥料或未腐熟的有机肥。以分株繁殖为主,春季4-5月或秋季10-11月均可进行。每3-5平分株一次,将根状茎分割或段,各带2-3个芽眠,进行分栽,分栽后浇水不必太多,以免烂根。种子秋委成熟,采收后晒干,翌年2-3月间播种,2-3年后开花。宜肥沃湿润、排水良好的。盆栽玉簪花,入夏后需移至遮荫处或北面阳台上,防止阳光直晒。其它生长季节放半光处,深秋之后放向阳处培养,对其生长和开花有利。玉簪花喜土壤湿润肥沃。地栽定植时要施入腐熟的厩肥作基肥,栽后浇足水。每年春季展叶后约每隔2~3周施1次氮钾结合的腐熟液肥。孕蕾期追施以磷钾肥为主的液肥,花期暂停施肥。每次施肥后都要及时浇水,以保持土壤湿润,这样可促使叶绿花繁。生长季节遇天旱要关注经常浇水和松土,以保持土壤疏松和通气良好。华北等地11月上中旬以后,玉簪花地上部分枯萎,进入冬季休眠,这时应将地上部分剪除,浇防冻水,并在根际附近覆盖细沙,以防宿根受冻。盆栽要依照盆土实际干湿情况,适时适量进行浇水,以经常保持盆土湿润为宜。从新芽萌发后开始,每2~3周施1次氮磷结合的稀薄液肥,入夏后施肥以含磷钾元素的肥料为主,这对花芽分化和保持花色纯正有利。花期应停止施肥。入秋后继续追施液肥,直至地上部分枯萎前为止,这样根内营养丰富,不仅可增加抗寒力,并且有利于来年生长。盆栽玉簪可于霜降后移人室内,室温维持在2℃~3℃,即可安全越冬,翌年4月出室。玉簪是一种优良的耐阴植物,既可观叶又可观花,在种植时应关注:
1.种植地选取。因玉簪喜阴,宜种植在树林下,建筑物北侧,或不受阳光直射的隐蔽处,切忌种植在向阳处。
2.水分。玉簪喜湿润不耐干旱,生长期间要关注浇水,但又不能过量积水。
3.肥料。在发芽期要追施以氮肥为主的肥料;在孕蕾期要施磷肥为主的液肥。
4.病虫害防治。夏季应防止蜗牛及蛞蝓的危害,关注及时喷施相关的药剂。

玉簪花的花期玉簪花又名玉春棒、白鹤花,为百合科、玉簪属多年生草本花卉,花期通常为7到9月,花有香味。紫玉簪花七月上旬开花,盛花期大约十天;白玉簪花在八月份仍然开放,盛花期可达二十天。玉簪花有在夜间开放的特殊习性,花香芬芳浓郁,是花园夜景中不可或缺的一种,还可以盆栽布置室内及廊下。成片种植玉簪花,可以发展成旅游业。玉簪花的作用
1、玉簪花夜间开放,芳香浓郁,是夜花园中不可缺少的花卉,还可以盆栽布置室内及廊下。这种花卉由于有浓烈香气,闻久了会有头晕不适感,但它无毒,最好不要在夜间放在卧室里就行。玉簪花不仅无毒,并且具有利湿、调经止带之功,根入药具有清热消肿、解毒止痛之功,叶能解毒消肿
2、清热凉血化瘀,用于血热妄行之吐血,衄血,咯血,血崩,对兼有瘀滞者尤为适宜。清热利尿。用于热淋,小便不通。本品6g,配伍蛇蜕6g,丁香3g为末,每服3只,酒调下。也可配伍利尿通淋的扁蓄、车前草的功效与作用、灯心草同用。

依非E 2018-03-09

一、生长环境要求玉簪属阴性植物,喜阴湿环境,受强光照射则叶片变黄,生长不良,喜肥沃、湿润的沙壤土,性极耐寒,中国大部分地区均能在露地越冬。
二、生长的土壤基本上只要是土层深厚,排水良好且肥沃的砂质壤土玉簪都可以生长的很好。其
一:玉簪上盆是先在盆底放入2~3公分厚的粗基质作为滤水层,再放入植株。其
二:上盆用的基质可以选用草炭、珍珠岩、炉渣、菜园土、锯末或水稻土、塘泥、腐叶土等。
三、适宜生长的光照和温度盆栽玉簪花,入夏后需移至遮荫处或北面阳台上,防止阳光直晒。其它生长季节放半光处,深秋之后放向阳处培养,对其生长和开花有利。盆栽玉簪可于霜降后移人室内,室温维持在2℃~3℃。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