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沫离厮守| 风水植物 772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3-09
哪个大神清楚绿萝黄叶子用什么肥?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

被采纳
你好明天555 2018-03-09

(1)通常新买的大叶绿萝到新环境都有1个月上下的适应期,底部黄叶属正常,不过切记:黄叶或死叶不要直接剥掉,要从叶柄中部剪断,这样防止直接剥离造成过多水分流失和增加伤口,从而引发上部的叶片还会发黄。
(2)大叶绿萝虽不怕阴暗,但很暗的环境也会造成黄叶,可以定期移动位置调到光线好的地方;同时也不能暴晒,强光下过分暴晒,不仅会造成黄叶落叶,还会引发整株死亡。
(3)冬季买回来的大叶绿萝通常受过冻,放在室内会很快出现黄叶现象,等这些受冻发黄叶片落完后,春节还会重新发新叶。
(4)盆土过干或过湿,两种情况都会造成代谢失常,根系受损而引发黄叶落叶。
(5)大叶绿萝缺肥,营养不良也会出现黄叶,此时应及时补充肥料。
(6)大叶绿萝叶子发黄也可以适当的用啤酒施肥,方法:按1:1的比例啤酒兑水,喷洒茎叶即可。
(7)大叶绿萝在养护中追肥过多也容易造成烧根现象,引发叶片发黄枯萎,可以用水稀释肥料让养分随水流走。

其他回答(共3条)
红纯玉jic 2018-03-09

绿萝叶子发黄的话,假如是水培养殖的多是水中有细菌,假如是土培养殖的则可能是根在烂。相对来说水培的绿萝比土培绿萝出现黄叶的概率要大。实际的绿萝叶子发黄的因素主要有浇水不当、光照不平衡、施肥不正确等三方面。
1、浇水不当:浇水过多或太少都会造成绿萝的水黄,假如出现叶面暗黄无光泽,新长出来的梢萎缩不长,可能是浇水过多,而假如叶梢或边缘发枯、发干,新叶生长正常,老叶却现枯黄脱落则是浇水不足。
2、阳光:绿萝喜阴,强光照射会引发花卉的叶梢、叶缘发枯,并且叶片的朝阳部分会出现黄斑。相反,长时间放在阴暗环境,叶片得不到足够的阳光照射,无法形成叶绿素,也会造成绿萝叶子发黄,需及时补光。
3、肥黄:绿萝养殖施肥过多、浓度过大,或不缺肥都可能造成绿锣叶子发黄,当施肥过多时,绿锣叶面肥厚而无光泽,且叶面观感不舒展,老叶片现黄脱落,可通过冲洗减少肥料。而缺少肥料时,叶面颜色会变淡,呈淡绿或黄色状,应及时补充肥料,严重要的换盆土。

依非E 2018-03-09

题主好,绿萝都分:1青叶绿萝青叶绿萝的叶子全部为青绿色,没有点杂色和花纹。青叶绿萝性喜温暖、潮湿环境,要求土壤疏松、肥沃、排水良好,也可水培养殖。在室内养殖青叶绿萝,要定期给它修剪枝叶,保持青叶绿萝的株型。2黄叶绿萝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黄金葛,叶子为浅金黄色,叶片较薄。黄叶绿萝属阴性植物,忌阳光直射,喜阴。室内栽培可置窗旁,但要防止阳光直射。黄叶绿萝生长期间对水分要求较高,除正常向盆土补充水分外,还要经常向叶面喷水,这样能使黄叶绿萝的叶片有光泽。3花叶绿萝多年生常绿攀援草本植物,茎蔓长达数米,靠茎上的气生根吸附攀援生长。叶生长较密,有光泽,嫩绿色或橄榄绿色,上具有不规则大面积的黄色斑块或条纹,全缘;叶柄及茎秆黄绿色或褐色。花叶绿萝至今有三个变种,银葛、金葛和三色葛。

傲慢小败 2018-03-09

整体上来说,绿萝叶子发黄,假如是水培养殖的多是水中有细菌,假如是土培养殖的则可能是根在烂,相对来说水培的绿萝比土培绿萝出现黄叶的概率要大。实际的绿萝叶子发黄的因素主要有浇水不当、光照不平衡、施肥不正确等三方面。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