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蓝天白云青春| 风水植物 344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3-09
求解海芋如何施肥?谁了解

被采纳
蝉的生活 2018-03-09

滴水观音南星科、海芋属名滴水莲、佛手莲等绿草本植物药用价值;温暖潮湿、土壤水充足条件便叶尖端或叶边缘向滴水;且花像观音称滴水观音滴水观音商品名名滴水莲、佛手莲其俗称狼毒(茎)、荷、观音莲、羞草、隔河仙、观音芋、广东狼毒痕芋、狼毒(广东)、野芋、山芋、根芋、虫芋、芋、蒙等台湾所说马蹄莲即指海芋[2-3]该植物绿草本植物药用价值[2]滴水观音花语--志同道合、诚意、意思、内蕴清秀滴水观音名海芋古称观音莲羞草清除空气灰尘功效[2-3]滴水观音根、茎白色汁液毒,滴水毒,皮肤接触,引起瘙痒或强烈刺激,眼睛接触引发严重结膜炎,甚至失明栽培技术空气湿度低水马蒸发掉般滴水都早晨较称吐水现象(仅仅海芋现象)花佛焰状属佛焰花序种喜温暖、潮湿充足阳光观赏花卉植物般冬滴水观音春季花休眠花期11月至翌5、6月2至4月盛花期
1、温度20-30℃低耐8℃低温夏季高温要保持土壤潮湿、经喷水、遮阴仍能冬季室温低于5℃滴水观音热带雨林林植物故其需高湿度散射光才
2、耐阴植物喜欢半阴环境应放置既能遮阴通风环境
3、特别喜湿季节仅要求盆土潮湿且要求空气湿度低于60%夏季高温要加强喷水其创造相凉爽湿润环境置放于室内空调厅既要保证盆土湿润要给叶面喷水若冬季室温能达15℃应控制浇水否则易引起植株烂根般情况每周喷1温水即保持其叶色浓绿
4、用腐叶土、泥炭土、河沙加少量沤透饼肥混合配制营养土栽培另水培要关注防烂根添滴水观音图片欣赏(19张)加营养液通每春季换盆1每月松土1保持盆土处于通透良状态
5、比较喜肥3至10月应每隔半月追施1液体肥料其氮元素比例适增高能加入点硫酸亚铁更叶片荷叶、光洁温度低于15℃应停止施肥
6、滴水观音观叶植物种植养护情况叶片现发黄、干枯现象应连同茎部起用刀削掉影响其叶观赏性
7、滴水观音茎内白色汁液毒滴水毒误碰或误食其汁液引发咽部口部适严重窒息引起脏麻痹死亡皮肤接触汁液发瘙痒或强烈刺激眼睛接触汁液引发严重结膜炎甚至失明故应尽量减少接触滴水观音孩家庭要种植

其他回答(共3条)
抹茶茶叶蛋 2018-03-09

吊兰,绿萝,文竹,富贵竹,金钱树,发财树,春羽,海芋,彩叶芋,黑叶芋,观赏凤梨,铁兰,袖珍椰子

金口木舌 2018-03-09

养观叶植物和多肉比较好养活。观叶植物:吊兰,绿萝,文竹,富贵竹,金钱树,发财树,春羽,海芋,彩叶芋,黑叶芋,观赏凤梨;多肉植物:玉树,仙人球,芦荟,龙舌兰,石莲花,条纹十二卷。

beinila 2018-03-09

题主好,应该是滴水观音,学名海芋。产中国华南、西南及台湾,东南亚也有分布。喜温暖、潮湿和半阴环境。海芋是大型观叶植物,宜用大盆或木桶栽培,适于布置大型厅堂或室内花园,也可栽于热带植物温室,十分壮观。很多人把海芋当成马蹄莲。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