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秋储冬藏| 水电改造 534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3-09
卫生间地面防水做法怎样做,防水涂料的厚度要求多少?注意事项是什么?

被采纳
浪漫小红酒 2018-03-09

卫生间防水做法:卫生间防水做法
一:刷第一遍防水涂料。施工前确保工地干净、干燥,防水涂料要涂满,无遗漏,与基层结合牢固,无裂纹,无气泡,无脱落现象。涂刷高度一致,厚度要达到产品规定要求。卫生间防水做法
二:刷第二遍防水涂料。关注
第一、第二遍防水涂料间需要有一定时间间隔,待第一遍涂料干透后才能进行第二遍,实际时间视涂料而定。间隔时间太短,防水的效果会大打折扣。卫生间防水做法
三:铺保护层。为防止之后的施工破坏防水层,需在防水涂料表面铺上保护层。保护层要完全覆盖防水层,无遗漏,与基层结合牢固,无裂纹,无气泡,无脱落现象。卫生间防水做法
四:闭水试验。闭水试验时,地面最高点的水不能低于2厘米,保存至少24小时,观察无渗漏现象后方算合格。如有渗漏,需重做,且莫不能疏忽大意。卫生间防水做法规范:卫生间防水规范
一:确保卫生间的地面较为平稳。假如需要更换卫生间的地砖,在将原有地砖凿去之后,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浆将地面找平,然后再做防水处理。这样可以防止防水涂料因薄厚不均而造成渗漏。卫生间防水规范
二:接缝处要涂刷到位。卫生间墙地面之间的接缝以及上下水管道与地面的接缝处,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卫生间防水规范
三:墙面处理也很重要。在通常的卫生间防水处理中,墙面上也要做大约30厘米高的防水涂料,以防积水洇透墙面。但假如是卫生间的墙面是非承重的轻体墙,就要将整个墙面满涂防水涂料。卫生间防水规范
四:防水实验一定要做。在卫生间施工完毕后,将卫生间的所有下水堵住,并在门口砌一道25厘米高的“坎”,然后在卫生间中灌入20厘米高的水。卫生间防水规范
五:保持下水管道通畅。卫生间中所有的下水管道,包括地漏、卫生洁具的下水管等,都要保持通畅。

其他回答(共3条)
梨树开花 2018-03-09

卫生间防水补漏堵漏的方法卫生间防水做法:普通住宅卫生间地方狭小,并有管线穿楼板等情况,故常用涂料防水而绝少采用卷材防水。涂料防水常见有2种:合成高分子类的---聚氨酯防水涂料(转角等需加聚酯布,玻纤布等)高聚物改性沥青类的---SBS防水涂料(需加胎体增强材料聚酯布,玻纤布等)沥青基的防水涂料基本不用了。聚氨酯防水涂料大体的做法有这些:
1:地面向地漏方向找坡,水泥砂浆或豆石混凝土均可,但表面要平整。门口附近坡度小,地漏附近坡度大,依照实际情况掌握。
2:管线穿楼板根部,加强防水。管根建筑密封膏封严,水泥抹平滑护脚后,刷防水涂料时贴玻璃丝布加强层1~2层。地漏附近同样措施。
3:墙面处理干净平光无浮灰、小颗粒,墙地面交接处抹小原角或坡角。刷防水涂料时贴玻璃丝布加强层1~2层。
4:聚氨酯防水涂膜总厚度要求1.5毫米以上。不能靠遍数决定。管根、墙角加强层处先刷,常温4h表干后,再大面积涂刷、涂刮。不得有漏刮,鼓泡现象。大面积涂刷24h固化后涂刷下一层。
5:先涂刷立面后涂刷平面,下一遍涂刷方向与上一遍垂直。最后一遍涂膜半固化时,抛拽粗砂粒,便于日后与水泥砂浆结合。
6:地面防水层应涂刷出卫生间门口以外300宽。防水地面防水层应高出地面200,有淋浴的卫生间墙面防水层应高出地面1800(L8建议满墙面做防水)。
7:按照要求做闭水试验(闭水实验方法略)。
8:有包立管处做法(包立管方法详L8旧帖),建议做完防水再做包立管,其后局部再补做一次防水,如不破坏地面防水层,可免做闭水实验。

依非E 2018-03-09

卫生间的防水工程分为地面防水和墙面防水,仅仅做地面防水是不够的,假如卫生间是下沉式的,那么需要回填或都是预制板架空找平后再做防水,首先要将卫生间的地面处单独理平整,然后再做防水处理,这样了可以有效的防止防水涂料凹凸不灵而造成水渍渗漏,在接缝处要涂刷厚度一样,卫生间风格的墙面与地面接触之间的缝隙以及上下管道与地面接触的缝隙处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因此这些地方的防水涂料一定要涂抹到位

远在咫尺eason 2018-03-09

家里的卫生间和厨房都比较容易接触到水,因此防水工程非常必要哦。下面就来说说内墙和卫生间墙壁的防水是怎么做的吧!
一、内墙防水的施工:
1、墙面与地面上的防水,应该同时进行;
2、防水应该单独做,用水泥基防水材料涂刷。贴瓷砖的时候,添加到水泥里面,那个防水效果是很差的,这个做法也是不规范的。
3、墙面上假如不做防水,可以引发墙体受潮,从而引发对面的墙面上的乳胶漆发霉,甚至脱落。
二、卫生间防水的施工:卫生间做防水,四周的墙面上需要确保涂刷的高度不少于30厘米;有淋浴的,在安装淋浴龙头与相邻的墙面上,防水涂料涂刷的高度不能低于150厘米,最好在180厘米上下。防水做好以后,要做闭水试验。就是把水放到卫生间的地面上,使地面完全淹没于水中大约3~4厘米,并设定好固定标高(水平面);过24小时以后检查,假如水平面在设定的标高以下,则说明地面有渗水问题,即防水没有做好。这样,就需要重新做防水了。卫生间防水涂料刷好以后还要在上面贴瓷砖的,因此应该使用水泥基防水材料涂刷。水泥基防水材料的优点,是能够与水泥基层粘合,它的附着力很好,贴上瓷砖以后不会起壳。其它(非水泥基)防水材料则很容易出现起壳的现象,可以引发墙面瓷砖脱落。、关于卫生间和内墙的防水施工就与您分享到这里,建议你找个专业的师傅来施工,以确保施工的效果。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