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海绵大宝| 风水植物 839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3-11
如何种植百合花,如何养?有谁说说看?

被采纳
俊丸丸S圣炼 2018-03-11

百合花有分很多种,不论白百合或是金百合,都具有抗寒、喜光、耐肥、畏湿的特性,适宜生长的温度为12~18℃。在冬天即使气温降至3~5℃百合花也不会冻死的。假如缺乏阳光,长期遮阴就容易影响百合花的正常开放。但它们对地域的适应性较广,南北各地都可地种或盆栽。属球根植物,可以用种头直接播种,种植的时候要求深播至六七厘米,这样的话侧根能够深扎,尽量多吸收养分。种植百合花的土以沙质壤土为好,不宜用粘土和石灰土之类。假如用了塘泥种植,需要适当掺入一些河沙和木炭碎,使植料疏松透气才能适时开花。

其他回答(共3条)
小俏儿nancy 2018-03-11

题主好,百合花浇水,百合适合用透水性好的沙质土壤种植,不过很多花友用的是泥炭,营养土之类的养,这个也是可以的,不过由于各家情况不同,对于百合花浇水,我尽量说的详细一点,花友只要记住一个原则,就是宁干勿涝,也就是说宁可少浇水,也不要每天不停的浇水,盆内湿乎乎的,这样不仅可能引发球根腐烂,还容易滋生霉菌之类。养百合的时候一定要先观察了解,从浇一次水,到土壤干,需要多久时间,只要是土干了,浇水就可以了,千万不要习惯性浇水,不注重实际情况,这个适用于绝大多数植物。百合花是球根花卉,现在大多都是买的进口球根,当然也有国产的,只不过国产的花色相对少,百合花其实也属于新手花卉,只要稍加了解就可以开出可以和花店相媲美的花朵,当然前提是买的球根没被忽悠,有的花友是网上买某地的廉价球根,要么就是大棚里剩的,就是放了很久的,基本开花要么就是小,要么就是少,甚至不开花。

Cherry陈小美 2018-03-11

怎样种植百合花,如何养?百合花,是象征着“百年好合”的世界名花。百合花外观独特,芬芳迷人,很多人或多或少都会在家里种植百合花,那么百合花该如何种植呢?工具/原料种子、花盆、泥土、石子、铲子水、肥料实施方案1先在花盆底部放入几块石子,再填充泥土,将花盆填至80%即可。百合大多数品种性喜凉爽,因此可以选取富含腐殖质的砂土,一来可以为百合提供肥料,二来排水性能良好的泥土更能促进百合健康的生长。2。百合属于球根植物,种子是卵球形鳞茎,因此要将种子埋至距土面六七厘米处,以便侧根能够深扎,吸收到更多的养分。3。埋好种子后,浇上水后将花盆置于通风处,静待其生根、发芽、开花。关注事项种植时间最好在以8-9月。在种植前一个月,给百合花施足基肥,并深翻土壤,可用堆肥和草木灰作基肥。在百合花的生长期间最好不要除草,以免损伤了它的根茎。为了使鳞茎能饱满充实,开花后要及时剪去残花,以减少养分消耗。浇水只需保持盆土潮润即可,但生长旺季和天气干旱时须适当勤浇。盆土不宜过湿,否则鳞茎容易腐烂。在生长过程中要经常转动花盆。不然枝干容易长偏,影响了美观。

佘三金 2018-03-11

可以放在客厅养,家里就养过,定时浇水偶尔给它晒晒太阳,就可以了。百合花需要很多的水分补给,养殖百合花的时候准备一个大一点的盆储存水分;百合花放阳台容易被晒死,放客厅养是最好的。百合花喜湿润。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