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呖呖牧| 风水植物 658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3-11
蝴蝶兰花期多长?夏天多长时间浇一次水?哪个牌子比较好

被采纳
meiliwa 2018-03-11

家庭养蝴蝶兰最需要关注的首先是温度,蝴蝶兰生长适温为18~28℃,但在夏季,室内温度往往都在30℃以上,养护时,可将蝴蝶兰置于通风半阴处,有利于其度过酷夏。蝴蝶兰需低温才能促进花芽分化,通常20℃以下均可达到催花的目的,但冬季室内温度有时低于10℃,不利于蝴蝶兰生长,可将蝴蝶兰置于阳光充足的窗台等处或放在加温设备附近以提高温度。其次是营养,栽培蝴蝶兰通常选用水草、苔藓作栽培基质。施肥的原则应少施肥,施淡肥。正常生长期施用兰花专用肥2000倍液,进行根部施肥,视生长情况,2~3周施一次。开花前可选用以水溶性高磷钾肥为主的复合花肥1000~2000倍液,10天上下喷施一次。花期和温度较低的季节停止施肥。以及就是不能浇太多水,当室内空气干燥时,可用喷雾器或喷壶向叶面喷雾,但需关注,花期不可将水雾喷到花朵上,以免落花落蕾。蝴蝶兰花后应及时剪除花梗并换盆。脱盆后,将原来的基质脱掉,并将烂根、枯根剪除,换上新的基质后可继续养护。

其他回答(共3条)
影之名 2018-03-11

蝴蝶兰是一种适合室内养殖的植物,花形似蝶。优雅,秀气。具有“兰中皇后”的美誉。花朵是蝴蝶兰最有观赏价值的一部分。由于大多数的蝴蝶兰产于潮湿的亚洲,这也就决定了蝴蝶兰的生长特性,通风透气气温适合,湿度高的环境可以说是很适合养殖蝴蝶兰。新手在养殖蝴蝶兰之前要清楚,积水不利于蝴蝶兰的生长,防止让蝴蝶兰在烈日下曝晒。冬天来临时要控制好室内温度,在温度低于15度时会影响蝴蝶兰的生长。蝴蝶兰的养殖土壤:可以选取松针叶、花生壳、树皮丝、粘土球等材料作为养殖蝴蝶兰的基质。蝴蝶兰对土壤要求较高,需要透气、耐腐烂、微酸、透水。假如自己无法配置好这些材料的话,可以直接到花市购买蝴蝶兰专用的兰土。(PS:种植蝴蝶兰的盆子可以选取塑料盆或者陶瓷盆,考量到蝴蝶兰喜欢透气的生长环境,建议选取多孔浅盆,盆高小于盆直径的最好)。最适合蝴蝶兰的环境温度:栽培在室内的蝴蝶兰的养殖温度是有讲究的,白天温度最好控制在25-28度之前,夜间的温度需要控制在18-20度。蝴蝶兰产于亚热带,因此高温高湿度的环境很适合蝴蝶兰的生长(夏季温度高于32度时,蝴蝶兰会直接进入半休眠状态,要防止高温。),当温度较低的情况下,蝴蝶兰的生长会受到抵制,据有关资料上称,当温度在15度时,蝴蝶兰的生长直接是停滞的状态。而低于15度时,根系会停止对水分的吸收。会造成叶片出现黑斑。北方的冬季天气较为严寒,室内的温度也较低,不过可以开暖气,当室内温度低于15度时,要特别小心的呵护蝴蝶兰,白天将蝴蝶兰放置在向阳的地方,减少浇水次数。或者通过地面洒水的方式。晚上需要对其进行保温,给它套上兰株套袋。使用供暖设备给兰株进行供暖时一定要关注不能让暖气片离花太近。蝴蝶兰的浇水方式:高湿度是蝴蝶兰的最爱,但积水绝不是,要防止让蝴蝶兰处于缺水的状态,特别是在蝴蝶兰的生长期间。一旦频繁的出现缺水会造成叶片发黄,并且很难以恢复。通常给蝴蝶兰浇水可以采用喷壶进行浇水,浇水浇到盆底有水流下来就好,防止浇太多的水。由于蝴蝶兰喜欢高湿度的环境,可以经常的在放置兰花的地方进行洒水以保持兰花周围的湿度。但一定要小心,不能让兰叶心部积水。冬天也不可以将水洒到叶片上。浇水原则:见干见湿,当栽培基质表面变干时再浇一次透水;通常浇水宜在晴朗有阳光的上午进行,水温应与室温接近。当室内空气干燥时,可用喷雾器直接向叶面喷雾;但关注,花期喷水不可将水雾喷到花朵上去。经常通风和遮阴会更有利于蝴蝶兰的生长:在养花论坛中常看到一些蝴蝶兰烂根的养花问题,而这也有可能是由于没有一个通风的环境所造成的。蝴蝶兰娇贵,选取通风的环境会更有利于它的生长。闷热的环境也不适合养殖蝴蝶兰,特别是在南方的夏季要关注给蝴蝶兰遮阴。蝴蝶兰是附生兰,性喜半阴。冬季气温低,要使用中午的时间给它通风,但不能让风口直向兰株吹。春秋季,要关注给兰花避光。蝴蝶兰的施肥关注事项:施肥的原则应少施肥、施淡肥。由于它生长比较快,生育期也比较长。施肥月份关注事项:种植一年或者多年的蝴蝶兰每年的春末夏初(5月份)会进行换盆,刚换过盆的蝴蝶兰处于恢复期,不用给兰株进行施肥。而经过一个月的恢复后,兰株开始正常生长。也就是说在6-9月,兰株进入生长期,每周需要给兰株进行施一次肥。适合蝴蝶兰用的肥料:叶面肥、磷酸二氢钾、加水发酵后的农家肥、兰花专用肥等。在生长期,可以用叶面肥和磷酸二氢钾交替给蝴蝶兰进行施肥。假如没有这两种肥的话,可以选取加水发酵后的农家肥进行浇灌肥水。家里有兰花专用肥的,直接施用兰花专用肥。

巧克力蛋糕 2018-03-11

蝴蝶兰的养殖方法:
1、温度家庭养蝴蝶兰首先要保证温度。蝴蝶兰喜欢高温高湿的环境,生长时期最低温度应保持在15℃以上,蝴蝶兰适宜生长温度为16~30℃。秋冬和冬春之交以及冬季气温低时应关注增温,通常冬季有供暖设备的房间,这个温度不难达到,但要关注,不要将花直接放在暖气片上或离之过近。夏季温度偏高时需要降温,并关注通风,若温度高于32℃,蝴蝶兰通常会进入半休眠状态,要防止持续高温。春节前后为盛花期,适当降温可延长观赏时间,开花时夜间温度最好控制在13~16℃之间,但不能低于13℃。2.湿度蝴蝶兰原产于原始森林中,雾气较多,温度较高。蝴蝶兰没有粗大的假球茎储存养分,假如空气中湿度不足,则叶面发皱且软弱无力。由此看来蝴蝶兰宜在通风、湿度高的环境中栽培养护。蝴蝶兰适宜生长空气湿度为60%~80%。蝴蝶兰新根伸长旺盛期要多浇水,花后休眠期少浇水。春秋两季每天下午五时前后浇水一次,夏季植株生长旺盛,每天上午九时和下午五时各浇一次水,冬季光照弱,温度低,隔周浇水一次已足够,宜在上午十时前进行。如遇寒潮来袭,不宜浇水,保持干燥,待寒潮过后再恢复浇水。浇水的原则是见干见湿,当栽培基质表面变干时再浇一次透水,水温应与室温接近。当室内空气干燥时,可用喷雾器直接向叶面喷雾,见叶面潮湿即可,但关注,花期喷水不可将水雾喷到花朵上。自来水应贮存72小时以上方可浇灌。3.光照尽管蝴蝶兰较喜阴,但仍需要使兰株能接受部分光照,特别花期前后,适当的光可促使蝴蝶兰开花,使开出的花艳丽持久,通常应放在室内有散射光处,勿让阳光直射。4.通风蝴蝶兰的正常生长需要流动的新鲜空气,故家养蝴蝶兰通风一定要良好,特别是在夏季高湿期,一定要以良好的通风来防暑,同时也能防止病虫害的感染。
5、施肥蝴蝶兰要全年施肥,除非低温持续很久,否则不应停肥。冬天为蝴蝶兰的花芽分化期,停肥很容易引发无花或花少。春夏期间为生长期,可每隔7~10天施用一次稀薄液肥,宜用有机肥,也可施用蝴蝶兰专用营养液,但有花蕾时勿施,否则容易提早落蕾。夏天长叶(即花期过后),可以追施氮肥和钾肥。秋冬花茎生长期则可用磷肥,但要稀薄,约每隔2~3周施用一次。施肥的时间在下午浇水以后,施肥数次后,要用大量水冲洗兰盆及兰株,以免残留的无机盐类危害根部。
6、管理蝴蝶兰花期通常在春节前后,观赏期可长达2~3个月。当花枯萎后,须尽早将凋谢的花剪去,这样可减少养分的消耗。假如将花茎从基部数4~5节处剪去,2~3个月后可再度开花。但这样植株养分消耗过大,不利于来年的生长。如想来年再度开出好花,最好将花茎从基部剪下,当基质老化时,应适时更换,否则透气性变差,会引发根系腐烂,使植株生长减弱甚至死亡。通常在新叶生长出的5月份换盆为宜。

大象爱蚂蚁 2018-03-11

1.光照尽管蝴蝶兰较喜阴,但仍需要使兰株能接受部分光照,特别花期前后,适当的光可促使蝴蝶兰开花,使开出的花艳丽持久,通常应放在室内有散射光处,勿让阳光直射;如放在室内窗台上,要用窗纱遮去部分阳光。
2.土壤可以选取松针叶、花生壳、树皮丝、粘土球等材料作为养殖蝴蝶兰的基质。蝴蝶兰对土壤要求较高,需要透气、耐腐烂、微酸、透水。假如自己无法配置好这些材料的话,可以直接到花市购买蝴蝶兰专用的兰土。(PS:种植蝴蝶兰的盆子可以选取塑料盆或者陶瓷盆,考量到蝴蝶兰喜欢透气的生长环境,建议选取多孔浅盆,盆高小于盆直径的最好)。
3.温度栽培在室内的蝴蝶兰的养殖温度是有讲究的,白天温度最好控制在25-28度之前,夜间的温度需要控制在18-20度。蝴蝶兰产于亚热带,因此高温高湿度的环境很适合蝴蝶兰的生长(夏季温度高于32度时,蝴蝶兰会直接进入半休眠状态,要防止高温。),当温度较低的情况下,蝴蝶兰的生长会受到抵制,据有关资料上称,当温度在15度时,蝴蝶兰的生长直接是停滞的状态。而低于15度时,根系会停止对水分的吸收。会造成叶片出现黑斑。北方的冬季天气较为严寒,室内的温度也较低,不过可以开暖气,当室内温度低于15度时,要特别小心的呵护蝴蝶兰,白天将蝴蝶兰放置在向阳的地方,减少浇水次数。或者通过地面洒水的方式。晚上需要对其进行保温,给它套上兰株套袋。使用供暖设备给兰株进行供暖时一定要关注不能让暖气片离花太近。
4.浇水高湿度是蝴蝶兰的最爱,但积水绝不是,要防止让蝴蝶兰处于缺水的状态,特别是在蝴蝶兰的生长期间。一旦频繁的出现缺水会造成叶片发黄,并且很难以恢复。通常给蝴蝶兰浇水可以采用喷壶进行浇水,浇水浇到盆底有水流下来就好,防止浇太多的水。由于蝴蝶兰喜欢高湿度的环境,可以经常的在放置兰花的地方进行洒水以保持兰花周围的湿度。但一定要小心,不能让兰叶心部积水。冬天也不可以将水洒到叶片上。浇水原则:见干见湿,当栽培基质表面变干时再浇一次透水;通常浇水宜在晴朗有阳光的上午进行,水温应与室温接近。当室内空气干燥时,可用喷雾器直接向叶面喷雾;但关注,花期喷水不可将水雾喷到花朵上去。
5.通风和遮阴在养花论坛中常看到一些蝴蝶兰烂根的养花问题,而这也有可能是由于没有一个通风的环境所造成的。蝴蝶兰娇贵,选取通风的环境会更有利于它的生长。闷热的环境也不适合养殖蝴蝶兰,特别是在南方的夏季要关注给蝴蝶兰遮阴。蝴蝶兰是附生兰,性喜半阴。冬季气温低,要使用中午的时间给它通风,但不能让风口直向兰株吹。春秋季,要关注给兰花避光。
6.施肥施肥的原则应少施肥、施淡肥。由于它生长比较快,生育期也比较长。施肥月份关注事项:种植一年或者多年的蝴蝶兰每年的春末夏初(5月份)会进行换盆,刚换过盆的蝴蝶兰处于恢复期,不用给兰株进行施肥。而经过一个月的恢复后,兰株开始正常生长。也就是说在6-9月,兰株进入生长期,每周需要给兰株进行施一次肥。适合蝴蝶兰用的肥料:叶面肥、磷酸二氢钾、加水发酵后的农家肥、兰花专用肥等。在生长期,可以用叶面肥和磷酸二氢钾交替给蝴蝶兰进行施肥。假如没有这两种肥的话,可以选取加水发酵后的农家肥进行浇灌肥水。家里有兰花专用肥的,直接施用兰花专用肥。春夏季施肥关注事项:夏季温度较高,要停止给兰株施肥。而秋天,蝴蝶兰生长速度开始降温,也要减少施肥次数。这时假如频繁的给兰株施肥会影响到花芽的形成,就难以开花。
7.养护在室内养殖蝴蝶兰,由于温度和湿度等因素,兰株的叶子在一年的时间内只长1-2片。家庭养蝴蝶兰因温度和湿度的限制,单生于顶部,花芽长在两片叶子中间,当兰株长出花芽时,把室内温度控制在18度至20度,再过120天上下的养护,蝴蝶兰就会开花。可以预先在花盆中给即将要诞生的花茎设置上支撑防止花茎倒伏。花茎的生长过程中需要进行多次固定防止花茎折断。当盆中每一个花蕾长好时,就不要再改变芬盆的摆放方向,以免蝴蝶兰的花开得参差不齐影响观赏。在长达4个月的花期里,要保持室内通风和温度并让温度控制15-18度之间。春节前后为盛花期,适当降温可延长观赏时间,开花时夜间温度最好控制在13℃-16℃之间,但不能低于13℃。开花期要关注的是灰斑病,主要原因是由于没有关注到花瓣上的水珠,或其他病害,有碍花的观赏价值。因而千万不要将肥水喷到花瓣上。
8.换盆每年应该给蝴蝶兰换盆一次。春末夏初是最适合蝴蝶兰换盆的时期。及时的换盆可以防止基质腐烂造成蝴蝶兰长势差,甚至引发蝴蝶兰死亡。蝴蝶兰喜欢通气性强的土壤,出现基质腐烂会造成土壤不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