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畅想意念| 风水植物 87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3-13
辐射对人体会造成伤害吗,防辐射盆栽植物有哪些?希望详细说说。

补充:防辐射盆栽什么最厉害,应该摆放在哪个位置上最好?

被采纳
阙里 2018-03-13

很多人都认为长时间坐在电脑旁那个辐射都是比较大,都会想买一些植物种在旁边,这样有起到去除辐射的作用,不过一定要选取合适的植物才行。专家指出盆栽植物防电脑辐射其实是噱头大过实效。仙人球、芦荟等植物确实能够吸收阳光中的紫外线,不过电脑辐射与紫外线作用原理不同,它是一种电磁波,盆栽植物是不能吸收的。不过盆栽植物对电脑辐射有一定的减弱作用,这主要是由于电磁波不能穿过叶子、球茎等物体,在电脑前放置盆栽植物可以抵挡一下电脑辐射,不过不是吸收。电脑辐射是会对这些盆栽植物起到伤害作用的,严重时会引发植物死亡。不过,在电脑旁种植一些盆栽植物可以美化我们的桌面,并且在眼睛累时看看那些小盆栽,可以缓解一下我们的疲劳,使我们的心情变得愉悦。其实种一些植物不但可以起到防辐射的效果,有的时候还可以起到一些装饰性的作用,有些时候我们眼睛看累了也是可以看看这些绿色植物,有保护眼睛的作用。

其他回答(共2条)

楼主题主好,可以在电脑桌上摆放一些仙人掌或者绿萝等等盆栽植物,能起到一定的防辐射的作用,期望对你有用吧。

狼外婆 2018-03-13

1、仙人掌在防辐射植物之中有着沙漠甘泉之称的仙人掌(球)是人们所公认的最好防辐射植物。由于仙人掌在日照很强的地方生长,抗紫外线、抗辐射能力很强。它白天释放二氧化碳,夜间则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这样晚上居室内放上仙人掌,就可补充氧气,利于睡眠。
2、吊兰四季鲜绿的盆栽吊兰,在防辐射植物之中也是作用相对显著的。作为室内净化空气最好的植物,吊兰对人体的益处早已得到了植物学家和众多科学家的认可和肯定。
3、垂叶榕它可以提高房间的湿度有益于我们的皮肤和呼吸。同一个时间段里它还能吸收甲醛、二甲苯及氨气并净化混浊的空气。
4、虎尾兰虎尾兰不但可以排毒,白天还可以释放大量氧气,吸收辐射的能力也很强,是很令人满意的防辐射植物。
5、黄金葛它可以通过类似光合作用的过程,把织物、墙面和烟雾中释放的有毒物质分解为植物自有的物质。除此之外,防辐射的植物还有很多,如:美人蕉、蟹爪兰、绯牡丹、仙人柱等、龙舌兰科、蔷薇、雏菊等等,它们都有着净化室内空间的功效,对人体健康很有益处。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