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大象爱蚂蚁| 风水植物 982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3-13
榉木和榆木谁好,榉木和榆木家具要怎么选购?有没有网友了解?

被采纳
也许也许吧 2018-03-13

现在人们在选取家具时都会考量它的环保性,假如是实木,那么它在环保这个档次上都接近了,区别就是不论木材材质。桦木:木纹细腻漂亮,比松木硬一些。只是桦木家具不好找,榉木:俗话说北榆南榉,榉木的特点和榆木很近,可参照榆木,也是不错的木料,不过榉木的价格并不贵。

其他回答(共3条)
青春值得拥有 2018-03-13

榉木多产于我国的南方,同北方的榆木有“南榉北榆”之称。榉木不是我国独有的树种,国外比较著名的榉木有产于德国阿尔卑斯山的,也有日本等地的。虽然榉木的材质没有红木等名贵木材珍贵,不过在明清家具史上,榉木却占有一席之地,特别是在广大的民间,榉木是我国南方寻常百姓家最常见的木材了。现在留世的榉木家具多为大件制品,如衣板等。现在留世的榉木家具价格也在逐渐升高中,榉木也是很有价值的。

独孤不睬 2018-03-13

据了解,以国内实木家具为例,实木家具木种包括榉木、柚木、枫木、橡木、乌木、柞木、水曲柳、榆木、杨木、松木、桤木等。实木家具贵就贵在原材料上,由此看来榉木、楸木等性价比较高的新木种开始大规模应用到实木家具的设计和制作当中来。

抹茶茶叶蛋 2018-03-13

榆木与南方产的榉木有“北榆南榉”之称。市场上的很多榆木家具是用南榆木为原料做成的,其种类也有很多。榉木,也叫“椐木”。产于我国南方,北方不知此名,而称此木为南榆。虽不属华贵木材,但在明清传统家具中,特别在民间,使用极广。这类榉木家具多为明式,造型及制作手法与黄花梨等硬木家具基本相同,具有相当的艺术价值和历史价值。北榆木家具,木纹理粗矿大方,质地坚硬,榆树广泛分布于我国北方地区;通常榆木家具的价格要比南方榉木家具价格略高。榆树生长慢,榆木木性坚韧,纹理通达清晰,硬度与强度适合,通常透雕浮雕均能适应,刨面光滑,弦面花纹美丽,是主要家具用材之一。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