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淡风飞雪| 风水植物 370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3-13
橡木和榆木哪位好,哪个更适合做家具?有哪位知道?

被采纳
麻辣香肠 2018-03-13

家具每个家庭都是少不了,现在都是比较喜欢用实木做成定制家具的,那么榉木和橡木哪个好,橡木是红橡或者白橡就是比榉木贵了,假如是橡胶木就比较便宜了。橡木木质硬,在烘干处理后性能较稳定,有粗矿的木纹,并且红橡支线导流比白橡粗很多,盛放葡萄酒的酒桶是用白橡木制作的。榉木通常产于法国、德国、罗马尼亚,当然北美洲和我们四川也有。榉木稳定性不如橡木,但木质细腻,适合做线条,通常的家具,工艺品、枪托等对稳定性要求不高的。橱最好是橡木了,价廉物美,当然有实力巴西花梨和缅甸柚木也不错

其他回答(共4条)
魂殇痕 2018-03-13

榆木做家具比橡木做家具会更好的,由于榆木的质地硬朗,天然纹路美观,纹理直而粗犷豪爽,再加上榆木所特有的质朴天然的色彩和韵致,无不与古人所推崇的做人理念相契合。,从古至今,榆木倍受欢迎,是上至达官贵人、文人雅士、下至黎民百姓制作家具的首选。 就其历史而言,从有了家具的时代开始,便有了榆木家具。榆木家具所代表的不仅是一种传统,更是一种文化,一种品味,一种格调。

难磕遗梦 2018-03-13

题主好!首先来跟您说说这两种木的优缺点橡木家具的优缺点橡木家具的优点
一:具有比较鲜明的山形木纹,并且触摸表面有着良好的质感,使人倍觉亲近大自然,经过特殊处理的橡木除了具有通常实木优点外,其韧性极好,可依照需要加工成各种弯曲状,颇具美感。橡木家具的优点
二:橡木家具除此之外,橡木家具比较厚重,有红木家具的端压沉稳,但其价钱却比红木低了许多。橡木家具的优点
三:质地坚实,制成品结构牢固,使用年限长。橡木家具的缺点
一:不少橡木脱水后,由于弯曲变形已经不适宜再充当家具用料。但由于橡木木料较贵,因此不少制造商仍然用这种变形的木料制造家具。橡木家具的缺点
二:橡胶木含糖分多、易变色,不适合做白色家具。橡木家具的缺点
三:橡胶木有异味,因含糖分多,易变色、腐朽和虫蛀。不容易干燥,不耐磨,易开裂,容易弯曲变形,木材加工易,而板材加工易变形。榆木家具的优缺点榆木质地坚硬,素有“榆木疙瘩”之称榆木家具的优点
一:榆木木性坚韧,力学强度较高,耐腐蚀性强;硬度与强度适合,适合雕刻,通常透雕浮雕均能适应。榆木家具的优点
二:榆木心边材区分明显,边材为暗,心材暗紫灰色。榆木家具的优点
三:榆木纹理通达清晰,刨面光滑,弦面花纹美丽,有着近似“鸡翅木”的花纹。木材经整形、雕磨髹漆、可制作精美的雕漆工艺品。榆木家具的优点
四:中国的榆木家具以明式款为主,造型简练,线条流畅,风格典雅大方。明式家具装饰适度,繁简相宜,局部装饰恰如其分。榆木家具的缺点
一:榆木有新老之分,易变形、爱长虫、收缩严重是新榆木家具的缺点;而老榆木的缺点是有些地方会有老虫眼、老开裂、老榫头眼等。榆木家具的缺点
二:经过干燥房严格干燥的榆木家具是不易开裂的,不过榆木不易干,现在市场上有很多榆木板材出于成本或设备上存在的诸多问题,木材的烘干不到位,制作出来的榆木家具很容易出现开裂和变形。

谢同学 2018-03-13

优点:
1、榆木硬度强度好,坚韧,物理强度大,甚至可以做透雕浮雕,且有十分美丽弧面纹理,刨面光滑,很适合做家具。
2、榆木家具十分环保,通常都不上漆,只烫蜡,并且结构上不用铁钉、胶水,大大较少有害物质的存在。
3、榆木非常适合做中式家具,纹理直而粗犷、豪爽,和质朴天然色泽配合,完全符合中国文人推崇的做人理念。缺点:
1、榆木家具的密度相对硬木家具较低,因此对于摆放环境的要求较大,温度尽量保持在20-30℃,湿度保持在40%-50%。
2、榆木木质含有“乱纹”,不能随便移动,容易松脱。
3、榆木很受蛀虫的欢迎,因此要做好防虫的准备,要经常擦拭,最好放防虫剂、花椒、樟脑、烟叶等预防虫蛀。

齐都之夜 2018-03-13

柞木、榆木是硬杂木,硬度高充分干燥后不宜变形,适合做家具等,但由于是硬杂木,加工费劲。相比之下榆木纹理好看,更适合做餐桌。橡胶木质地软,易加工,但易变形。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