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合格老公| 风水植物 723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3-13
阳台种菜用什么土,适合阳台种菜的土壤有哪些?有人知晓的吗

被采纳
深情毙命 2018-03-13

选取盆子种菜,应以泥盆,但通常阳台种菜是用扁形的杂木板箱,生活中各种蔬菜都可栽种。

其他回答(共3条)
龙猫 2018-03-13

家庭阳台种菜最好选用“腐叶土”,其次选取“园土”,也可购买“泥炭土”,不过不能用纯泥炭,还需要混合珍珠岩或蛭石来改良,通常按照3一5:1:1即可。腐叶土:就是用秋季落叶混合少量壤土,堆沤发酵后的土,特点是疏松肥沃、排水良好、较为轻质。园土:就是菜园或苗圃种植用土,通常较为肥沃。

樱桃小落812 2018-03-13

阳台种菜窍门:
1、在准备容器时,假如种植果菜就要选取深一点的盆,由于果菜的根系发达,需要比较多的土壤,相对的,叶菜就可以选取浅一点的容器。
2、由于大部分蔬菜都喜欢充足的阳光和水分,应该让蔬菜生长在光照相对充足的地方,并保证土壤的湿度。夏天温度比较高,最好早晚各浇一次水,但需要关注的是果菜类需要水分较少。另外,假如阳台上风比较大的话,就要给长得比较高的植株固定支架。
3、阳台蔬菜种植的品种体形较小,品种可以选取茄子、辣椒、番茄等或者选取叶菜类,如保健叶菜,普通叶菜,芳香叶菜等。种植营养土或简或繁,来源可用通常花土,也可用经特殊处理栽培基质,无臭无味,且下面还有水不会任意淌的节水装置。
4、阳台条件有限,阳台种植有别于大田种植。如今能盆栽的蔬菜品种多达上百种,小葱、辣椒、生菜、小黄瓜、小番茄是最常见的。其中,叶菜类的像生菜、青菜、韭菜等由于生长周期较短,更适合于在阳台上种植,并且市场上卖的叶菜类蔬菜农药残留成分较多,吃自己种的则会比较放心。而果菜类中,黄瓜是最适合在阳台上种植的,这是由于黄瓜的生长期短,晚熟品种大约需要100天上下,早熟品种大约七八十天即可收获。同样是瓜果类,西葫芦就不适合阳台种植,由于阳台面积比较小,不适合西葫芦生长。
5、在施肥方面,花卉市场出售的培养土、各种花肥、营养液等都可以用来给蔬菜施肥。施用有机肥会更好,假如种植的蔬菜比较少的话,用淘米水或者喝剩的牛奶、啤酒、饭菜、打豆浆后的渣等兑上水就可以当肥料使用,装在密封的容器里发酵一下更好。其实,大部分蔬菜不施肥只浇水照样能生长,而施肥过多则有可能把蔬菜“烧”死。

萨普赖斯 2018-03-13

城市阳台种菜方法:常规有土栽培是现在国内阳台种菜运动采用的主流方法。使用家庭里各种破旧或是废弃的容器,装入土壤,在容器里种植蔬菜。这种方法是最传统也是最成熟的,在技术上没有任何难度。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