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Fighting小雨点| 风水植物 79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3-13
室内植物的养护哪位清楚?家居中的大盆栽应该怎么养护?谁说说看?

被采纳
蓝精灵之家 2018-03-13

推荐你20种最好的适合在大型室内栽植的植物及其种植条件。这样的话你更好选取。
1、发财树。发财树本来是商品名,本来是叫马拉巴栗、瓜栗之类的,这种树也寓意着财源滚进。它耐旱,怕盆土湿,但喜欢空气微润,盆土不干就不要给水,保险的做法是空气干燥时多喷水,少浇水。
2、平安树。也是商品名来着,原名兰屿肉桂,平安树也是近几年才在国内兴起的,人们喜欢它的好意头。它常年绿色的光亮照人,养护要关注环境的温润,它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当然也不是盆土常年湿润的意思,多喷喷水,盆土不要积水,也不要过于干。
3、富贵树。富贵树其实就是豆科的槐花树,盆栽的都没见过它开花结果,我们才会忽略这些,养好富贵树很简单,经常喷水,就算是冬天不用怎么浇水,也要偶尔喷水,当然盆土也不要太湿,其他的就是通风,有点散射光最好。
4、幸福树。就是菜豆树了,养护也是简单的,它喜欢高温高湿的环境,不是要让它暴晒,多浇水,而是要在温润的环境生长,多喷水。
5、南洋杉。被改良成观赏植物养护,它的高度只有2-3米,在夏季南洋杉很不喜干燥的空气,除了保持土壤微湿,最好把植物放在接近窗户的地方,接收一点阳光,明亮的散射光最好,那样会让它生长更好。
6、丝兰。是一个坚强的植物,可以种植在室内、室外。假如有充足的光线,它很会长得很快。
7、富贵椰子。它是非常优秀的室内盆栽,在夏天保持盆土略微湿润,多喷水就行,冬季浇水应该减少,主要环境的湿度。
8、喜林芋(多种)。其实很多家庭都养着喜林芋,如常见的绿宝石、红钻、绿钻、金钻和合果芋等,都是喜林芋属的植物。有一些高大的品种,如春羽(裂叶喜林芋),这种植物可以在散射光下茁壮成长,它不需要很多水,但重要的是,不能让土壤干透,多喷水。
9、福禄桐。也叫圆叶南洋参,喜高温多湿,耐旱耐阴,可以很长一段时间不去管它,但它还是正常、完整地生长着,也是很好看的低护理型植物。对于懒人们,它是挺适合的植物,它听耐阴的,但最好不定期施肥(薄肥少施),少浇水。
10、无花果。无花果的花儿长得假如子般,蜷缩起来,它喜欢温暖湿润环境,耐瘠、抗旱,但不耐寒、不耐涝。它还是需要我们耐心照顾的,不然长得可不会很好,薄肥少施,给多一点光照。
11、鹅掌柴。也叫鸭脚木,它是很常见的典型的室内植物,日常的养护非常简单,喜欢散射光、通风温润的环境,盆土干透浇,空气干燥多喷水。
12、八角金盘。八角金盘也是著名的室内盆栽植物,人们叫它“八方来财”,当然八角金盘的空气净化效果还是还不错。
13、沙漠玫瑰。这种夹竹桃科的植物开花的时候艳丽无双,不过小心不要误食,喜欢温暖、干燥的环境,当然最重要是通风和光照,夏季炎热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遮阴工作。
14、玉树。它喜欢温润的环境,耐阴、耐旱,不过盆土不要积水,关注环境的通风、给点散射光最好。
15、龙血树。龙血树属的植物给还真的挺多的,人们喜欢它大约是由于它们粗犷的造型,以及耐旱的能力,它们也是听耐阴的。当然在它们的生长过程给予一点的散射光和喷一点水,能长得更好。
16、琴叶榕。琴叶榕的叶子大,很容易吸引眼球,它喜欢温暖、通风的环境。
17、龟背竹。龟背竹也是现在很流行的室内盆栽,是最佳的室内净化空气植物,当然还要看养护环境和龟背竹植株大小。
18、棕榈(多种)。常见的品种包括蒲葵、棕竹、槟榔树。
19、酒瓶兰。也叫象腿树,耐旱、耐寒喜欢温暖湿润和日光充足的环境。
20、天堂鸟。也就是鹤望兰了,它是旅人蕉类的植物,意思是根茎里面含水很多了,在室内也会死可以正常生长,最高可长到2米高。

其他回答(共3条)
青春值得拥有 2018-03-13

主要是别养心叶藤,家里养藤、蔓之类的植物,容易招不干净的东西。绿宝石花也就是绿宝石喜林芋又称长心叶蔓绿绒,为天南星科喜林芋属多年生常绿藤本观叶植物,有的花友不知道绿宝石花怎么养,实际上绿宝石花具有较强的适应性和耐阴性,很好养护。绿宝石花日常养护绿宝石花与绿萝、滴水观音养护方法类似,或者说可以用相同的养护方法,它们都是天南星科植物,由于这种植物很容易养就简单的从养护环境、浇水、施肥来简单说一下养护要点。环境:绿宝石花喜明亮的光线,忌强烈日光照射,光亮的散光下最好,假如室内长期阴暗,不利于生长,虽然绿宝石花很耐阴。浇水:绿宝石花喜高温多湿环境,须保持盆土湿润,特别在夏季不能缺水,并且还要经常向叶面喷水,但要防止盆土积水,否则叶片容易发黄。通常春夏季每天浇水一次,秋季可3—5天浇一次,冬季则应减少浇水量,但不能使盆土完全干燥。施肥:生长季要经常关注追肥,通常每月施肥1—2次,秋末及冬季生长缓慢或停止生长,应停止施肥。施肥可以观叶肥为主。土壤:绿宝石花盆栽基质以富含腐殖质且排水良好的壤土为佳,通常可用腐叶土1份、园土1份、泥炭土1份和少量河沙及基肥配制而成。

蓝天白云青春 2018-03-13

室内环境光线较弱,可以选取一些喜阴的植物,小盆栽客选取绿萝、吊兰、常春藤、虎皮兰和一些蕨类如飞雪铁线蕨,大盆栽客选取龙血树、散尾葵、夏威夷竹,如选取发财树则需要每月放到阳台上养护一周。在靠窗可以晒到太阳的地方可以养一些喜半阴环境的植物,象非洲紫罗兰、海豚花等

wifi危险 2018-03-13

也许好多人还不知道刚拿到手这种水培植物应该怎么养护,我在这里和你一起分享下怎么养殖吧!铜钱草又叫香菇草,多年生挺水或湿生草本。株高5~15厘米。茎顶端呈褐色。沉水叶具长柄,圆盾形,直径2~4厘米,缘波状,草绿色。花两性;伞形花序;小花白粉色。分果。花期6~8月。。其茎节明显,一节一节,每一节各长一枚叶,可一直延伸。其地下横走茎生长速度惊人,走到哪里就蔓延到哪里,为美观又易种的水生植物之一。这种植物在温暖地区可露地盆栽,适於水盘、水族箱、水池、湿地中,室内水体绿化。当水族箱栽培时,常作为前景草使用。全草可入药,具有利尿之功效。如要使用盆栽或吊盆栽培,最好能长期保水。繁殖方法:这种植物以分株法或扦插法繁殖为主,多在每年3~5月进行,栽培容易,保持栽培土湿润,约1~2周即可发根。亦可采用播种法进行育苗。培土可使用由腐叶、河泥、园土所配成的混合基质,它们的比例按体积计依次为0.5:2:2。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