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会飞的鱼696| 风水植物 578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3-13
苏铁是什么植物?谁能说一下?

被采纳
此娃有点宅 2018-03-13

过道摆放好的植物一定要绿色、环保,像苏铁,玉簪,万年青,悬垂绿萝,洋长春藤等这类植物。这样看起也自然,美观大方,人也变得舒适、清新。

其他回答(共4条)
蝉的生活 2018-03-13

苏铁(Cycas spp.),俗称铁树,属裸子植物,分布于热带至温带,全世界约有9属90余种。苏铁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种子植物,曾与恐龙同时称霸地球,被地质学家誉为“植物活化石”。它起源于古生代的二叠纪,于中生代的三叠纪(距今2.25亿年)开始繁盛,侏罗纪(距今1.9亿年)进入最盛期,几乎遍布整个地球,至白垩纪(距今1.36亿年)时期,由于被子植物开始繁盛,才逐渐走向衰落。到第四纪(距今250万年)冰川来临,北方寒流南侵,苏铁科植物大量灭绝,但由于青藏高原、秦岭等的阻隔,在四川、云南等地有部分苏铁科植物幸免于难。今天,苏铁科植物共保存约10属110种,主要分布在南北半球的热带及亚热带地区,我国野生的有1属(苏铁属)约10种,分布于云南、广东、福建、台湾、贵州、湖南、海南等地。 苏铁生长缓慢,成株树龄十年以上才能开花;树形优美,四季常青,叶可当插花素材,幼株可盆栽,茎干奇形者可成高贵盆景,成株是庭园美化高级观姿植物。苏铁可入药,其叶煎水可治咳嗽;种子微有毒,亦可入药,有通经止咳、疗痢之效,又可食;树干髓心含淀粉,可加工食用(称“西米”),又可作酿酒的原料,能提高出酒率。

时间去哪er 2018-03-13

铁树又名苏铁,苏铁植物是现存于地球上最古老的种子植物,现在世界上还残存约200种,我国八省区有分布,种类15种,如华南苏铁、海南苏铁、云南苏铁、台湾苏铁、篦齿苏铁、四川苏铁、叉叶苏铁等。

一路向北880 2018-03-13

西北等地作盆栽植物供室内观赏,苏铁性喜阳光、干燥和通风良好环境,不耐寒,好肥,喜沙质土壤,生长缓慢,苏铁在原产地高可达8米,室内盆栽高可达3米,茎为粗圆柱状。

建议养一棵苏铁,苏铁是现代世界上生存的最古老植物之一,其体型优美又不失伟岸,颇具热带风情,是布置于花坛中心或盆栽布置大型会场的主要树种,苏铁四季常青,针叶狭长,色泽深绿油亮,枝干苍劲挺拔,寿命极长且极易培养,是制作盆景上好的树种。家庭布置在客厅一偶,十分醒目,其观赏效果非玉树能比。期望我的回答对您有用。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