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奔跑着的陈大明| 风水植物 57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3-13
兰花叶子发黄怎么办?这个谁了解?

被采纳
听时间的话 2018-03-13

叶黄原因兰花喜欢湿润的生长环境,对空气湿度的要求比较高。浇水不足造成根系受损或者是空气过于干燥的时候,就会引发兰花叶子发黄。反之,假如浇水过多,盆内积水并且排水不畅,就会使兰花的根部缺氧腐烂,会出现黄叶,甚至死亡。解决办法浇水要掌握窍门,要依照盆土的干燥情况来进行浇水,适量适时浇水。防止盆土过干或者过湿。关注兰花生长环境的空气湿度,假如空气过于干燥,就要经常喷水,保持湿度。

其他回答(共2条)
一个土豪朋友 2018-03-13

假如米兰花叶子发黄并脱落,说明植株缺水。这种情况不要立刻浇水,烂根也会引发植物缺水,浇水反而加剧根部腐烂。因此在施救前应确定是浇水不够还是烂根引发的。假如是米兰花掉绿色叶子,可能是缺肥,或者是长时间浇自来水得了盐害。将其移到室外,施肥,换土,长浇硫酸亚铁水。假如刚买的米兰花掉叶子,那可能是环境改变引发的,适应一段时间就好。假如这个品种不适应当前地理环境那就没办法了,就像把南方的米兰花拿到北方种会由于种种原因,发生掉叶子现象。

魂殇痕 2018-03-13

题主好,应及时浇水,但不可一次浇水量太大,先浇少量水,逐渐浇灌加大水量。空气干燥引发兰花叶子发黄:兰花叶尖变黄,新芽较小,以及可能是空气干燥所造成的。解决办法:兰花喜通气的环境,最好移植通风良好的地方。温度过高引发兰花叶子发黄:18~30℃是兰花最佳养护温度,夏天炎热的高温容易引发兰花叶子变黄。解决办法:在高温天气移植室内。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