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此娃有点宅| 新房验收 13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3-13
商品房在交房时还要交什么钱,有谁比较了解的?麻烦说说。

被采纳
河东狮 2018-03-13

题主好,很开心回答你的问题。众所周知,二手房由于其特殊性与一手房即商品房有着很多不同,大家购买二手房时,都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不知道二手房交房时,有哪些事项是交付房产的重点点。往往出现对方有物业费水电费等费用是没有交清,或者是前房主的户口没有迁走。那么二手房交房清单包括哪些内容呢下面我来详细的介绍一下,期望对大家有用哦!二手房交房清单包括的内容有:
1.结清水表账单自来水公司现在实行的是户名住宅地址制度,大多数的房产上下家不需要办理水表过户手续。但在交房时依照买卖合同的约定,双方须要进行抄表读数,并按实际的抄表数由业主结清所欠费用。按自来水公司的规定不论是谁使用的,凡发生逾期未缴的按日加收千分之二的滞纳金,如经30日催缴后仍未缴清水费和滞纳金的住户,则停止供水。建议下家在交房前要询问上家是否已付清水费,交房当日要求上家携带好近期的水费账单,并可以拨打查询该房产已往的水费欠缴情况。
2.告知电表问题按电力公司规定,凡发现私自装拆电表箱、私自开启封印、擅自改变计量装置等行为均属违章行为,违者按违章用电处理。由此看来在交房时建议下家亲自查验电表是否有移动改装的痕迹。在实际操作中,现新建商品房的电表户名基本为业主本人或是开发商名字。在办理交房手续时除双方核对电表读数外,还须双方携带本人身份证件、房产证、私章等前往所在地电力营业厅办理电表过户更名手续,并结清该电表的所有欠费。如须了解电费欠缴情况可拨打热线查询。
3.协助煤气过户按照煤气公司的规定,上下家应该凭《房屋买卖合同》其中须写明本房价已包括煤气设施费或该煤气设备无偿转让的证明文字,以及上下家的身份证,上家近期的煤气费账单,双方亲自到燃气部门办理过户更名手续。更名手续费10元由下家承担。对于没有约定或约定不清的,燃气部门将拒绝办理。如要查询煤气的欠费情况及燃气部门的地址请拨打962777上海燃气集团24小时燃气服务综合受理热线。
4.协助有线电视过户有线电视实行一户一卡制,如遇上家拖欠费用的情况,时间一长,有线站会作封端处理。因此在交房时下家可要求上家提交交房当日上月的有线电视费收据凭证及有线电视初装凭证。下家凭上述两样资料和新的房地产权证,即可到房屋所在地的街道有线电视站办理过户手续。假如要查询欠费情况只需拨打114查询房屋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即可。
5.结清电话,宽带费用假有这些家无需延用上家的电话号码,则上家可以去电信公司注销或迁移该号码,然后下家另外自行申请安装电话。假有这些家需要延用上家的电话号码,则上下家一起到电信部门办理过户手续,并以交房当日为准结算话费账单。至于宽带费用以交房当日为准并以上月账单结算。如有疑问可以拨打查询。
6.结算维修资金按照房地产管理部门的规定,住宅转让时,维修资金账户中余款是不予退还的,因此上家凭《商品住宅维修资金结算交割单》绿色联可向下家按实结算或赠送给下家。同一个时间段里维修资金的所有人更名为下家。
7.物业更名及结算物业管理费用建议上下家到房屋所在地的物业管理处办理以交房当日为准结算物业管理费。同一个时间段里下家办理物业进户手续。
8.迁移户口在交房时上家的户口没有及时迁出是发生纠纷最多的因素之一。因此下家在交房当日前一天可以到房屋所在地的警署查阅上家的户口是否已经迁出。假如上家户口要在交房后才可迁出,则下家一定要与上家就此问题约定清楚并做好书面确认。好了,以上是我为大家整理二手房交房清单,购房者在买二手房交房时一定要原房主给一个清单,这样能防止很多麻烦及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由于比较繁琐,买家看起来会比较费劲。不过买二手房本身和一手房就存在较大差别的地方,应该仔细谨慎才能减少或者防止由此带来的麻烦。只有这样,方可以在辛辛苦苦买来的房子生活得顺心快活。

其他回答(共3条)

关注事项
一:谨防面积缩水。关注事项
二:谨防代缴税费陷阱。在合同中最好约定“出卖人不得将买受人交纳税费作为交接该商品房的条件”。假如购房人选取由开发商代缴税费,最好约定开发商在一定期限内向购房人出具缴纳税费发票等凭证,这样可以有效防止开发商挪用资金。关注事项
三:预防经济适用房小区内购买商品房的风险。关注事项
四:不要误将开发商资料备案义务等同为办理房产证义务假如购房人要委托开发商办理房产证应当在合同中另行约定。关注事项
五:交房不等于交钥匙依照建设部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第十一条,在交接商品房时,开发商应当提交第八条规定的证明文件,提供《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签署房屋交接单。依照该条款,开发商交钥匙并不意味着已经履行了交房义务,假如交钥匙后开发商仍未完整提交约定的两书或证明文件,开发商应当承担延期交房的违约责任。

遥远的ta 2018-03-13

关注事项
一:谨防面积缩水。关注事项
二:谨防代缴税费陷阱。在合同中最好约定“出卖人不得将买受人交纳税费作为交接该商品房的条件”。假如购房人选取由开发商代缴税费,最好约定开发商在一定期限内向购房人出具缴纳税费发票等凭证,这样可以有效防止开发商挪用资金。关注事项
三:预防经济适用房小区内购买商品房的风险。关注事项
四:不要误将开发商资料备案义务等同为办理房产证义务假如购房人要委托开发商办理房产证应当在合同中另行约定。关注事项
五:交房不等于交钥匙依照建设部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第十一条,在交接商品房时,开发商应当提交第八条规定的证明文件,提供《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签署房屋交接单。依照该条款,开发商交钥匙并不意味着已经履行了交房义务,假如交钥匙后开发商仍未完整提交约定的两书或证明文件,开发商应当承担延期交房的违约责任。关注事项
六:明确会所、车库、杂物间等附属物的归属。目的是防止此类纠纷的发生,建议购房人最好在合同中明确约定该商品房附属的车库、杂物间等是否随同该商品房一并转让,是否可以办理相关权属证书。关注事项
七:关注商品房的交付条件。购房人签订合同时通常选取“商品房经验收合格”作为房屋交付条件。

追风少年 2018-03-13

1、看开发商是否取得预售商品房的资格。签订预购商品房合同前,须对房地产开发商的资信进行调查,看其是否取得了预售商品房的资格,持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防止签订无效的商品房预售合同给购房者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2、明确商品房的公共面积的分摊系数和对实际增减面积的处理。建筑面积是商品房销售的面积计算单位,包括购房者所购买的套内或单元内建筑面积与应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之和。由此看来在购买商品房时,应明确所购商品房的公共面积分摊系数;同时也应明确开发商多交或少交商品房面积时的处理办法;
3、明确交房的期限和逾期交房的处理办法。在商品房预售合同中应明确约定开发商交付房屋的期限,以及开发商逾期交房应承担的违约责任,督促开发商按期交房;
4、明确各种税费的标准和所得到的服务的内容。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