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莹莹Ivy| 新房验收 608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3-13
很快就要交房了,不知道交房时如何验房?有没有网友晓得?

被采纳
浪漫群岛 2018-03-13

想找验房公司验房,不知道那家好,期望大家帮忙推荐一下?...想找验房公司验房,不知道那家好,期望大家帮忙推荐一下?...

其他回答(共3条)
比目鱼ok 2018-03-13

看到期待已久的新房!此刻,业主的心情或兴奋不已、或百感交集。很多人都不知道该如何验收自己的新房,也有的人认为质检部门都已经验收过了,自己再验收也就多此一举。其实不然,虽然在很多情况下,你验不验收,房子你都得要下。只是在签字前发现问题,你会比较方便追究开发商的责任,你的问题也能更容易、更快的得到解决。验房程序:收房时先看开发商交房时应该提供的资料
1、看三书一证一表:《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住宅使用说明书》、《住宅质量保证书》、《房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建筑竣工验收备案表》。并且要依照面积实测报告数据(盖测绘队公章)对照购房合同上的面积。关注:《三书一证一表》是收房时的必要资料,假如开发商不能提供这些资料文件,业主有权拒绝收房。
2、交费签字先验房:发现问题后更不能交费、签字。应先修房,同时取证、为日后举证(即通过录音机、数码摄像或数码照相调好日期记录证据)打好基础,特别保存好自己那份验房咨询报告。核查房屋总面积超出或减少百分之三以内的情况很普遍(多退少补,吃亏的是业主);套内面积减少、公摊面积增加的情况更多(实得面积减少,吃亏的还是业主)。此外还有一些需要业主签字的验收表格,记录该套房子的验收情况,例如《验房交接表》等。据了解,有些开发商为了简化验收流程,同时也为了防止验收纠纷,会在其工作人员陪同业主看房验收之前就要求业主把所有需要签名的表格签完,甚至以不给钥匙看房胁迫业主。律师提醒,这样做对业主是很没有保障的,业主无论如何都应该在看完房之后才能签字验收。
3、房屋完好。签业主公约、前期物业管理合同时,看好条款,不能放弃自己的权利。
4、交合理费用(包括:物业管理费、装修押金、垃圾清运费)以上是我分享的关于商品房交房流程,虽然在交房的时候,开发商都会有专人负责和业主一起验房,但还是建议初次收房的业主们还是最好找熟悉的人陪同一起收房。现在也有专门的验房机构会比较专业呢。期望你对交房流程也所了解,到时候可以派上用场哦。觉得OK的话就给个赞吧。

秋露润花衣 2018-03-13

看到期待已久的新房!此刻,业主的心情或兴奋不已、或百感交集。很多人都不知道该如何验收自己的新房,也有的人认为质检部门都已经验收过了,自己再验收也就多此一举。其实不然,虽然在很多情况下,你验不验收,房子你都得要下。只是在签字前发现问题,你会比较方便追究开发商的责任,你的问题也能更容易、更快的得到解决。验房程序:收房时先看开发商交房时应该提供的资料
1、看三书一证一表:《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住宅使用说明书》、《住宅质量保证书》、《房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建筑竣工验收备案表》。并且要依照面积实测报告数据(盖测绘队公章)对照购房合同上的面积。关注:《三书一证一表》是收房时的必要资料,假如开发商不能提供这些资料文件,业主有权拒绝收房。
2、交费签字先验房:发现问题后更不能交费、签字。应先修房,同时取证、为日后举证(即通过录音机、数码摄像或数码照相调好日期记录证据)打好基础,特别保存好自己那份验房咨询报告。核查房屋总面积超出或减少百分之三以内的情况很普遍(多退少补,吃亏的是业主);套内面积减少、公摊面积增加的情况更多(实得面积减少,吃亏的还是业主)。此外还有一些需要业主签字的验收表格,记录该套房子的验收情况,例如《验房交接表》等。据了解,有些开发商为了简化验收流程,同时也目的是防止验收纠纷,会在其工作人员陪同业主看房验收之前就要求业主把所有需要签名的表格签完,甚至以不给钥匙看房胁迫业主。律师提醒,这样做对业主是很没有保障的,业主无论如何都应该在看完房之后才能签字验收。
3、房屋完好。签业主公约、前期物业管理合同时,看好条款,不能放弃自己的权利。
4、交合理费用(包括:物业管理费、装修押金、垃圾清运费)以上是我分享的关于商品房交房流程,虽然在交房的时候,开发商都会有专人负责和业主一起验房,但还是建议初次收房的业主们还是最好找熟悉的人陪同一起收房。现在也有专门的验房机构会比较专业呢。期望你对交房流程也所了解,到时候可以派上用场哦。觉得OK的话就给个赞吧。

上官迪腾 2018-03-13

.认购合同陷阱认购合同是双方签定正式房屋买卖合同之前,购买意向人为了订下房屋的购买权,与开发商签定的正式合同的意向书。认购合同对双方都有约束力,买方交纳定金,到约定时间假如不签定正式合同,假如买方违约,则定金不退;假如卖方违约,则双倍返还定金。在认购合同中,有些开发商故意混淆定金的作用,在认购合同中约定假如不签定正式合同,无论是哪方的原因,定金都不退,并且定金收取得很高。这么做,既可以在开盘时有大量收入,甚至可以等待房价上涨,再卖给出价高的买家而不负担责任。
2.无证陷阱开发商在进行商品房开发和预售时,需要具备一些政府部门颁发的许可证,我们业内人称之为“五证”。即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只有全部具备这五项证照,开发商的预售才是合法的。有些开发商在“五证”不全或者不具备“五证”的情况下就开始预售,这时他的预售是违法的。山东曾经发生过,某开发商“五证”一个都没有,就开始预售,把购房人的钱收上来之后,携款潜逃。
3.抵押陷阱开发商在开发楼盘之前都需要融资,通常向银行抵押贷款,将取得的国有土地使用证或者在建工程进行抵押,贷到开发贷款。不过开发期间需要还贷,假如开发商的销售回款不能及时收回,或者开发公司的资金链紧张,有可能无法及时还款。假如开发商不能及时还款,首先购房人有可能不能按时拿到房产证,由于土地证抵押在银行。更严重的是,假如在建工程也被抵押,而开发商不能按期还款,房子的抵押权就是银行的,有可能造成银行有权拍卖房子,而购房人假如要完整的产权,则要替开发商还钱。
4.规划陷阱很多楼盘都声称本小区有幼儿园、体育设施、附近有医院等等,但这些都仅仅是规划。而且有的开发商其实根本没见到政府的规划,只是听政府官员说起计划开发一个公共设施,就对外宣传,配套环境如何好。,一旦规划没兑现,或者规划改变,原来的宣传就作废了。而且,我们不能只听有利的规划,而不去了解不利的规划。有些小区在住户入住时,发现附近有垃圾填埋场,有污染较重的工厂,有高辐射的高压电塔等。,我们不能轻信开发商的口头规划承诺。
5.交房陷阱开发商在交房时容易出现问题,看看都有哪些陷阱:
(1)逾期交房开发商在签定合同时,交房日期与完工日期是相关的,交房日期肯定晚于完工日期。但实际日期假如不明确,就会出现问题。逾期交房通常是有违约责任的,分为逾期若干日之内和之外,之内之外的违约责任不一样,之内轻,之外重,并且之外购房人有无责任解约的权利。假如开发商将逾期交房的违约责任约定得很轻,那么说明逾期交房的可能性就会很大。这点需要关注。
(2)交房不达标开发商交房时,我们购房人最关注的就是房屋质量。假如交房时,我们凭肉眼能够观察出质量问题,应当立即提出要求维修。假如我们能够在收房时,聘请专业律师和验房师,就能发现隐藏的质量问题,并找到解决和责任分担的方法。无论怎样,只要交房不达标,我们应当拒绝在收房验收单上签字,并且提出要求开发商予以限期维修。而且因不达标造成的逾期交房,责任也应当由开发商承担。
6.补充协议陷阱补充协议是主合同后面附属的合同,以补充协议约定的为准。,补充协议往往会修改主合同的权利义务。我们应当特别关注补充协议,最终补充协议的约定才是生效的,假如事先不知道补充协议的内容,很可能就中了开发商的陷阱。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