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河东狮| 新房验收 834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3-13
家里快要装修了,哪个有新房装修流程全攻略的啊?参考价多少?

被采纳

其实大致都是一样的呢!很多买了新房的人,不知道怎样去验房,都会花钱去请验房师帮着一块去验房,虽然主意是不错,但他们收费往往都不便宜,并且专业水平也参差不齐,让人很是苦恼,实际上说真的,验房并非是件十分深奥复杂的事,您只要掌握了基本的程序、带齐工具,同样可以给自己的房子质量把握的好好的,现在我们来说说验房流程全攻略的详细步骤:楼地面:空鼓;裂缝;平整度;楼层地面高差;楼层地面净高;地面面层观感等。墙面:空鼓;裂缝;表面平整度;表面垂直度;阳角方正;护角是否符合等。室内楼梯:扶手高度;扶手材质;扶手连接牢固;接缝;踏步高度;踏步宽度;立杆间距等。门窗安装:入户门与合同约定是否一致;门窗及玻璃完好、无破损;门窗开关、推拉开启灵活;执手安装牢固、不松动;锁具完好、不失灵;纱窗完好、无破损;严密、无壳缝、无翘曲;边无裂缝;装修后房屋加验:门窗扇与上框间留缝;门窗扇与侧框间留缝;窗扇与下框间留缝;双层门窗与内外框间距;无下框时门扇与地面留缝等。阳台:栏杆位置;栏杆高度;护栏垂直度;栏杆间距;扶手直线度;护栏玻璃等。实际是否同户型图相符:面积、层高是否与合同一致。给水、排水:水管有无渗漏、堵塞;穿越楼板处有无渗漏;排水管有无倒坡;空调孔与排水管有无冲突;排水管是否堵塞;室内排水管与雨水管是否混用;排水支管是否低于门窗顶,立管离墙间距是否一致、合理;地漏排水是否通畅;雨水管安装是否影响视线或门窗的开启;露台通气管高度、位置是否合理等。电气:户内开关、插座采用同一品牌;户内照明完好、开关灵活、插座配置合理、通电;开关、插座安装高度、平整度、垂直度;电线线径是否达到设计要求标识清楚;开关、插座、户内箱安装牢固、无松动;户内箱内接线正确、标识完整;厕所、露台是否采用防水开关、防水插座;空调插座与空调孔位置是否一致等。预留洞:排烟道、排风道、空调孔、强排孔设置是否合理;预留孔洞与排水管、雨水管有无冲突等。弱电:家庭多媒体信息箱功能是否齐全;信息箱内电信、电话、有线电视模块安装正确;信息箱内标识完整等。公共配套:公共配套设施;消防设施是否完善;电梯是否通过验收合格;楼宇对讲是否合理等。最后我还要友情提示大家一下哦!~房屋完好。交接钥匙后签业主公约、前期物业管理合同时,看好条款,不能放弃自己的权利。千万要慎重哦!接近就是这样呢,请自行核实哦!~依照自己的实际情况去慎重考量吧!期望能对你有用呢!

其他回答(共3条)
wifi危险 2018-03-14

1、收房准备很多业主都会忽略掉装修中的第一个问题,那就是做好新房的验收工作,这里所说的验收工作并不是装修完毕以后所做的验收,而是开发商将房子框架装修完毕以后所做的验收工作。最好不要心急在第一天去收房,除非有专业人士带领小区业主团队去收房,先在他人身上看看需要做收房的准备工作、收房流程等,假如可以最好选取集体收房。
2、收房中接下来就是准备好收房时使用的相关工具:收房证件、纸笔、剪刀、透明胶、粉笔、卷尺、水平仪、洋钉、扫把等相关测量工具。首先建议你看一下收房的标准,有无收房的证书都是需要提前确定的。有无收房的一书一证。所谓的一书一证分别是《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与《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依照相应的条款来查看墙体是否有裂痕、面积及结构等是否符合规定。
3、正式装修新房装修流程全攻略中,最关键的一步就是装修阶段。由于装修项目、材料众多,对于第一次装修的业主来说不懂的地方有很多。首选需要选取装修公司来为你装修,装修公司要有营业执照及信誉等保证,选取正规的装修公司会免去业主很多麻烦。其次是选取装修方式,分别是全包装修、半包装修、清包装修。实际的装修流程有:选取装修公司——确定装修方案——签订装修合同——购买建材——水电改造——防水进场——木工进场——泥瓦工进场——油漆工进行——卫浴、橱安装——成品门窗安装——验收等几个实际的流程。
4、入住前的准备入住前的准备是新房装修流程全攻略中的最后一步。由于新房刚刚装修完成,会留下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不能入住,比较严重的就是甲醛的污染。入住前可以经常保持通风透气,这个是关键的一个方法,其次是在房间中放置一些活性炭,以每平米30克的量来计算,放置在房间中也会吸附有害气体。

留住那时光1989 2018-03-13

自购清单全攻略——水电材料首先我们来讲一下电路材料。电路材料分为强电材料和弱电材料。像我们都知道的插座、照明工具等等都属于强电材料。而弱电材料主要有电视线,电话线、网线等等。说完了电,我们再来说一下水的问题。水管是房屋水路装修中必要的耗材。我们日常的生活用水都是通过水管来输送,水管按照我们在生活中的不同需要分为热水管和冷水管。水管尽量选取结实耐用,耐腐蚀,易清洁的材料。以免出现因水管老化而引起的水管堵塞的问题。自购清单全攻略——墙、地面等材料墙面和地面是房屋装修中重要部分之一。然而瓷砖由于造型美观,并且易清洁,经常被作为用于装饰墙面与地面的主要材料。瓷砖按照装修用途又可分为墙砖、地砖、和腰线砖等。我们在选取瓷砖时要关注观察瓷砖的表面是否平整,光滑;相邻两块瓷砖的图案是否无缝衔接;砖的尺寸是否一致等等。

利马阁 2018-03-13

婚房装修窍门
1、色彩是婚房装修主旋律,建议使用明亮清新的颜色,墙壁可以考量淡黄色、浅橙色、蓝白色等,尽量防止使用灰色、深绿、深棕等暗沉的颜色。不建议大面积墙壁漆成粉色、大红色,这两种色在空间中大量使用对人的健康是不利的。在使用艳丽的颜色时可使用一些中间色来调节缓和视觉冲击力,这样也可以让空间有了层次感。
2、新人经济实力薄弱,装修不一定一次到位,可以留一些项目待到日后来完善。新人的家居空间也要关注适应未来的变化,随着宝宝的出生新的需求诞生,那时就需要留有改造的空间了。因此不要做太多固定的柜子、隔断等,家具也不要太大摆放太满,宝宝的成长需要宽敞的活动空间。
3、用软装来营造新婚气氛的方法:客厅可以摆放一些喜气的装饰摆件以及一些恋爱时的纪念品;沙发上多放几个彩色靠枕;玫瑰或百合花不能缺少;粉色缎带的花球,花环可以放在进门的地方。新婚房布置全攻略:对于即将步入幸福殿堂的年轻人所面临的一个最实际的问题,就是如何选取新房的家具,营造起属于自己的舒适爱巢,这可是一个需要加以缜密的构思和通盘考量的问题。家具要与整体环境相适宜新婚居室的家具除了要有统一的风格,还应该与它“生存”的环境相适应,方可以产生美感。由此看来在购置和自制家具时,要充分考量其是否与住房条件适宜。首先,应从房间的大小、朝向着想来选购家具。新婚夫妇的住房,面积不会太大,有时一间房往往兼有卧室、客厅、餐室、书房多种功能。购置家具时,宜少而精,可配置线条明快、造型整洁大方的折叠式家具和组合式家具,一物多用,占地使用面积重复使用,就等于增加了房间的有效使用面积,使房间平添清新活力。不宽敞的新房内不宜选用横向、面积大而低矮的家具,由于它占地多,空间使用率小,而应选取高一些的家具,充分使用小居室的空间,扩展活动区。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