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我不是郭靖| 新房验收 50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3-13
想请问毛坯房收楼标准是怎么样,应该多留意哪些方面?有没有人晓得?

被采纳
秋露润花衣 2018-03-13

毛坯房又称为“初装修房”,这样的房子大多屋内只有门框没有门,墙面地面仅做基础处理而未做表面处理。而屋外全部外饰面,包括阳台、雨罩的外饰面应按设计文件完成装修工程。在房地产市场中毛坯房依然占据着主角位置,虽然毛坯房在出售前大多已经过相关部门的工程验收,但购房者在把毛坯房变成展现自我个性的空间之前,还需要对以下八个方面多加留意,毛坯房交房标准也可以参照以下:
1、毛坯房全部外饰面,包括阳台、雨罩的外饰面应按设计文件完成装修工程。
2、户门以内各房间采用预制楼板或现浇板顶棚的,应做到不抹灰、用腻子找平,达到板缝密实、无裂缝,接搓平顺无错台,表面平整、色泽基本均匀、线角顺直;户门以内各房间基层地面混凝土应做到表面平整、压实,达到粘结牢固、无裂缝。
3、毛坯房各种管道应进行通水、试压、通球试验和暖气热工调试等验收工作。
4、毛坯房交房标准有防水要求的房间地面应严格按照防水层、保护层的建筑要求来规划,在验收时应进行两次蓄水试验,做到无渗漏。
5、公用部位、公共设施、各种管道(给、排、雨水、暖、热)、电气设备(配电箱、、盘、插座、开关、灯具等)等都应按设计文件完成全部装修,并按规定完成各种测试项目。
6、毛坯房屋面工程项目进行蓄水、淋水试验。
7、地漏与泛水坡度符合设计要求,达到不倒泛水,结合处严密平顺,无渗漏。
8、各种房间水泥地面基层标高,应考量预留再装修时的高度尺寸要求水电应该自己去弄吧

其他回答(共2条)
铁臂女金刚 2018-03-13

一、记得索要“三书一表”毛坯房收房时须关注向开发商索要《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和《竣工验收备案表》。其中,特别应该关注索要《竣工验收备案表》,并且不能只看开发商有没有这张《备案表》,同时一定要仔细察看各个分项有没有备案,例如消防设施等。《竣工验收备案表》对商有着严格的约束作用,只要将项目送交主管部门备案后,发展商就应该对终生负责,出了问题,假如是发展商的过失,可以追究其责任。
二、签验收单前先签《物业管理公约》在您查看了房产后并准备签收《房屋验收单》之前,您一定先签订《物业管理公约》,做一个事先约定,防止日后起纠纷。您要清楚以后所要交纳的物业管理费到底由哪些方面构成,清洁费、保安费、绿化费怎么核定,做到明明白白。同一个时间段里,考察一下您的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的资质,是否具备您要求的管理标准。
三、毛坯房验房要看房子各房间的六个面无论您的房子墙面是灰黑色的水泥砂浆抹灰、批过白色的腻子、还是已经刷好涂料、贴好瓷砖。看一看墙面颜色是否均匀,阴角、阳角和灰线是不是平直方正,楞角整齐。摸一摸表面是不是有不光滑、有脱皮、麻面和起砂等情况,敲一敲墙面是不是有空鼓的声音,且数量较多,您就得费心了,不过这些还只属于通常性质量问题,由开发商返工修补就可以了。
四、毛坯房验房要细看裂缝看墙地面、天花是否有可以看到的裂缝存在。看裂缝的部位、长度、是否有规律。假如裂缝无规律、长度较短、数量较多,并伴随粉刷空鼓,那只是通常的粉刷质量问题;假如裂缝是斜的、水平的和垂直的,并且裂缝较长、连惯在一起,出现在门窗洞口角上、纵墙、外墙上,并且你家在靠顶层的几层,那就比较麻烦了,这些裂缝很多被称为温度裂缝。温度裂缝在不同的季节、温度下裂缝的宽度大小是不一样,并循环变化,原因是由于房屋结构构造设计、“质量通病”防范施工措施不力造成的,通常性返工修理,很难真正的解决。

我愿带你去疯 2018-03-13

收房是很关键一个步骤,收房时验房是少不了一个步骤,那么想问一下毛坯房验收关注事项有哪些呢?毛坯房验收基本很简单,看看整个房屋是否有大的裂痕,非常细微的痕迹是无所谓的.看看窗户是否变型,每个房间是不是方形(一定不能是梯形).毛坯房是看不出来上下水的,由于都堵着呢,那个基本不会出问题.防水都是装修的时候做,毛坯状态都是漏水的.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