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午后薰衣草| 风水植物 410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3-14
蝴蝶兰的花语是什么?有没有网友清楚?

被采纳
mona 2018-03-14

蝴蝶兰的风水学作用:
1、蝴蝶兰能够美化环境和净化家居。蝴蝶兰是花卉中最美丽的花,用它来修饰家居是无可置疑的做法,它的美丽可以胜过任何一种花,有蝴蝶兰的家是多么的美丽和有生气是可以想象得到的,同时,它可以净化家居,吸收空气中的废气,然后释放出我们需要的氧气,达到了一种换气的效果。
2、蝴蝶兰充当了家庭空气环境质量的标准。蝴蝶兰喜高气温、高湿度、通风半阴环境,忌水涝气闷,越冬温度至少15度,在遇冷时立即移入室内保持温度便可以安全过冬,蝴蝶兰喜欢空气高湿且通风的环境,通气是养好蝴蝶兰的重点,不过忌干热风吹拂,北方冬季种植不能放在暖气片上或直对空调风吹拂,因而,能养殖出的蝴蝶兰越美丽,那里的家居环境越好,越适应人居住,另外,红心蝴蝶兰有鸿运当头,永结同心的意思,红色蝴蝶兰表示仕途顺畅、幸福美满,条点蝴蝶兰代表事事顺心、心想事成,黄蝴蝶兰有事业发达、生意兴隆的寓意,而迷你蝴蝶兰能传递快乐天使和风化正茂的祝福。

其他回答(共4条)
一粒陽光 2018-03-14

蝴蝶兰的风水作用:
1、白花蝴蝶兰预示着爱情纯洁和友谊珍贵,新婚的家庭放一株在家就预兆这美好的婚姻,和朋友一起住的人,放一株在家,就预示着和睦共处。
2、红色蝴蝶兰有仕途顺畅和幸福美满的意思,这一点是相信是所有年轻夫妇的愿望,种上一株红色蝴蝶兰,给你们的婚姻是仕途增添一点色彩吧!
3、条点蝴蝶兰的意思是事事顺心和心想事成,条点蝴蝶兰适合于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年龄段的人去栽种和用作家居装饰。
4、黄色蝴蝶兰有事业发达和生意兴隆的寓意。做生意的人就种上一株在家,就算没有变好,最起码也不会变坏。另外,迷你蝴蝶兰代表快乐天使和风华正茂。

明天会更好220 2018-03-14

蝴蝶兰寓意我爱你、幸福向你飞来。各种花色的蝴蝶兰也有不同的含义: 白蝴蝶兰:爱情纯洁、友谊珍贵 红心蝴蝶兰:鸿运当头、永结同心白蝴蝶兰:仕途顺畅、幸福美满条点蝴蝶兰:事事顺心、心想事成黄蝴蝶兰:事业发达、生意兴隆迷你蝴蝶兰:快乐天使,风化正茂蝴蝶兰花语:我爱你幸福向你飞来 蝴蝶兰对应星座:水瓶座&射手座,代表忠诚、智慧、理性、美德。

半夏时光Merry 2018-03-14

养蝴蝶兰通常都不用土的。基本上都是用水草和苔藓,有些可能会用到松树皮。栽培介质:蝴蝶兰常见的栽培介质主要以水草、苔藓为主。温度:家庭养蝴蝶兰首先要保证温度。蝴蝶兰喜欢高温高湿的环境,生长时期最低温度应保持在26摄氏度。关注:一定要保持水分,要经常浇水。

魂殇痕 2018-03-14

蝴蝶兰是一种适合室内养殖的植物,花形似蝶。优雅,秀气。具有“兰中皇后”的美誉。花朵是蝴蝶兰最有观赏价值的一部分。由于大多数的蝴蝶兰产于潮湿的亚洲,这也就决定了蝴蝶兰的生长特性,通风透气气温适合,湿度高的环境可以说是很适合养殖蝴蝶兰。新手在养殖蝴蝶兰之前要清楚,积水不利于蝴蝶兰的生长,防止让蝴蝶兰在烈日下曝晒。冬天来临时要控制好室内温度,在温度低于15度时会影响蝴蝶兰的生长。蝴蝶兰的养殖土壤:可以选取松针叶、花生壳、树皮丝、粘土球等材料作为养殖蝴蝶兰的基质。蝴蝶兰对土壤要求较高,需要透气、耐腐烂、微酸、透水。假如自己无法配置好这些材料的话,可以直接到花市购买蝴蝶兰专用的兰土。(PS:种植蝴蝶兰的盆子可以选取塑料盆或者陶瓷盆,考量到蝴蝶兰喜欢透气的生长环境,建议选取多孔浅盆,盆高小于盆直径的最好)。最适合蝴蝶兰的环境温度:栽培在室内的蝴蝶兰的养殖温度是有讲究的,白天温度最好控制在25-28度之前,夜间的温度需要控制在18-20度。蝴蝶兰产于亚热带,因此高温高湿度的环境很适合蝴蝶兰的生长(夏季温度高于32度时,蝴蝶兰会直接进入半休眠状态,要防止高温。),当温度较低的情况下,蝴蝶兰的生长会受到抵制,据有关资料上称,当温度在15度时,蝴蝶兰的生长直接是停滞的状态。而低于15度时,根系会停止对水分的吸收。会造成叶片出现黑斑。北方的冬季天气较为严寒,室内的温度也较低,不过可以开暖气,当室内温度低于15度时,要特别小心的呵护蝴蝶兰,白天将蝴蝶兰放置在向阳的地方,减少浇水次数。或者通过地面洒水的方式。晚上需要对其进行保温,给它套上兰株套袋。使用供暖设备给兰株进行供暖时一定要关注不能让暖气片离花太近。蝴蝶兰的浇水方式:高湿度是蝴蝶兰的最爱,但积水绝不是,要防止让蝴蝶兰处于缺水的状态,特别是在蝴蝶兰的生长期间。一旦频繁的出现缺水会造成叶片发黄,并且很难以恢复。通常给蝴蝶兰浇水可以采用喷壶进行浇水,浇水浇到盆底有水流下来就好,防止浇太多的水。由于蝴蝶兰喜欢高湿度的环境,可以经常的在放置兰花的地方进行洒水以保持兰花周围的湿度。但一定要小心,不能让兰叶心部积水。冬天也不可以将水洒到叶片上。浇水原则:见干见湿,当栽培基质表面变干时再浇一次透水;通常浇水宜在晴朗有阳光的上午进行,水温应与室温接近。当室内空气干燥时,可用喷雾器直接向叶面喷雾;但关注,花期喷水不可将水雾喷到花朵上去。经常通风和遮阴会更有利于蝴蝶兰的生长:在养花论坛中常看到一些蝴蝶兰烂根的养花问题,而这也有可能是由于没有一个通风的环境所造成的。蝴蝶兰娇贵,选取通风的环境会更有利于它的生长。闷热的环境也不适合养殖蝴蝶兰,特别是在南方的夏季要关注给蝴蝶兰遮阴。蝴蝶兰是附生兰,性喜半阴。冬季气温低,要使用中午的时间给它通风,但不能让风口直向兰株吹。春秋季,要关注给兰花避光。蝴蝶兰的施肥关注事项:施肥的原则应少施肥、施淡肥。由于它生长比较快,生育期也比较长。施肥月份关注事项:种植一年或者多年的蝴蝶兰每年的春末夏初(5月份)会进行换盆,刚换过盆的蝴蝶兰处于恢复期,不用给兰株进行施肥。而经过一个月的恢复后,兰株开始正常生长。也就是说在6-9月,兰株进入生长期,每周需要给兰株进行施一次肥。适合蝴蝶兰用的肥料:叶面肥、磷酸二氢钾、加水发酵后的农家肥、兰花专用肥等。在生长期,可以用叶面肥和磷酸二氢钾交替给蝴蝶兰进行施肥。假如没有这两种肥的话,可以选取加水发酵后的农家肥进行浇灌肥水。家里有兰花专用肥的,直接施用兰花专用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