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艾紫儿| 风水植物 10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3-15
小白求问怎么让滴水观音滴水?有哪位高手晓得?

被采纳
彩色冰块 2018-03-15

滴水观音长得很快,最好一盆种一柱。养殖方法
1.适合滴水观音的养殖温度:20-25℃是最适合滴水观音的养殖温度。室温低于18度的情况下,会造成滴水观音进入休眠时期,而停止生长。滴水观音喜欢温湿半阴的环境。养殖的过程中要特别的把握好季节的变化。特别是现在马上步入夏天,要非常小心留意将滴水观音放在半阴通风的地方,并需要多次的给滴水观音的叶片喷水,保持空气湿度。防止温度过高引发滴水观音出现异常。滴水观音的抗寒性不强,依照南北温差不同,秋冬季需要将滴水观音移入室内。
2.如何给滴水观音施肥:滴水观音的施肥周期为每个月一次。每2周应该给滴水观音追施一次。并需要对滴水观音的盆土进行加湿。施肥要求:需要以氮肥并混有磷、钾肥等稀薄的液肥进行辅助。追肥时防止将施肥水浇到叶鞘上面会造成滴水观音腐烂。想要滴水观音的叶片大而绿可以施加一些硫酸亚铁就可以实现。想要滴水观音长得美观好看要防止缺肥的情况,一旦出现缺肥的状态,滴水观音的茎部会干瘪空秃。平时见到的滴水观音有大有小,想要让滴水观音养殖小巧美观,可以在幼苗生长到你想要的高度时如40cm,通过整株喷洒2%的多效唑溶液,在滴水观音后期的生长过程就会发现滴水观音的生长高度不会高于40cm.假如出现滴水观音继续生长的话,可以再次的整株喷洒。通常半年上下喷一次可以达到控制高度的效果。
3.浇水的关注事项:夏天的时候可以给滴水观音多浇水。常常有些人说他养的滴水观音的茎出现腐烂。这是由于积水引发的。假如过多的给滴水观音,会出现这种情况,浇水时要把握好度。冬天滴水观音会进入一个长长的休眠期,冬天要控制浇水,停止施肥。
4.滴水观音的光照问题:对于喜半阴的植物来说最忌讳阳光直射。当养殖的滴水观音叶片耷拉的时候,有可能是缺肥的原因。这时候需要给滴水观音增加些液肥。当滴水观音进入花期时要保证每天有3-5个小时的观照。否则会引发花苞带绿,叶柄伸长,影响美观。

其他回答(共3条)
韩尕烷 2018-03-15

绿萝是攀爬植物,滴水观音是直立植物,这是最大的区别。绿萝的叶片小,滴水观音叶片大。绿萝对净化空气,吸甲醛有很好的效果,而滴水观音是有害的,最好不要养在室内。

江柔临风 2018-03-15

水培日本罗汉松、一帆风顺、滴水观音、鹅掌藤、常春藤、铜钱草等等等等,我自己在养滴水观音,很好养的。

一蓑烟雨 2018-03-15

1、适宜的温度。首先要想养殖好滴水观音,就应该要知道滴水观音是在至少18度的温度下才能生长的好的,假如温度低于18度的话,会引发滴水观音处于休眠状态,同时也会引发滴水观音停止生长,温度的选取也是养殖好滴水观音的必要的前提,这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哦。
2、适量的光照。我们都知道滴水观音是喜阴凉的植物,不过滴水观音也是需要适量的光照的,不过光照是不宜过强的,假如滴水观音光照过强的话,会引发滴水观音音变“蔫“了,要知道滴水观音是喜欢温暖湿润而又遮阴的环境的,但花期要阳光充足,否则佛焰苞带绿色,影响品质,说滴水观音还是需要适量的光照时间的哦,每天保证三个小时上下的光照应该就接近啦,这点也要牢记的哦。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