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花骨朵的美| 风水植物 109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3-15
求助大家土培风信子用什么土?哪位能说说看?

被采纳
傲慢小败 2018-03-15

题主好,土培风信子大部分的土都是可以用的,我是习惯自己配土,去家乡田里挖土,也可以去山上,然后去花市买含有肥料的土,再加沙子就行。

其他回答(共2条)
AKB48love 2018-03-15

风信子通常20天上下生根。风信子可以土培,用花盆的土,把风信子埋一半在土里就好,最好在种之前给土里拌点肥料。

你是花花世界 2018-03-15

看来你是个爱花之人,风信子开花是很香的,我也很喜欢风信子。风信子发霉的治疗方法有这些:
1、种球本身的完整性。就像一个人身上有伤口,那么感染的机会就大了一样,球体表面也应防止磕碰破损,防止过多剥除外层肉质皮(干枯皮问题不大),以免造成新鲜伤口,增加感染机会。
2、根盘的清理。到手后,清理干净枯根,也是预防的手段之一。
3、根盘底部与水面保持1-3公分距离,保持球体干燥。假如土培,防止兜头浇水。
4、泡多菌灵后要彻底阴干。虽然多菌灵可以抑制霉菌细菌等生长,但泡后球体潮湿,也为霉变制造隐患。应在阴凉通风处彻底晾干,通常为一昼夜,再水培较好。
5、不过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