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beinila| 风水植物 74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3-17
求问滴水观音能放室内吗?有没有人了解?

被采纳
精灵VS小熊 2018-03-17

最好是不好哦。由于滴水观音滴下来的水是有毒的,并且叶子底下的白色根茎也是有毒。虽然说它可以很好的净化空气,置换出新鲜空气,但由于这部分有毒,在室内建议是不要放,由于有毒的部分碰到容易瘙痒、发炎,甚至是死亡;眼睛弄到也有可能会白内障甚至失明。最好还是不要啦,特别是家里有小孩、孕妇、养宠物的人儿就更不要了~

其他回答(共3条)
wifi危险 2018-03-17

绿萝是攀爬植物,滴水观音是直立植物,这是最大的区别。绿萝的叶片小,滴水观音叶片大。绿萝对净化空气,吸甲醛有很好的效果,而滴水观音是有害的,最好不要养在室内。

佘三金 2018-03-17

滴水观音客厅能养的,本身就属于室内植物,观赏价值很高的,可以净化空气,需要关注的是家里有小孩的不建议养。

滴水观音长得很快,最好一盆种一柱。养殖方法
1.适合滴水观音的养殖温度:20-25℃是最适合滴水观音的养殖温度。室温低于18度的情况下,会造成滴水观音进入休眠时期,而停止生长。滴水观音喜欢温湿半阴的环境。养殖的过程中要特别的把握好季节的变化。特别是现在马上步入夏天,要非常小心留意将滴水观音放在半阴通风的地方,并需要多次的给滴水观音的叶片喷水,保持空气湿度。防止温度过高引发滴水观音出现异常。滴水观音的抗寒性不强,依照南北温差不同,秋冬季需要将滴水观音移入室内。
2.如何给滴水观音施肥:滴水观音的施肥周期为每个月一次。每2周应该给滴水观音追施一次。并需要对滴水观音的盆土进行加湿。施肥要求:需要以氮肥并混有磷、钾肥等稀薄的液肥进行辅助。追肥时防止将施肥水浇到叶鞘上面会造成滴水观音腐烂。想要滴水观音的叶片大而绿可以施加一些硫酸亚铁就可以实现。想要滴水观音长得美观好看要防止缺肥的情况,一旦出现缺肥的状态,滴水观音的茎部会干瘪空秃。平时见到的滴水观音有大有小,想要让滴水观音养殖小巧美观,可以在幼苗生长到你想要的高度时如40cm,通过整株喷洒2%的多效唑溶液,在滴水观音后期的生长过程就会发现滴水观音的生长高度不会高于40cm.假如出现滴水观音继续生长的话,可以再次的整株喷洒。通常半年上下喷一次可以达到控制高度的效果。
3.浇水的关注事项:夏天的时候可以给滴水观音多浇水。常常有些人说他养的滴水观音的茎出现腐烂。这是由于积水引发的。假如过多的给滴水观音,会出现这种情况,浇水时要把握好度。冬天滴水观音会进入一个长长的休眠期,冬天要控制浇水,停止施肥。
4.滴水观音的光照问题:对于喜半阴的植物来说最忌讳阳光直射。当养殖的滴水观音叶片耷拉的时候,有可能是缺肥的原因。这时候需要给滴水观音增加些液肥。当滴水观音进入花期时要保证每天有3-5个小时的观照。否则会引发花苞带绿,叶柄伸长,影响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