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大象爱蚂蚁| 风水植物 40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3-17
谁可以指点一下风信子水培如何遮光?谁能给点建议?

被采纳
心靈感應 2018-03-17

风信子水培用自来水就可以了,将玻璃瓶洗净,倒入自来水,不能放满,以水距离风信子球茎底盘1-3cm为限。这一步非常重要,很多朋友都是水满了整个玻璃瓶,引发球茎直接烂掉。每周给风信子换一次水(为保证瓶内水质的干净),个人建议可以不使用营养液,通常自来水已经足够供给风信子的生长。假如要使用营养液也是可以的。

其他回答(共2条)
蝴蝶效应 2018-03-17

1、继续水养:水培风信子花谢后的风信子继续水养,直到6月初气温逐渐升高时,风信子的叶片会枯黄并进入夏眠期。
2、剪除叶片:将夏眠期风信子枯黄的叶片全部剪除,并剪去所有的根系。
3、冷藏风信子:将球根放在阴凉通风处晾1至2天(千万不能晒)。待彻底晾干后将球根用报纸包裹好放入罐中,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不是冷冻室)里。
4、温度要求:度夏期间温度不能超过10度,否则球根易腐烂。
5、重新养殖:待到11月份气温逐渐转凉进入深秋时,将保存了一个夏天的风信子球根取出,放在恰当容器的瓶口上,水加至距离球根底部约1CM处,然后放在完全黑暗且冷凉处5℃促使发根。约经25天会萌生根系,待根系长至2CM时,就可按照正常的风信子养护方法来养直至开花了。通常这样循环,风信子可以养到3年上下,第4年时原来的球根基本上就不会再开花了。

水培风信子
1、剪掉枯萎的根部先除去种球的枯根,要关注不能损坏根盘。尽量少去皮,有霉斑擦拭一下,干枯的皮可以撕掉。
2、用多菌灵去除病菌最好先对球根消毒杀菌,防治霉烂。将多菌灵按照比例调配好,将清理好的种球放进去浸泡半个小时上下,然后将种球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24小时晾干。注:用多菌灵时请留一部分备用,后续依然可能会有霉变现象,此属正常现象,这时可以用棉布,棉签沾多菌灵液擦拭霉变部位。
3、风信子上盆将风信子的种球放在事先已经准备好的容器上,关注,让风信子的底部和水分之间有2cm上下的间隔。直接进入水中会引发风信子种球腐烂。
4、发根期遮光处理盆刚种上时风信子要进行避光处理,即将种球连花瓶一起放到阴暗处,不能见阳光,可以用塑料袋、报纸等裹住瓶子透明部分建,议遮光处理15-20天,温度保持在9-10度上下,5天换一次水,长根后7天换一次水。长根之后每次换水加入5滴上下营养液,促使植物生长的更健康。当然不滴也行,一样可以长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