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美少女| 风水植物 412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3-17
懂得的说说水培风信子多久生根?有谁清楚?

被采纳
河东狮 2018-03-17

1、继续水养:水培风信子花谢后的风信子继续水养,直到6月初气温逐渐升高时,风信子的叶片会枯黄并进入夏眠期。
2、剪除叶片:将夏眠期风信子枯黄的叶片全部剪除,并剪去所有的根系。
3、冷藏风信子:将球根放在阴凉通风处晾1至2天(千万不能晒)。待彻底晾干后将球根用报纸包裹好放入罐中,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不是冷冻室)里。
4、温度要求:度夏期间温度不能超过10度,否则球根易腐烂。
5、重新养殖:待到11月份气温逐渐转凉进入深秋时,将保存了一个夏天的风信子球根取出,放在恰当容器的瓶口上,水加至距离球根底部约1CM处,然后放在完全黑暗且冷凉处5℃促使发根。约经25天会萌生根系,待根系长至2CM时,就可按照正常的风信子养护方法来养直至开花了。通常这样循环,风信子可以养到3年上下,第4年时原来的球根基本上就不会再开花了。

其他回答(共3条)
小小梦想曲 2018-03-17

水培风信子假如是透明容器,根部是要遮光的,以利于根系更好地生长。可以套个黑塑料袋在容器上,等风信子根长得比较丰满了,再把塑料袋移除,当然继续套着容器也是可以的。假如风信子发生夹箭,放在光线比较暗的地方也可以缓解夹箭情况。

终承睿aoq 2018-03-17

1、找一盆绿萝叶子过长的。
2、找长枝条上已经生根的枝条
3、剪下来,依照瓶子的长短,剪合适的长度,我用的是去年水培风信子的玻璃
4、把绿萝放到瓶中,加入适量的水
5、过一段时间后就会长出白色的根。

为家走起1990 2018-03-17

题主好,假如是露天室外的话,1月到2月之间就可以发芽。它通常先生根。把风信子养在一个像葫芦般的特制的玻璃瓶里面,上面可以观赏到风信子的花簇,下面可以看到风信子一束粗壮的白根。水培风信子时,水位离球茎的底盘要有1-2CM的空间,让根系可以透气呼吸,严禁将水加满没过球茎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