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一间向阳小木屋| 风水植物 702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3-19
求告知滴水观音开花预示什么?有谁了解?

被采纳
沫离厮守 2018-03-19

虽然通常来说,开花就意味着是花开富贵的,不过~滴水观音就不是这么回事了。他开的花是会散发毒气的,不仅如此,例如他的白色根茎、滴水观音叶片上滴下来的水都是有毒的。通常碰到会瘙痒溃烂,眼睛碰到会眼睛失明的,不小心还可能会死亡。最好不要在家里摆放滴水观音,特别是加了有小孩、宠物、孕妇的情况下,更要关注环境安全。

其他回答(共4条)
精灵VS小熊 2018-03-19

绿萝,常春藤,吊兰,虎皮兰,滴水观音,千手观音,一帆风顺,吸毒草,千叶吊兰,橡皮树等蕨类植物,植物不开花之前都是可以净化空气,开花后花朵会在夜间放出毒气的,卧室不宜放置开花植物。

在一起123 2018-03-19

滴水观音能放卧室,滴水观音是非常普遍的家养绿色盆栽,但由于它是热带植物,在北方通常不会开花。不过假如家里的温度等条件适宜,也会开花的。它对土壤的要求不高,但在排水良好、含有机质的沙质壤土或腐殖质壤土中生长最好。由于滴水观音生性喜爱温暖湿润及半阴的环境,不耐寒,因此在生长季节里,一定要保持盆土湿润。

深夜情歌 2018-03-19

绿萝,常春藤,吊兰,虎皮兰,滴水观音,千手观音,一帆风顺,吸毒草,千叶吊兰,橡皮树等蕨类植物,植物不开花之前都是可以净化空气,开花后花朵会在夜间放出毒气的,卧室不宜放置开花植物

杨隆秋 2018-03-19

滴水观音的风水寓意:风水学认为,滴水观音的叶片宽大,是属于很好的“生旺”植物;其叶片又像个布袋,最能招财气,放在财位有很好的聚财功能。此外在佛教中,观音是四大菩萨之一,观音菩萨能救苦救难、普度众生,因此滴水观音这种植物也寓意有吉祥平安之意。滴水观音开花喻示;花开富贵,合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