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你是花花世界| 生活家电 894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3-22
冰箱冷凝器的作用是什么?现在家用普通冰箱有背部有冷凝器吗?有什么要注意的?

被采纳
meiliwa 2018-03-22

冰箱是使用蒸发致冷或气化吸热的作用而达到制冷的目的。电冰箱的喉管内,装有一种商业上称为氟利昂,俗称雪种的致冷剂。常用的一种为二氟二氯甲烷,是一种无色无臭无毒的气体,沸点为29℃。氟利昂在气体状态时,被压缩器加压,加压后,经喉管流到电冰箱背部的冷凝器,借散热片散热后,冷凝而成液体。液体的氟里昂进入蒸发器的活门之后,由于脱离了压缩器的压力,就立即化为蒸汽,同时向电冰箱内的空气和食物等吸取汽化潜热,引致冰箱内部冷却。汽化后的氟里昂又被压缩器压回箱外的冷凝器散热,再变为液体,如此循环不息,把冰箱内的热能泵到箱外。冰箱的制冷应该由压缩机的工作来完成,我们通常把“压缩机称”为冰箱的“心脏”。

其他回答(共2条)
momo 2018-03-22

铜管的冰箱有:
1.扬子冰箱是铜管的。铜管特性:铜管重量较轻,导热性好,低温强度高。常用于制造换热设备(如冷凝器等)
2.海尔的蒸发器是铝的,冷凝器是铁的。新飞家电下乡的冷凝器是铜的.蒸发器是邦迪管,容声的蒸发器是邦迪管,

独孤不睬 2018-03-22

现在的冰箱采用的大都是内藏式冷凝器,这主要是为了外观整洁和冰箱占用空间小,并且增加其散热面积。也就是说,冰箱的散热部件在两个侧板,当冰箱运行时,压缩机排出的高温制冷剂气体,通过箱体两侧板的冷凝器散热,因此两侧板要发热,环境温度越高,侧板温度也会相对较高。以往的冰箱冷凝器都安在冰箱的后背处,而容声冰箱为了干净美观,设计为平背式,是将冷凝器安装在箱体的两个侧板处,发热的作用是除了冷凝器散热外,还起到除露的作用;由于制冷剂先流经一侧板冷凝器,再流经另一侧板冷凝器,有一侧温度要高于另一侧温度。要是在冬季,由于气温低,散热速度快,会感到一边热而另一边温度与环境温度接近,这都是正常现象。你家的是173升的,它要比你朋友家的152升制冷量大,是要略微烫一些。你要关注冰箱的侧面和后背都不要离墙太近了。不用售后来的,请放心使用吧!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