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融化了的眼泪| 风水植物 672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3-24
打听一下滴水观音可以水培吗?麻烦详细说一下。

被采纳
靳国民 2018-03-24

水培滴水观音可以的,不过要先将土栽的滴水观音养好,然后用洗根法,将土栽改为水培的,在洗根时要小心清洗,不要弄断了。而且滴水观音的白色根茎是有毒的,碰到会发炎溃烂等等的,尽量不要损伤块茎,同时,剪去烂根和已老化的根系,这样可以促进他茁壮成长。同一个时间段里,滴水观音喜阴,不要让阳光直射他。还要弄一点营养液

其他回答(共4条)
情迷花香 2018-03-24

题主好,据我所知是可以的哦,水培滴水观音可用洗根法将土栽植株改为水培植株,在洗根时应小心清洗,尽量不要损伤块茎和根系,同时剪去烂根和已老化的根系是比较好的。

扬风帆 2018-03-24

水培滴水观音可用洗根法将土栽植株改为水培植株,在洗根时应小心清洗,尽请不要损伤块茎和根系,同时应剪去烂根和已老化的根系。若块茎无根,则应先放荫蔽处晾2~3天,待伤口干燥后再浸入水中,2~3天后便可见新根冒出。水培初期应2~3天换一次水,水深以浸没根系的2/3为宜,周后便能长出新根,3周后待水培植株适应了水培环境后,再改为营养液培养。其后,约1个月上下换一次营养液。由于滴水观音茎秆组织比较疏松,如水质差易受污染而引发烂根和茎秆腐烂。由此看来要保持瓶水洁净,同时还应结合换水或换背养液清洗块茎和根系上的黏液,并剪除烂根。温度:滴水观音在至少18℃的环境下才能生长好,假如气温低于18℃,滴水观音会处于休眠状态,停止生长。在室内观赏栽培特别关注。阳光:滴水观音喜阴,不要让阳光直射。让滴水观音变“蔫“了,主要是施肥不够,要关注追肥。施肥:由于滴水观音生长非常快,比较喜肥,每月施1-2次氮、磷、钾复合肥(其中氮素比例可适当高一些),如能施一点硫酸亚铁会使叶片更大更绿,长期缺肥容易造成滴水观音茎部下端空秃,影响观赏价值。当气温降低进入休眠期后可以减少或不施肥。关注事项其汁液有毒,要防止滴入眼中或误服,引发咽喉红肿或眼睛发炎。有小孩的家庭最好不要种植。

追风少年 2018-03-24

水培日本罗汉松、一帆风顺、滴水观音、鹅掌藤、常春藤、铜钱草等等等等,我自己在养滴水观音,很好养的。

纠结处女女 2018-03-24

土载滴水观音会顺着叶子滴水,它的这种特点让许多人认为滴水观音一定喜欢“喝水“,可事实上,滴水观音并不总是“口渴“,一个星期浇一次水就可以了。关注不要往滴水观音叶面上喷水,北方的水碱性大,喷水会使叶片上出现白色的斑点。水载水培养护要点
1:耐阴但光照过弱时易产生黄叶,通风不良时孳生寄生虫。
2:生长期应经常向叶面喷洒水分水培材料的取得方法宜盆栽洗根。根系质地比较坚硬,水培后不易烂根,但萌生新根较慢,越需要一个半月。期望可以对你有用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