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法国女人| 风水植物 124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3-24
求说说水培风信子如何让其长根?有没有人了解?

被采纳
爱最美吧 2018-03-24

水培风信子让其长根的方法: 1、事先用营养液浸泡球茎一天以上; 2,在水培时关注水面不要接触到球茎根部,否则根部会腐烂。同一个时间段里水位离球茎的底盘要有1-2cm,让根系可以透气呼吸  白天时候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晚上记得放回室内防止霜冻; 4、水内放些木炭。

其他回答(共4条)
留住那时光1986 2018-03-24

水培的风信子通常情况下都是20天上下发芽,一个月上下开始生长花箭,一星期一次换水。风信子的开花时间各地区不同,北方地区有暖气的地方,大多集中在1月下旬到2月份,南方地区多为3月份上下。开花次数理论上说只有一次,特别是水培的。假如想让水培风信子来年开花,需在当年花朵完全凋零后剪掉植株(绿茎)将水倒掉自然晾干,待根风干后全部去掉。千万关注只能去掉根也就是那些须须,不要伤到那些拱起的出根处。然后用黑塑料袋装好放在干燥通风处保存。第二年拿出来,这个时候就不能水培了,一定要土栽,施肥浇水马虎不得。

风雨飘摇 2018-03-24

1、继续水养:水培风信子花谢后的风信子继续水养,直到6月初气温逐渐升高时,风信子的叶片会枯黄并进入夏眠期。
2、剪除叶片:将夏眠期风信子枯黄的叶片全部剪除,并剪去所有的根系。
3、冷藏风信子:将球根放在阴凉通风处晾1至2天(千万不能晒)。待彻底晾干后将球根用报纸包裹好放入罐中,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不是冷冻室)里。
4、温度要求:度夏期间温度不能超过10度,否则球根易腐烂。
5、重新养殖:待到11月份气温逐渐转凉进入深秋时,将保存了一个夏天的风信子球根取出,放在恰当容器的瓶口上,水加至距离球根底部约1CM处,然后放在完全黑暗且冷凉处5℃促使发根。约经25天会萌生根系,待根系长至2CM时,就可按照正常的风信子养护方法来养直至开花了。通常这样循环,风信子可以养到3年上下,第4年时原来的球根基本上就不会再开花了。

远在咫尺eason 2018-03-24

水培风信子让其长根的方法:
1、事先用多菌灵药液浸泡球茎24小时;2,水培时水面不要接触球茎根部;
3、白天放阳光充足处,晚上放室内防霜冻;
4、水内放些木炭。

终承睿aoq 2018-03-24

题主好,假如是露天室外的话,1月到2月之间就可以发芽。它通常先生根。把风信子养在一个像葫芦般的特制的玻璃瓶里面,上面可以观赏到风信子的花簇,下面可以看到风信子一束粗壮的白根。水培风信子时,水位离球茎的底盘要有1-2CM的空间,让根系可以透气呼吸,严禁将水加满没过球茎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