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圆圆豚豚| 风水植物 915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4-08
求指教滴水观音怎样水培?有网友晓得吗?

被采纳
合格老公 2018-04-08

土载滴水观音会顺着叶子滴水,它的这种特点让许多人认为滴水观音一定喜欢“喝水“,可事实上,滴水观音并不总是“口渴“,一个星期浇一次水就可以了。关注不要往滴水观音叶面上喷水,北方的水碱性大,喷水会使叶片上出现白色的斑点。水载水培养护要点
1:耐阴但光照过弱时易产生黄叶,通风不良时孳生寄生虫。
2:生长期应经常向叶面喷洒水分水培材料的取得方法宜盆栽洗根。根系质地比较坚硬,水培后不易烂根,但萌生新根较慢,越需要一个半月。期望可以对你有用

其他回答(共3条)
泡泡飞了1314 2018-04-08

水培日本罗汉松、一帆风顺、滴水观音、鹅掌藤、常春藤、铜钱草等等等等,我自己在养滴水观音,很好养的。

beinila 2018-04-08

题主好,据我所知是可以的哦,水培滴水观音可用洗根法将土栽植株改为水培植株,在洗根时应小心清洗,尽量不要损伤块茎和根系,同时剪去烂根和已老化的根系是比较好的。

chenille 2018-04-08

题主好,水培滴水观音在夏天易烂根,解决办法为切掉烂根,切根的时候要戴胶皮手套(滴水观音有毒!皮肤过敏的要小心。),把接近烂掉部位的健康组织切掉一点。切掉烂根后将根部晾干,伤口愈合后再放入水中,要放置在通风处。

相关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