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独孤不睬| 风水植物 87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4-08
弱弱的问一下怎么水培滴水观音?谁知道?

被采纳
觅妞妞 2018-04-08

水培滴水观音可用洗根法将土栽植株改为水培植株,在洗根时应小心清洗,尽请不要损伤块茎和根系,同时应剪去烂根和已老化的根系。若块茎无根,则应先放荫蔽处晾2~3天,待伤口干燥后再浸入水中,2~3天后便可见新根冒出。水培初期应2~3天换一次水,水深以浸没根系的2/3为宜,周后便能长出新根,3周后待水培植株适应了水培环境后,再改为营养液培养。其后,约1个月上下换一次营养液。由于滴水观音茎秆组织比较疏松,如水质差易受污染而引发烂根和茎秆腐烂。由此看来要保持瓶水洁净,同时还应结合换水或换背养液清洗块茎和根系上的黏液,并剪除烂根。温度:滴水观音在至少18℃的环境下才能生长好,假如气温低于18℃,滴水观音会处于休眠状态,停止生长。在室内观赏栽培特别关注。阳光:滴水观音喜阴,不要让阳光直射。让滴水观音变“蔫“了,主要是施肥不够,要关注追肥。施肥:由于滴水观音生长非常快,比较喜肥,每月施1-2次氮、磷、钾复合肥(其中氮素比例可适当高一些),如能施一点硫酸亚铁会使叶片更大更绿,长期缺肥容易造成滴水观音茎部下端空秃,影响观赏价值。当气温降低进入休眠期后可以减少或不施肥。关注事项其汁液有毒,要防止滴入眼中或误服,引发咽喉红肿或眼睛发炎。有小孩的家庭最好不要种植。

其他回答(共2条)
你好明天555 2018-04-08

题主好,据我所知是可以的哦,水培滴水观音可用洗根法将土栽植株改为水培植株,在洗根时应小心清洗,尽量不要损伤块茎和根系,同时剪去烂根和已老化的根系是比较好的。

chenille 2018-04-08

1、充足的温度;
2.滴水观音喜阴,不要让阳光直射;
3.滴水观音这种植物,夏季需求说水分是比较多的,盛夏每天中午要往叶片上喷水,以增加空气湿度,这样才能使滴水观音的叶片又大又厚,过于荫蔽,叶片会增大但会变薄,这样的话还是很影响滴水观音的美观度的,说水分的需求也是不能缺少的。
4.水培滴水观音喜肥,每月要给滴水观音施肥。滴水观音夏季生长迅速,养分需求量大,每隔15~20天应轮换追施一次腐熟的豆饼水等液肥与复合肥(喜欢氮肥),
5.由于滴水观音生长习惯的影响,滴水观音在夏天要多浇水,但不能过度,接近能够保证土壤的湿度就行啦,土中一定不能有积水,否则会引发滴水观音块茎会腐烂,冬季要休眠要少浇水,时刻遵循滴水观音的生长习性来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