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完美巨蟹男| 施工工艺 34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4-10
怎么贴墙面的壁纸?有高手清楚吗?

补充:如何贴墙面的壁纸

被采纳
情迷绿茵 2018-04-10

贴墙纸的步骤倒是不难,就是铲除墙皮、裁剪墙纸、涂刷胶液、贴好墙纸刮板刮平挤出空气就可以了。但其实看起来容易,这其实也是一种技术活来着的,通常不专业的贴出来效果会不太好看:凹起不平都是正常现象,最好找专业人士贴,一纸10块也不贵。

其他回答(共3条)
阿桂园丁 2018-04-10

一、贴墙纸前的墙面处理步骤
1、刷腻子与基膜:贴壁纸墙面如何处理我们第一个要做的就是处理基层。由于张贴壁纸的墙面一定要干燥整洁,我们刷腻子时最好选取耐水腻子,可以让墙纸不易起皮,从而增长使用年限。之后我们就可以刷基膜了,当然基膜不是必需的,大家可以依照刷完腻子后的实际情况做选取。
2、处理墙面的平整度:“贴壁纸墙面如何处理”的第二个步骤就是找平的问题。墙面的平整度直接决定你的壁纸能不能贴好,我们在做这一步要格外用心。大家基准,墙面平整度的误差不可以超过3mm,否则墙面壁纸不仅没法正常拼花,还记容易起皮、翘边。
3、测试吸水率:贴壁纸的墙面一定吸水率一定要好。测试方法其实很简单,我们可以在墙面上倒一点水,假如水很快就结成珠留下来,那么这个墙面的吸水率就太低来,会让壁纸贴不牢,进而发生翘边、起皮等情况。
二、贴墙纸前的墙面处理细节
1.原则上墙面达到平整、干燥即可贴墙纸。
2.水泥、砖墙上贴墙纸:本身较平坦,用腻子批平,刷上薄薄的一层清漆既可贴墙纸。
3.石膏板、夹板和细木工板上贴墙纸:有接缝存在,需要先补缝再批平。补缝用腻子:只要加入较多白胶(醋酸乙烯树脂),使接缝牢固,不会裂开。批平用腻子:只要加入少量白胶,以便砂磨。
4.石膏粉加白胶替代批平用腻子,可加快干燥,缩短施工时间。
5.粉墙上贴墙纸:即墙面有不牢固的粉末存在,应砂磨除去、整平、刷上基膜才可贴墙纸。光墙上贴墙纸:即墙面非常光滑(例如油漆过的墙面),不易吸收胶水、不易干燥,接着力会下降,要砂磨后才能贴墙纸。
6.涂料墙上贴墙纸:涂料墙很适合改贴墙纸,但需做好砂磨处理后涂刷墙纸基膜才可施工。贴墙纸的墙面预处理其实和刷涂料的墙面预处理大致相同的。
7.施工前通常墙面要刷基膜。刷基膜的目的在于固化和保护腻子表层,也可加强墙底防水、防霉功能,但要等腻子完全干燥才能涂刷。(基膜是环保产品,容易干,是传统清漆的替代品)。
8.任何墙纸墙布都不可以浸水施工。
三、处理墙面时关注事项在解决“贴壁纸前墙面如何处理”时我们应该依照实际情况适当调整施工步骤。举个例子,假如你的墙面基层是毛坯房,那么在刷完腻子后一定要打磨两遍后咋贴壁纸,而假如你的基层本来就有腻子了,那么要先对原来已经酥松的基层进行铲除处理,然后再刷腻子。

遮天王 2018-04-10

估计你那个墙面是大白。不能直接贴墙纸,要将大白墙面铲掉,露出腻子层,打磨后除去粉尘,涂刷一层基膜,由于假如直接贴墙纸,胶的粘合力很强,直接贴有可能把墙面的基层拉脱落,假如你先刷一层基膜(或者也叫墙纸伴侣),基膜可以封闭墙体,防水防潮,增加墙壁与墙纸的黏合度,刷了以后等一天再贴墙纸就可以了。现在也有一些壁纸胶里面已经带有基膜成分,这样的就不用再单刷基膜了,腻子干透了,涂刷壁纸胶直接贴墙纸即可。

磐石 2018-04-10

贴墙纸是要的,要保证墙面的平整,这样墙纸粘贴的接触面大,就不易开裂,自然原环保液体壁纸漆鲜为人知的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