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女中英才| 日常用品 32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4-14
檀香沉香有什么区别?有人知晓的吗

被采纳
我是曾小贤哥 2018-04-14

檀香跟沉香哪气味各有特色,这得看个人喜好了。沉香的香味是其分泌的油脂散发出来的,而檀香的香味则是木头本身散发出来的,在品质较低的时候,香味持久型还没有太大区别,不过高等级中,沉香的油脂由于太多而凝结起来,散发速度就非常慢

其他回答(共3条)
一粒陽光 2018-04-14

本质区别:檀香和沉香不一样,檀香是檀香树的心材,沉香是含有树脂的木材经过多年沉积形成的。珍贵度:檀香较常见,檀香有黄檀、小叶紫檀、红檀、黑檀、绿檀等等。沉香相比就很稀少了,越南将沉香木列为国宝,禁止出口,越来越少见到,沉香依照形成环境而分为土沉、水沉、蚁沉、倒架等等,原材又以奇楠为好,当然好的沉香不仅是价值连城,并且数量极其稀少。味道:沉香木的香气更为悠扬绵厚,并且香气较之檀香不同。檀香的香气更典雅一些,由于闻之可以凝神静气,多为宗教所喜。现在市面上也有檀香的精油,涂抹在物件上,就会散发出浓郁的香气。价格:沉香的价格居高。上好的材料只有小小一块,而价格不好说的,由于其稀少,每年的价格都是不同的,檀香的价格稍低,还要看是不是真檀的,紫檀和香檀不同,价格也是不同的。功效檀香:要看做成哪种东西,大致功效有:行气温中,开胃止痛.用于寒凝气滞,胸痛,腹痛,胃痛食少;冠心病,心绞痛,外敷可以消炎去肿,滋润肌肤;熏烧可杀菌消毒,驱瘟辟疫,去邪,去燥,杀菌,防霉,防虫,防蛀.具有安抚神经,提神静心。沉香:沉香首先是香,还是名贵中药材,故有药沉。在佛教中有着很高的地位,是制作香品的顶级香料。中药用途可止痛放松肌肉,抗高血压,自身丝丝入神之香气,颇有静心定神之功效.沉香还具有明显抗癌作用,长期佩戴沉香手串等物,对身体有很大益处。

momo 2018-04-14

沉香要比檀香好的多。檀香是檀香树的心材,沉香是含有树脂的沉香木经过多年沉积形成的。檀香较常见,黄檀、小叶紫檀、红檀、黑檀、绿檀这些经常可以看到。一些极品檀香虽然很贵,不过也还可以见到。不过沉香与其相比就比较少有了。从味道上来说,沉香的香气更为悠扬绵厚,并且香气较之檀香不同,檀香的香气更典雅一些。从手感上来说,由于沉香原材脂厚,加之沉积多年,沉香木的油性更大,并且手感厚实,重量较重。

人鱼公主 2018-04-14

檀香则是檀香科植物的心材,其香味十分的浓郁,很有辨别度,依照其颜色主要分为黄肉红肉和黑肉,品质依次变高,由于颜色越深说明其含油量越高,其香味也就越浓郁,密度也越大,一些红肉的老山檀香可以达到沉水级别。相比而言,沉香比檀香更为稀有,其市场价值更高,一两千元可以拿到很好品质的檀香,但对于沉香而言才能拿到入门的。以上就是二者区别的介绍,期望对各位新朋友有用。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