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铁臂女金刚| 维护保养 592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4-15
墙纸上潮发霉了怎么办?哪位网友了解?

补充:最近总是下雨

被采纳
雪茄姑娘 2018-04-15

壁纸经常有发霉的现象依照分析原因有这些:1由于以前的雨水太多墙体没有完全干燥2墙体的本身结构漏水3墙纸的透气性不好4雨天施工胶水没有及时得到干燥墙面应基本干燥,不潮湿发霉,含水率低于5%,以防潮处理后的墙面,可减少墙纸发霉和受潮对已经发霉的墙纸,要保持通风干燥,用电吹风热吹发霉面,之后用干毛巾差干净.假如条件允许,最好换一块壁纸,终究墙纸上有霉污了.现在的壁纸,都是直接上胶了,不象以前还要泡水.

其他回答(共3条)
风雨飘摇 2018-04-15

墙纸上有霉斑是由于你在帖墙纸的时候墙面没有处理好。你现在要保持你室内通风,屋里不要太潮湿了。以及一种办法就是撕掉发霉的那一块重新处理。

从地理位置来说:南方比北方爱发霉,在居室里面,容易发霉的地方是卫生间的外墙,如卧室同卫生间公用的那面墙就容易发霉;从一面墙来说,离地面越近越爱发霉,原因通常是,如墙体没干透,水分会往下运动,聚集在下部,蒸发出来,墙纸上就会发霉。但通常的发霉是由于环境潮湿引发的,墙纸本身不会发霉的。期望我的回答能对您有用

释放自由 2018-04-15

墙纸发霉如何处理1)墙纸发霉的面积不是很大,且对于整体的美观影响较小,则可用酒精或肥皂水等清洁剂将墙纸上的霉菌去掉。2)墙纸发霉的面积较大,但还可以补救,现在市面上,有专门的墙纸除霉剂,可用来除去墙纸中霉菌。也可用漂白粉来清洗,但要关注的是,漂白粉的浓度过高,会将墙纸原有的墙纸的色彩去掉,且漂白粉有腐蚀性,人们在使用时一定要关注带上胶手套,以免腐蚀皮肤。3)假如墙纸发霉的面积较大,且除菌后的效果亦较差,则可将原有的发霉的墙纸拆掉,重新换一张墙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