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抹茶茶叶蛋| 环保检测 359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4-16
问一个很家居的问题,房间有蟑螂怎么办?哪位清楚?

被采纳
笙歌停 2018-04-16

1买一卷封纸箱用的胶带(灭蝇纸也可),放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带,第二天早上会发现许多蟑螂自投罗网,将胶带焚烧或者用开水烫,达到消灭蟑螂的效果。反复使用可以清除室内的蟑螂。2将一些切剩不用的黄瓜放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虽然不能消灭蟑螂,但可将蟑螂赶出家门。3用鲜牛奶(奶粉)也可,洋葱汁和等量的硼酸,粉面粉混合搅拌成糊,分别放在硬纸壳上,置于蟑螂经常出现的地带,蟑螂喜食,食后即死。4寻找蟑螂的“家”,并用沸水冲,定期使用,久而久之蟑螂逐渐消失。5一勺硼酸放热水中融化,用煮熟的土豆与硼酸水搅拌成糊,加糖,放于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蟑螂吃后硼酸的结晶体可使蟑螂内脏硬化,几个小时后即可死亡。6吃盒装冰激淋时,盒内略微剩余一些冰激淋,倒一点水,放于蟑螂出没的地带。蟑螂会自投罗网,虽不能根治,可有效减少蟑螂密度。7橘子皮灭蟑螂,将橘子皮置于蟑螂经常出没的地带,会有效驱逐蟑螂。另外还有
1.鲜黄瓜驱蟑螂。把鲜黄瓜放到食品橱里,蟑螂就不会接近食品橱。鲜黄瓜放两三天后,把它切开,继续散发黄瓜味,也能有效的驱除蟑螂。
2.鲜桃叶驱蟑螂。将新摘下来的桃叶,放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蟑螂闻到桃叶散发的气味便避而远之。
3.洋葱驱蟑螂。假如在室内放一盘切好的洋葱片,蟑螂闻味便立即逃走,同时还可延缓室内其他食品变味。将死蟑螂包起来连同卵鞘一起烧掉。蟑螂喜暗怕光,打开电灯会立即将其惊跑。假如用红布包住电筒寻之,就能用蝇拍打个痛快。蟑螂喜欢在蜂窝煤里做窝产卵,因此可以买几块蜂窝煤放在一个地方,以便诱杀蟑螂。在厨房、碗内放些夹竹桃叶、黄瓜皮,可以起到驱赶蟑螂的作用。用硼砂和糕点搅拌混合,放置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可以毒杀蟑螂。蟑螂喜欢啃食砧板上的残渣,可以将报纸剪成砧板大小,用蟑螂药笔在报纸上面画个同心圆,圆中心放一些蛋糕粉末等食物,天黑以后,便可诱杀蟑螂。如何消灭蟑螂方法
1、仔细的检查下水沟,墙上的裂缝,地板隔及窗户,防止蟑螂进入。
2、保持室内干燥,蟑螂多生活在潮湿的环境中,因此应关注不要有任何漏水的地方,特别是厨房。
3、保持室内清洁,在清洁,干燥的环境中,蟑螂会感到自己不受欢迎。用餐后要将食物及时密闭,将地上及垃圾袋内的垃圾及时清理,并将餐具用热水冲先干净,不洁的餐具会吸引蟑螂的目光。另外炉灶等处也要定期的清洁。
4、在屋内无人的情况下使用杀虫剂消灭蟑螂。怎样对付蟑螂呢?人们创造了一些诱捕蟑螂的方法。使用蟑螂爱吃香甜食物的习性,用一只小口径长颈玻璃瓶,瓶内放些香甜食物,瓶口涂上芝麻油,蟑螂进入瓶内,由于瓶壁很滑,爬出来就困难了。使用蟑螂爱钻缝隙的习性,用一个纸盒,盖上开有一些缝隙,盒内涂上粘胶,撒些新鲜面包屑,让蟑螂钻进去偷吃而被粘住。使用蟑螂喜欢在硬物上刮去背部污垢的习性,在房间角落撒些硬而带锐棱的硅藻土,蟑螂到那里去擦制身体的时候,表面的那层蜡油会擦掉过多,结果,蟑螂体内的水分大量散失,脱水而死。还可以用干扰蟑螂对外界震动感受的方法去扑灭它,就像一见到蟑螂,立即用嘴发出“嘘”的声音,然后迅速去拍打,就比较容易把它打死。也可用化学药物对付蟑螂、在蟑螂栖息和活动的场所,喷洒千分之五的敌敌畏,或万分之三的溴氰菊酯、硼酸粉等,或者放几片蟑螂片,就能杀死蟑螂。有种叫“灭蟑灵”的拟除虫菊脂杀虫剂,曾经在海运局的货轮、油轮和长江客轮的厨房内试用,六十立方米的舱内喷药液三百毫升,蟑螂立即兴奋骚动,爬出倒毙。有些昏而不死的,在一天后死了,个别顽强的也活不过五天。

其他回答(共2条)
无双公主 2018-04-16

蟑螂是居家生活中最常见到的害虫,非常让主妇们恼火,小编介绍几种灭蟑螂方法,请自行核实:
1、用一只小口径长颈玻璃瓶,瓶内放些香甜食物,瓶口涂上芝麻油,蟑螂进入瓶内,由于瓶壁很滑,爬出来就困难了。
2、使用蟑螂爱钻缝隙的习性,用一个纸盒,盖上开有一些缝隙,盒内涂上粘胶,撒些新鲜面包屑,让蟑螂钻进去偷吃而被粘住。
3、使用蟑螂喜欢在硬物上刮去背部污垢的习性,在房间角落撒些硬而带锐棱的硅藻土,蟑螂到那里去擦制身体的时候,表面的那层蜡油会擦掉过多,结果,蟑螂体内的水分大量散失,脱水而死。
4、还可以用干扰蟑螂对外界震动感受的方法去扑灭它,就像一见到蟑螂,立即用嘴发出“嘘”的声音,然后迅速去拍打,就比较容易把它打死。
5、也可用化学药物对付蟑螂、在蟑螂栖息和活动的场所,喷洒千分之五的敌敌畏,或万分之三的溴氰菊酯、硼酸粉等,或者放几片蟑螂片,就能杀死蟑螂。
6、最近,日本国立遗传学研究所的科学家发现蟾蜍(俗名癞蛤蟆)是蟑螂的天故。这个所的小动物饲养房里,蟑螂一度泛滥成灾,人们束手无策。后来,饲养房里放养了一些蟾蜍,不久、蟑螂销声匿迹了。经过解剖发现,蟾蜍胃里大多是蟑螂的残体。

孙可望 2018-04-16

由于蟑螂的呼吸气孔位于腹部附近,用泡沫涂于腹部可使蟑螂致命。蟑螂会游泳,即使把蟑螂丢进马桶冲水也不能淹死它。不过使用去油剂或清洁剂去除蟑螂身上的油份,再把它丢进马桶就可以把它冲死。蟑螂的最大弱点是不耐热。摄氏50度以上的热水(也可以是烧开的开水,厨房常有,好用)即可将之杀死。亦有人用蒸气喷射等方法解决蟑螂问题。蟑螂屋:蟑螂有一定学习能力,对成年的蟑螂未必有效。蟑螂屋要定期清理,否则有可能反变成蟑螂的巢穴。保持家居清洁,处理积水及修理漏水的水龙头,防止食物长期外露,定期打扫家居。把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没之处,它吃掉洗衣粉后就会死去。因洗衣粉是一种高效的诱杀蟑螂的药剂,其作用甚至胜过一些化学杀虫剂。按1:4的比例,把肥皂溶进热水中,用热肥皂水直接喷在蟑螂身上,可有效杀灭蟑螂。把糖和苏打粉各半混合,置于蟑螂出没地,约3天-14天后,蟑螂就会消失不见。也可用马铃薯、硼酸自制灭蟑药,将蒸熟后捻碎的马铃薯,与之相同体积的硼酸充分混合捏成块,放在蟑螂常出没的地方,等其食用。但假如你家里有其他小宠物,此方法谨慎使用。用热水溶解适量硼酸后,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干燥后,白色硼酸结晶会渗入地板缝隙,可防蟑螂、蚂蚁等。将橘子皮、柠檬皮晒干或烤干之后,放在各类橱柜中,不仅有香味剂的作用,也能起到一定的防蟑螂效果。驱避蟑螂的办法除放新鲜夹竹桃叶外,还可把鲜黄瓜放在食品橱里,或在室内放一盘切好的洋葱片,蟑螂闻其味便会立即逃走。蟑螂爱吃香甜食物,可用一只小口径长颈玻璃瓶,瓶内放些香甜食物,瓶口涂上芝麻油,蟑螂进入瓶内,由于瓶壁被芝麻油润滑过,蟑螂要爬出来就困难了。蟑螂爱在硬物上磨去背部污垢。可在房间角落撒些硬而带锐棱的硅藻土,蟑螂到那里去擦刮身体时,表面那层蜡油会擦掉过多,结果蟑螂体内的水分大量散失,脱水而死。蟑螂逃避危险,是依靠尾须上的感应器官感受外界震动来逃避,人见到蟑螂时应立即嘴发“嘘”声,干扰蟑螂的感应,然后迅速去拍打,比较容易把它打死。使用电蚊拍可能会电死成年德国蟑螂等可以飞行的小型蟑螂,而其他大型蟑螂可能直到电池没电都还没死去。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