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秋储冬藏| 厨房 37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4-16
二字厨房布置怎么设计?有没有人晓得?

被采纳

厨房最大的问题是总会有油腻,再好的抽油烟机,再小心的烹调,还是免不了,只要是放在厨房里的东西,时间一长,总会有油油的一层。,厨房设计的原则就是,尽量把东西要收纳好,厨房内尽量少放东西。至于好用与否,假如没有8个平方米以上的厨房,相信我,基本不用考量好用二字。另外,吐血经验,中式厨房,千万不要设计成开放式的。

其他回答(共3条)
熊猫秋 2018-04-16

题主好,
1.要将水槽、工作台、炉灶、冰箱沿着墙壁排成U型,清洗中心的水槽置于U字的底部,将贮藏区和烹饪区分别置于U字的两侧。使水槽、冰箱和炊具连成一个正三角形。U字形两侧橱的净距离以120厘米至150厘米最佳。
2.U型厨房,由于需要在三堵墙旁边布置橱柜,在设计的时候通常只设计一扇门,当然假如厨房空间足够大的话,可以设计两扇门,这时,两扇门都会位于同一堵墙上,又或者两扇门虽然位于相对的两堵墙上,但由于门接近同一面墙两侧的转角位,对其他三面墙布置橱柜没有太大的影响。

篮球小子 2018-04-16

二字型厨房就是将灶具、工作台、水盆等分布在厨房两边,主人可以在两排中间自由活动,适合中小户型的厨房设计,特别是一个人在中间操作的时候,中间的过道会比较通畅,这也是现代装修中常见的厨房布置方式。

奔跑的刘备 2018-04-16

题主好,你可以看看我下面的方法要点
一:依照厨房原本空间做合理规划假如厨房开间接近正方形,采用“L”形布置,这种方法能有效使用墙面,操作省力方便,可布置尺寸较长的家具和用具。洗池在厨房的一侧,炉灶偏里靠侧墙,池灶之间以案桌相连。这样的厨房布置,顺序明确,洗、切、烧互不相扰。假如开间较窄,则采用“一字形”单排式布置,即按洗―――池案桌―――炉灶顺序布置,这种布置操作灵活,方便,是狭长形厨房常用的布置方法。要点
二:充分使用并开发厨房空间小厨房的空间是需要扩大的,设计时还应考量使用周围空间,把厨房空间延伸到旁边的阳台、饭厅等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