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我不是土豪豪豪| 风水植物 628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4-28
滴水观音叶子倒怎么解决?有谁清楚?

被采纳
呖呖牧 2018-04-28

滴水观音的确有毒,不过滴水观音确是非常普遍的观叶植物,很多花友家里都会有一盆滴水观音,那花友疑惑了既然滴水观音有毒,那怎么还养在家里,花友有所不知,滴水观音虽然有毒不过毒性是被动的,也就是说只要不食用根茎或根茎的汁液,就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而对于滴水观音滴出的水,作者用手触碰过,没有问题(谨慎起见过敏体质的花友,不要皮肤接触),花友大可不必过于担心。

其他回答(共3条)
小叮当哆啦梦 2018-04-28

绿萝叶子心形,叶柄细,下垂,或者爬藤;滴水观音叶子大,叶柄长,粗,宽,能自己挺住长大。下面的根和芋头似的,期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

阳光明丽 2018-04-28

马蹄莲和滴水观音最大的区别在于它们的根茎部滴水观音随着生长每一片叶子枯萎后都会出现一节一节的条纹,其次是它们的花,马蹄莲的花有些像白掌,而滴水观音的花则有一种披着白纱的观音的神韵,叫滴水观音滴水观音是属于天南星科的一种植物,马蹄莲也属于该科。但它们之间的叶、茎、花等部位差异都挺大。滴水观音是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原产亚热带,性喜温暖湿润及半阴的环境,不耐寒,在我国长江流域以北的地区均作盆栽,入冬前搬入室内。

Fighting小雨点 2018-04-28

绿萝叶子心形,叶柄细,下垂,或者爬藤;滴水观音叶子大,叶柄长,粗,宽,,能自己挺住长大。绿萝是攀爬植物,滴水观音是直立植物,这是最大的区别。绿萝对净化空气,吸甲醛有很好的效果,而滴水观音是有害的,最好不要养在室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