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我不是土豪豪豪| 风水植物 72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4-28
问一下如何让滴水观音根变粗?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

被采纳
圣经耶稣 2018-04-28

滴水观音水培方法有这些:
1.水培滴水观音可用洗根法将土栽植株改为水培植株,在洗根时应小心清洗,尽请不要损伤块茎和根系,同时应剪去烂根和已老化的根系。
2.若块茎无根,则应先放荫蔽处晾2~3天,待伤口干燥后再浸入水中,2~3天后便可见新根冒出。
3.水培初期应2~3天换一次水,水深以浸没根系的2/3为宜,周后便能长出新根,3周后待水培植株适应了水培环境后,再改为营养液培养。其后,约1个月上下换一次营养液。
4.由于滴水观音茎秆组织比较疏松,如水质差易受污染而引发烂根和茎秆腐烂。由此看来要保持瓶水洁净,同时还应结合换水或换背养液清洗块茎和根系上的黏液,并剪除烂根。
5.滴水观音在至少18℃的环境下才能生长好,假如气温低于18℃,滴水观音会处于休眠状态,停止生长。在室内观赏栽培特别关注。
6.滴水观音喜阴,不要让阳光直射。让滴水观音变“蔫“了,主要是施肥不够,要关注追肥。
7.施肥:由于滴水观音生长非常快,比较喜肥,每月施1-2次氮、磷、钾复合肥(其中氮素比例可适当高一些),如能施一点硫酸亚铁会使叶片更大更绿,长期缺肥容易造成滴水观音茎部下端空秃,影响观赏价值。当气温降低进入休眠期后可以减少或不施肥。

其他回答(共3条)
狼外婆 2018-04-28

科学解释来说,在滴水观音的外边缘细胞组织有较大的孔状,就是水通过的通道。当对滴水观音浇水后,水分通过根到径,再到叶面的边缘,通过边缘最终在叶尖形成水滴。若我们对滴水观音的叶边缘上下各剪下一个三角形小口,就可以观察到水滴不会从叶尖处滴出,而是会沿上下两个外边缘尽头滴出,就成了两滴水,而不是一滴水。期望可以对你有用。

20岁的眼泪 2018-04-28

滴水观音的确有毒,不过滴水观音确是非常普遍的观叶植物,很多花友家里都会有一盆滴水观音,那花友疑惑了既然滴水观音有毒,那怎么还养在家里,花友有所不知,滴水观音虽然有毒不过毒性是被动的,也就是说只要不食用根茎或根茎的汁液,就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而对于滴水观音滴出的水,作者用手触碰过,没有问题(谨慎起见过敏体质的花友,不要皮肤接触),花友大可不必过于担心。

专属笑晴 2018-04-28

题主好,水培滴水观音在夏天易烂根,解决办法为切掉烂根,切根的时候要戴胶皮手套(滴水观音有毒!皮肤过敏的要小心。),把接近烂掉部位的健康组织切掉一点。切掉烂根后将根部晾干,伤口愈合后再放入水中,要放置在通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