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快乐小魔仙| 风水植物 65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4-29
滴水观音财位可以放吗?有谁说一下?

被采纳
半世拥抱 2018-04-29

可以的,家居中的财位是聚财方位,宜生宜亮,生指的就是有生机,茂盛的常绿植物,摆放生机茂盛的植物,不断生长,特别是叶大或者是叶厚亦或是圆叶的植物,就像发财树、滴水观音等,可以令家中的财气持续旺盛,这样运势也更佳。不过需要关注的一点就是这些植物最好是用泥土种植,若以水来培养的植物放在客厅财位则不宜。

其他回答(共3条)
爱久见人心eish 2018-04-29

题主好,滴水观音是常见的家居植物,植株美观大方,空气湿度大时,水滴还会从叶尖上落下,非常可爱。听说滴水观音有毒,到底是不是真的?滴水观音的根茎有毒,白色乳状汁液入口也会产生不良反应,滴水观音是有毒的。不过!!!滴水观音虽然有毒性,但它的叶片并不会挥发有毒物质,可以放心的养在家中。只要保持适当距离;不随意玩弄抚摸;不随意含吃植物即可。滴水观音有着诸多的好处,因此完全没有必要对它敬而远之。滴水观音对人体的好处净化空气滴水观音的绿叶可以吸取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同时放出氧气,滴水观音还具有清除空气灰尘的功效。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空气质量,装修后室内总是会留有许多有害物质,滴水观音就能有效地吸收甲醛等有毒气体。它能够有效的改善家居环境,净化家居的空气,带给人们清新的感觉。呼吸着与外界浑浊雾霾不同的新鲜空气,整个人都变得清爽了许多。药用价值滴水观音有清热解毒、行气止痛、散结消肿的功能。滴水观音还可以治瘴疟,急剧吐泻,赤白带下,痈疽肿毒,萎缩性鼻炎,肠伤寒,风湿痛,疝气,瘰疬,疔疮,疥癣,蛇、犬咬伤等。滴水观音的家居风水作用美化环境滴水观音叶片很大,摆放在居室中非常醒目,看着它绿油油的叶子,相信很多人的烦恼都会一扫而空。用它来调节室内颜色,烘托家居气氛都是十分不错的选取。这种观赏类植物往往被作为家居“画面”的背景使用,不用多想我们也知道,滴水观音这种存在感极为强大的植物,多么适合用来烘托大气的家居背景,无论是欧式还是中式风格的家居都是比较适合摆放滴水观音的。美化环境招财消灾在家居当旺的方位,摆上一些厚叶或大叶的长绿植物,可以收“生旺”的效果,由于滴水观音属于不漏财型植物,放到财位上就会起到很好的招财作用。我们知道,家宅中摆放绿色植物是十分需要关注,不能摆叶子为尖的的植物,由于从风水的角度来讲,那是很容易引发破财的,而依照风水师的说法,要想摆放这类植物,需要用红色丝带将其绑上,这可以起到弥补破财的风水作用的。不过这只是少部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家中摆放的植物还是以圆叶的为好,叶子越大越厚的自然也就越好,像滴水观音这种叶子大方厚重的植物是比较适合家居摆放的。

隆冬龙东强 2018-04-29

客厅的财位上摆放有这些的比较好:
1、财位宜放的绿色植物:大户型装修中财位是聚财方位,宜生宜亮。生主要指需要摆放那个生机茂盛的常绿植物,油漆是叶大或叶厚亦或圆叶的植物,如黄金葛、橡胶树、发财树、以及巴西铁树、滴水观音等。但要留意这些植物应用泥土种植,若以水来培养则不宜。
2、财位摆放风水鱼:财位上最常见的水流之物有鱼缸,通常会放养几只金鱼、锦鲤鱼或者红龙等,通常鱼缸选取圆形或者口小底大的鱼缸。鱼的颜色通常选取鲜艳易生长的鱼类,决不可让鱼生病死亡。
3、财位摆放风水轮:风水轮是风水招财镇宅的一种吉祥物,家中摆放风水轮,风水轮在家中摆放可以消除压力和焦虑,美化室内环境,增加生活情趣和精华空气,以及添福催财的功效。不过要关注风水轮的水流方向,通常向着屋内。
4、财位宜挂的画:财位放风水画主要是山水画,水代表财富,客厅摆设山水画应该关注画中水流的方向,不可以朝门口、屋外,水流方向最好是主卧房、屋内。卧室房则不宜摆放“万马奔腾”、“猛虎下山”的画,否则容易破坏夫妻和谐。
5、财位放金:另外一种理想的方法就是在财位上放落地式保险柜,里面放贵重金饰、珠宝、存折等,但秉承“财不露白”原则不可买回一座金属保险柜,就大大方方的往财位一摆了事。应该做些室内设计将保险柜加以遮掩装饰,使人不知道里面是保险柜,外观似通常橱柜或书柜才好。

释放自由 2018-04-29

滴水观音的风水寓意:风水学认为,滴水观音的叶片宽大,是属于很好的“生旺”植物;其叶片又像个布袋,最能招财气,放在财位有很好的聚财功能。此外在佛教中,观音是四大菩萨之一,观音菩萨能救苦救难、普度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