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春雨映西湖| 风水植物 438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4-29
滴水观音换盆事项有哪些?谁能够说一下?

被采纳
晨钟暮鼓 2018-04-29

它的净化空气能力非常强,如:甲醛,甲苯,氨气,很好养土壤使用肥沃有机土,每年换盆一次并追施底肥,每月施一次稀薄液肥。浇水见干浇湿,较耐干旱。液体有毒,与滴水观音相同。绿霸王土壤略微保持湿润就可以了,它的抗旱能力还是比较强的,大约3天一次水就可以了.20天上下加一次复合肥就可以了。

其他回答(共3条)
梅子里 2018-04-29

题主好土壤使用肥沃有机土,每年换盆一次并追施底肥,每月施一次稀薄液肥。浇水见干浇湿,较耐干旱。液体有毒,与滴水观音相同。绿霸王土壤略微保持湿润就可以了,它的抗旱能力还是比较强的,大约3天一次水就可以了.20天上下加一次复合肥.期望对您有用

meiliwa 2018-04-29

滴水观音长得很快,最好一盆种一柱。养殖方法
1.适合滴水观音的养殖温度:20-25℃是最适合滴水观音的养殖温度。室温低于18度的情况下,会造成滴水观音进入休眠时期,而停止生长。滴水观音喜欢温湿半阴的环境。养殖的过程中要特别的把握好季节的变化。特别是现在马上步入夏天,要非常小心留意将滴水观音放在半阴通风的地方,并需要多次的给滴水观音的叶片喷水,保持空气湿度。防止温度过高引发滴水观音出现异常。滴水观音的抗寒性不强,依照南北温差不同,秋冬季需要将滴水观音移入室内。
2.如何给滴水观音施肥:滴水观音的施肥周期为每个月一次。每2周应该给滴水观音追施一次。并需要对滴水观音的盆土进行加湿。施肥要求:需要以氮肥并混有磷、钾肥等稀薄的液肥进行辅助。追肥时防止将施肥水浇到叶鞘上面会造成滴水观音腐烂。想要滴水观音的叶片大而绿可以施加一些硫酸亚铁就可以实现。想要滴水观音长得美观好看要防止缺肥的情况,一旦出现缺肥的状态,滴水观音的茎部会干瘪空秃。平时见到的滴水观音有大有小,想要让滴水观音养殖小巧美观,可以在幼苗生长到你想要的高度时如40cm,通过整株喷洒2%的多效唑溶液,在滴水观音后期的生长过程就会发现滴水观音的生长高度不会高于40cm.假如出现滴水观音继续生长的话,可以再次的整株喷洒。通常半年上下喷一次可以达到控制高度的效果。
3.浇水的关注事项:夏天的时候可以给滴水观音多浇水。常常有些人说他养的滴水观音的茎出现腐烂。这是由于积水引发的。假如过多的给滴水观音,会出现这种情况,浇水时要把握好度。冬天滴水观音会进入一个长长的休眠期,冬天要控制浇水,停止施肥。
4.滴水观音的光照问题:对于喜半阴的植物来说最忌讳阳光直射。当养殖的滴水观音叶片耷拉的时候,有可能是缺肥的原因。这时候需要给滴水观音增加些液肥。当滴水观音进入花期时要保证每天有3-5个小时的观照。否则会引发花苞带绿,叶柄伸长,影响美观。

渔夫 2018-04-29

这个不会影响风水,不过需要关注一些事项,家中风水植物摆放有哪些禁忌:
1、宽叶植物最好。
2、最好的开运植物是——转运竹、发财树、滴水观音、兰花等。有哪些家居风水植物会招惹是非:
1、爬藤、带刺植物招是非。千万不能用爬藤类的植物和带刺的植物如仙人掌。否则你可能犯小人、会有口舌是非。
2、带刺玫瑰谨慎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