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天空好像下着雨| 风水植物 96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4-29
怎样才能让滴水观音长粗壮?来说说

被采纳

1、充足的温度;
2.滴水观音喜阴,不要让阳光直射;
3.滴水观音这种植物,夏季需求说水分是比较多的,盛夏每天中午要往叶片上喷水,以增加空气湿度,这样才能使滴水观音的叶片又大又厚,过于荫蔽,叶片会增大但会变薄,这样的话还是很影响滴水观音的美观度的,说水分的需求也是不能缺少的。
4.水培滴水观音喜肥,每月要给滴水观音施肥。滴水观音夏季生长迅速,养分需求量大,每隔15~20天应轮换追施一次腐熟的豆饼水等液肥与复合肥(喜欢氮肥),
5.由于滴水观音生长习惯的影响,滴水观音在夏天要多浇水,但不能过度,接近能够保证土壤的湿度就行啦,土中一定不能有积水,否则会引发滴水观音块茎会腐烂,冬季要休眠要少浇水,时刻遵循滴水观音的生长习性来种植。

其他回答(共3条)
stay 2018-04-29

滴水观音长得很快,最好一盆种一柱。养殖方法
1.适合滴水观音的养殖温度:20-25℃是最适合滴水观音的养殖温度。室温低于18度的情况下,会造成滴水观音进入休眠时期,而停止生长。滴水观音喜欢温湿半阴的环境。养殖的过程中要特别的把握好季节的变化。特别是现在马上步入夏天,要非常小心留意将滴水观音放在半阴通风的地方,并需要多次的给滴水观音的叶片喷水,保持空气湿度。防止温度过高引发滴水观音出现异常。滴水观音的抗寒性不强,依照南北温差不同,秋冬季需要将滴水观音移入室内。
2.如何给滴水观音施肥:滴水观音的施肥周期为每个月一次。每2周应该给滴水观音追施一次。并需要对滴水观音的盆土进行加湿。施肥要求:需要以氮肥并混有磷、钾肥等稀薄的液肥进行辅助。追肥时防止将施肥水浇到叶鞘上面会造成滴水观音腐烂。想要滴水观音的叶片大而绿可以施加一些硫酸亚铁就可以实现。想要滴水观音长得美观好看要防止缺肥的情况,一旦出现缺肥的状态,滴水观音的茎部会干瘪空秃。平时见到的滴水观音有大有小,想要让滴水观音养殖小巧美观,可以在幼苗生长到你想要的高度时如40cm,通过整株喷洒2%的多效唑溶液,在滴水观音后期的生长过程就会发现滴水观音的生长高度不会高于40cm.假如出现滴水观音继续生长的话,可以再次的整株喷洒。通常半年上下喷一次可以达到控制高度的效果。
3.浇水的关注事项:夏天的时候可以给滴水观音多浇水。常常有些人说他养的滴水观音的茎出现腐烂。这是由于积水引发的。假如过多的给滴水观音,会出现这种情况,浇水时要把握好度。冬天滴水观音会进入一个长长的休眠期,冬天要控制浇水,停止施肥。
4.滴水观音的光照问题:对于喜半阴的植物来说最忌讳阳光直射。当养殖的滴水观音叶片耷拉的时候,有可能是缺肥的原因。这时候需要给滴水观音增加些液肥。当滴水观音进入花期时要保证每天有3-5个小时的观照。否则会引发花苞带绿,叶柄伸长,影响美观。

卡小飞 2018-04-29

滴水观音的确有毒,不过滴水观音确是非常普遍的观叶植物,很多花友家里都会有一盆滴水观音,那花友疑惑了既然滴水观音有毒,那怎么还养在家里,花友有所不知,滴水观音虽然有毒不过毒性是被动的,也就是说只要不食用根茎或根茎的汁液,就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而对于滴水观音滴出的水,作者用手触碰过,没有问题(谨慎起见过敏体质的花友,不要皮肤接触),花友大可不必过于担心。

为家走起1989 2018-04-29

耐阴的植物有发财树、一叶兰、龟背竹、滴水观音、富贵竹、红掌,肾蕨、椒草、常春藤。这些植物通常是放在客厅里当摆设用的。一叶兰:又叫蜘蛛抱蛋,叶片基在粗壮的根状茎上,呈长椭圆披针形,浓绿光亮,整体观赏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