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jubaolei| 风水植物 807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4-29
问一下各位盆景石头怎么才能长草?麻烦具体说说

被采纳
meiliwa 2018-04-29

石雕盆景价格2900元吧。石头鱼缸水槽石雕盆景室内流水青石缸仿古雕刻石槽水景石售价2888元。青石做旧荷花鱼缸天然石材做旧庭院室外水槽售价2500元。石雕晚霞红荷花盆景晚霞红鲤鱼流水盆景摆件汉白玉4800元。石雕养鱼池大理石汉白玉荷花盆景莲花流水喷泉石头鱼缸鲤2200元。石雕鱼缸仿古石槽石缸荷花石缸家居摆件盆景4800元。

其他回答(共2条)
荭叻眼de兔 2018-04-29

1.青石做旧荷花鱼缸天然石材做旧庭院室外水槽盆景雕刻2500元
2.石头鱼缸水槽石雕盆景室内流水青石缸仿古雕刻石槽水景石盆阳台3400元
3.石雕荷花大理石雕刻荷花晚霞红荷花雕刻石雕盆景荷花花盆雕塑5900元

薪薪相惜 2018-04-29

在小型假山盆景制作中,首先要选好盆,盆景很讲究盆和架的衬托,盆,通常有紫砂盆、磁盘、大理石盘、钟乳石“云盘”、水磨石盘等。山石盆景常用的浅盘多为长方形或腰圆形,下有四个底脚,盘沿向外凸出而多棱,以增强装饰性,白色或浅蓝色,能显示出水面。现在市场上的白色硬质塑料浅盘和白水泥磨石盘出售,价格便宜,也可选用。至于陈设盆的几架,可就地取材,创造出富有地方特色的几架。【盆景设计】在小型假山盆景制作前,应该要做到胸有成竹,制作哪一类盆景,哪一种盆景造型,都要确定好,否则就无从下手,依照构思,初步在沙盘中摆放出山体的形状。关注:假山的高低、大小要与浅口盆的大小比例协调。【盆景制作】
1、胶接山体:先要调好水泥胶浆,关注胶浆要随用随调,还要关注胶浆的稀稠度。
2、石材加工:把需要胶接的山体用锤、凿、锯等工具加工出纹理和比较奇特的形状来。
3、粘合山体:在需要粘合的山石两面用嵌板分别涂上水泥胶浆使山石吻合为一体,粘合时要关注,尽量使山石粘合处看不出断裂的痕迹,还要关注把粘合处多余的胶浆清除干净。【盆景保养】
1、假山盆景制作完成后不能马上碰动,要喷水养护两三天,山体才会基本牢固。
2、假山盆景内配置的花草植株幼小、细嫩,由于土壤贮水少,经不起强阳光下曝晒,只能见适当的阳光。同一个时间段里,曝晒会使盆景上的摆件失色、剥落、断裂,使整个盆景失去观赏价值。由此看来平时要加强遮荫,特别是盛夏应该在荫棚下养护,否则会引发花木生长不良、萎缩、土表的苔藓干枯。
3、假山盆景室外管理要防暴雨冲刷,浇水时也不要太猛,否则会冲去盆泥,影响植株生长。假山盆景给水时,最好用喷水或浸水方法,这样既利于植株、花草、苔藓生长,又可洗去山石表面的灰尘,以保持整个山石清新苍翠,生机盎然。室内假山山水盆景造型制作方法
1.到花市上挑选一些石头,颜色一致,琥珀石、龟纹石都可以,把挑选好的石头清洗干净,并晾干。
2.选一个花盆,最好也是石头材质的更加好看,使用前先打磨光滑,并清洗晾干,盆口尽量要大一些,假如有裂纹使用前先修补好就可以了。
3.把石头开始摆放好造型,摆放前有认真构思,要有整体感,并且为花盆底部留白,也就是不能把花盆全部摆满,有空间和层次感,充满想象力的构思,让人回味无穷。
4.先大致摆放一个效果,并考量好植物种植的位置,看下整体感觉,假如可以就用大理石胶水把石头固定下来。
5.石头的缝隙处用水泥抹上,水泥用107胶水拌匀,干了以后再抹一层,防止漏水。并在底部留一个2厘米上下的小孔,用于透水,很重要。
6.把事先准备好的木本植物在合适的位置种好,并用黏土压实,不建议使用沙质土,沙质土不利于植物固定,关注植物的重心和整体感。
7.花盆内留白处可以放1-2个点缀物,要切合主题,不能过多,像老翁钓鱼,泛舟等都是不错的创意。一盆个性的山水假山盆景大功告成。假山盆景制作方法
第一、设计立意假山盆景的设计立意,实际上是一个确定意境,并构思、表达这个意境的过程,确定好制作假山盆景类型,依据构思,初步在沙盘中摆放出山体的形状(也可以在图纸上画出山体的大约形状)。
第二、山石选材山水盆景是山、石、草、树在盆盎中排列组合所构成的景观,山石材料是山水盆景创作的主要素材,山石种类繁多,大都从大自然中采掘而得,其质地、色泽、皴纹都具有天然本质。选材时,首先要关注应依照石材的自然特征,确定其适合作那种自然景观的造型,假如选取的是一组皴纹直立简炼、形状长条、轮廓自然的砂积石为一盆盆景的素材时,肯定地说,这些素材最适宜作剑峰峻峭、高耸挺拔的造型景观,选材时要关注,素材的质地、种类、皴纹一定要统一,一盆盆景,最好只用一种类别的素材,色彩不可差异太大。
第三、山体轮廓的敲削当我们在制作一盆山水盆景进行选材时,首先要对石材的顶部轮廓线进行观察,引发构思,反复推敲,不论硬石、软石,在轮廓线排列起伏不明显时,都要对其进行敲削,使之起伏鲜明,富有节奏感。
第四、截锯与粘合多数时候,一块石材是不能构成一盆山水盆景完整画面的,因此要进行多块石材组合而形成景观。而石材通常都是天然未经加工的,因此应该依照景观要求进行对石材的锯截、连接和粘合,锯截石材用切割机或钢锯进行,也可用锤子敲断理平的方式进行。然后再用水泥或水泥兑色,或其他粘合剂粘接成形。
第五、理纹与错落通常说来一盆山水盆景要求在石体皴纹上达到大致一致,这样显得景观画面较为统一。但因石材本身的差异性,因此在尽量选取纹理自然线条一致的前提下,有时要对一些纹理皴法不明显或纹理差异较大的石材进行理纹,理纹通常用剔、掏、敲、锯方式进行,视石材的软硬性质而定,若有的纹理实在不能理出,则可用大致色泽一致的石材进行错落拼接,形成大的块面的皴纹明显凹凸现象,达到景观统一生动的要求。
第六、粘合胶接假山
1、依照沙盘上设计的假山盆景,经过构思选用适当的树、石、山、草等素材,在盆盎空间中进行排列组合来完成这一立意。
2、依照实际的山、草、树、石的形状特点,生发某种立意,然后构思并运用这些山、石、草、树的形状特点,进行排列组合来完成某一景观和意境的构成。由于盆景景观构成受到具形素材的限制,因此这种立意构思方法是山石及各组合类盆景造型中普遍使用的一种构思结合制作的方式。
3、衬托与对比在山石盘景的造型中也是非常重要的,衬托与对比的含义是比较宽泛的,是相对而言的。比如大与小的衬托与对比,主体和客体的衬托与对比,疏与密的衬托与对比,藏与露的衬托与对比等等,虚与实的衬托与对比,前与后的衬托与对比,石与树的衬托与对比,这些都应该依照创作主题和创作手法来实际体现,只有掌握创作规律,方可以“运用之妙,存乎一心”。假山盆景的粘合胶接的方法见本站的《假山盆景如何制作》。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