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圆圆豚豚| 床品 17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4-30
有哪位懂得收凉席后床单需要洗吗?谁知道?

被采纳
亲爱的星空 2018-04-30

最好不要睡在太凉的地方,亚麻质地的席子会柔软些夏天气温相当高,在炎热的日子里我们都喜欢睡在凉席上,既舒适又凉爽,有些父母也让小婴儿睡凉席,使他更舒服并且容易入睡,不过假如处理不当,很容易使小儿着凉感冒或腹泻,出现这样或那样我们不期望看到的毛病.因此在给宝宝睡凉席时,一定要关注以下一些问题.首先是要选取合适的凉席,不要选取竹席,竹席太凉了随着昼夜温差变化,小孩子很容易受凉,最好选取草席,即麦秸凉席,这种草席质地松软,吸水性好,选取时关注要泡沫无刺.其次,婴儿不能直接睡在凉席上,目的是防止受凉需要在席子上铺上一层棉布单,这样也能够防止小婴儿蹬腿撺破皮肤.另外,一定要关注凉席的清洁卫生.使用前一定要用开水擦洗凉席,然后放在阳光下暴晒,以防婴儿皮肤过敏.凉席被尿湿后要应该及时清洗,保持干燥.假如小孩出现皮肤过敏现象,要立即离开凉席,必要时找医生诊治.期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用,题主觉得我回答得好就采纳吧

其他回答(共2条)
独孤不睬 2018-04-30

亚麻凉席还不错用天然亚麻纤维织成的亚麻席,手感柔软,既有床单的感觉,又比普通的棉布清爽、凉快,具有良好的吸湿性、透气性、防蛀性及平衡静电功能,可以使实感温度降低4至8℃,凉爽宜人。亚麻是天然的束纤维,它遇热张开,能将吸收到的汗液及热量迅速传导出去,遇冷则关闭以保存热量,具备优良的透气性、吸湿性和散热性,有“天然植物空调”之美誉,凉度适合,适宜于老人和儿童。此外,亚麻席的卫生性也很好,能抑制真菌和微生物的生长。亚麻席有纯亚麻和仿亚麻之分,挑选时要关注辨别清楚,纯麻席用力握有明显折皱,手感凉爽,席面有天然的竹节状和云状斑纹,抗撕扯,洗后不会变硬。期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您。

跟我走世界 2018-04-30

哪种凉席适合宝宝睡草席优点:草席通常采用灯芯草、马兰草、蒲草编制而成。因此材质柔软,吸水性也比较好,凉爽程度适合,对于宝宝夏天睡觉,还是比较适合的。缺点:容易长螨虫,引发螨虫皮炎。竹席优点:竹席最大的优点是凉性大,比较受各种家庭的喜爱。非常适合夏天用来消暑降温。缺点:由于宝宝的神经系统发育还不成熟,因此最好不要直接给宝宝睡竹席。而且竹席容易有倒刺,会划伤宝宝的皮肤。竹纤维凉席优点:竹纤维凉席通常是用新竹做成,不添加任何化学添加剂。质地柔韧,手感比较好。而且不用担心划伤宝宝的皮肤,吸水性也很好,凉爽适合,并且还有抗菌除臭的功能,适合宝宝使用。缺点:由于是用新竹制成,因此在梅雨天有可能出现发霉的情况。牛皮席优点:用整张水牛皮制成,使用时间长,防潮、散热功能好。缺点:比较难保养,价格偏高。而且牛皮席的凉性也是很大的,因此也不适合宝宝睡觉用。以上介绍了各种凉席的优点和缺点,家长可以结合宝宝自身情况来选取哦。下面再来看看宝宝睡凉席的关注事项吧。夏天宝宝睡凉席的关注事项新用小心凉席性皮炎有些宝宝睡凉席后,身体接触凉席的地方如背部、腰部、四肢会红肿、刺痒、疼痛,并起一些小红疙瘩,宝宝哭闹不安,甚至搔抓溃烂,这就是凉席性皮炎。宝宝患皮炎了要关注给宝宝剪短指甲,防止搔抓,不要用热水烫洗患处以止痒。换掉凉席,脱离过敏源,同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尽量少用新凉席,最好铺旧凉席,或者在新凉席上铺一层棉布,宝宝不直接接触凉席。过敏体质的宝宝最好不要选用草席,草席既容易生螨虫,并且本身也是过敏原。保持凉席的清洁卫生。新买凉席及每年首次使用前,应该进行高温消毒,开水烫洗,在太阳下晒干,将螨虫及其虫卵杀死。宝宝睡的凉席要经常用热水清洗、晾晒,做到“一天一擦洗,一周一晾晒”。尿湿后,更应及时刷洗、晒干。凉席不光滑划伤宝宝新买凉席可能表面较硬、不太光滑,小宝宝皮肤薄嫩,且生性好动,喜欢在凉席上玩耍,容易被粗糙的凉席扎伤。此外,竹制、草制凉席用得过久,表面会产生一些小毛刺,也可能扎伤皮肤。宝宝被划伤了要先检查伤口处是否有毛刺留在皮肤里,假如有要先挑掉毛刺,再用酒精棉球消毒,以防皮肤感染。朱华建议家长们,应当选取质地好、正面光滑无刺,边角整齐光洁的凉席;使用前要先查看凉席表面是否光滑无刺或者给宝宝穿上棉质的长袖衣服,在凉席上铺床单或毛巾,防止皮肤擦伤。凉过度引发宝宝腹泻宝宝自身的体温调节能力弱,对外界冷热的适应力差,而凉席性冷,加之晚上气温较低,宝宝容易腹部受凉而引发腹泻。在凉席上铺一层棉布单子或毛巾被,防止皮肤直接接触凉席;给宝宝穿个小背心入睡,或者在肚子上盖个毛巾被,防止腹部受凉;睡凉席室温不宜过低,开空调以26摄氏度为宜,特别不宜长时间开空调;受寒着凉或天气转凉时及时撤掉凉席。夏天宝宝能睡凉席吗?夏天,宝宝虽然可以睡凉席,不过也还是要关注不得凉过度哦。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