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默默无闻| 风水植物 654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5-02
各位说为什么富贵竹叶子发黄?能不能具体说一下。

被采纳
合格老公 2018-05-02

富贵竹,也被称为绿叶仙,万寿竹,绿叶竹蕉属多年生常绿灌木。富贵竹喜欢温暖和潮湿和阴凉的环境,喜散射光,防止阳光暴晒,应是疏松肥沃的土壤。富贵竹叶子干了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含水量不够,空气湿度不够造成的。建议改善看看。

其他回答(共3条)
食人美人鱼 2018-05-02

下面是我给你提供的富贵竹叶子发黄的原因和救治方法:
1、灼黄。强烈阳光直射到富贵竹上,易引发花卉叶梢、叶缘发枯,叶片朝阳部分出现黄斑。移到阴处即可。
2、缺光黄。长时间置荫蔽环境,叶片得不到足够阳光,不能形成叶绿素,整株叶片变黄继而脱落,补充光照可防止此病。
3、肥黄。施肥过多或浓度过大引发的富贵竹发黄,表现在新叶顶尖出现干褐色,通常叶面肥厚而无光泽,且凹凸不舒展,老叶片焦黄脱落。应立即停止施肥,严重的用大量清洗冲洗部分肥料。
4、缺肥黄。表现在嫩叶颜色变淡,呈黄或淡绿色,而老叶比较正常或逐渐由绿转黄。平时薄肥勤施并适时加一些矾水。

风雨飘摇 2018-05-02

题主好,通常情况下,富贵竹刚买回来的时候容易叶子发黄,是由于富贵竹还没有长根,营养跟不上。假如担心富贵竹发黄的话,首先你先剪去发黄的叶子,然后经常换水,耐心等待,等富贵竹长出根后,营养就跟的上了,叶子就不会发黄了。在养殖的时候不要把富贵竹直接放在太阳底下直射,他更适合于散光养殖,也可以摆在明亮的卧室或者客厅养殖,关注到以上几点的话,富贵竹的叶子就不会发黄了

那时此刻 2018-05-02

题主好,浇水不当引发植株发黄,这是许多植物的通病。富贵竹也会由于浇水不当引发叶子发黄。由于浇水不当引发富贵竹叶子发黄,通常是两种情况,浇水过多或者浇水太少。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