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心于千里| 风水植物 64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5-03
佛手莲如何养知道的告诉下?有哪位能够说说看?

被采纳
微醺灯光 2018-05-03

玉佛手艺术品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产物,是佛教文化的延伸——因与“佛”字的同音,自然转意为佛之手。寓意获得玉佛手,便能得到佛的保佑而如意吉祥。另外,佛手多指,“指”与“子”谐音,这样与昔日国人有多子、多孙、多福的传统观念相联系。并且,这件玉佛手上有“瑞兽”、“如意云纹”。大家知道“兽”与“寿”谐音,“如意云纹”寓意为如意吉祥。“寿”与“如意吉祥”是人人都向往的。工艺美术创作中,玉制佛手十分珍贵,特别是玉质品位高、工艺精湛、造型独特、纹饰鲜明、年代久远且指数多的玉佛手更是罕见。

其他回答(共3条)
阳光下向日葵 2018-05-03

题主好,
1.常青藤指常绿木质藤本植物,常春藤原产欧洲、亚洲和北非。它对环境的适应性很强。喜欢比较冷凉的气候,耐寒力较强,可入药。
2.滴水观音,天南星科、海芋属,又名滴水莲、佛手莲等,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有药用价值;在温暖潮湿、土壤水分充足的条件下,便会从叶尖端或叶边缘向下滴水;而且开的花像观音,因此称为滴水观音。

花千芳 2018-05-03

题主好,绿色叶子的植物有观音莲,冬青,玉树,朱顶红,银苞芋,佛手,合果芋以及各种花科类植物。绿色叶子的植物可以美化环境,缓解视觉疲劳,给人一舒服的感觉。

老余 2018-05-03

【土壤】土壤,用多用专用最方便,如泥炭(草炭)+砾石+珍珠岩;【温度】生长适温通常为18-25度,冬季至少5度;【水分】水分,依照干透浇透的原则就行(非常耐旱,尽量少浇水);【光照】喜光,可以全日照,夏季通常遮些荫;【施肥】施肥通常在生长季一月一次,薄肥勤施,可随浇水施入。千佛手的养殖方法繁殖方式有种子繁殖、扦插繁殖、叶插繁殖、分株繁殖。
1、播种繁殖千佛手种子繁殖可在生长季(以秋季为佳,春季其次)播种,播种温度通常掌握在18-23度,播种用土可用泥炭+蛭石+珍珠岩各一份,用杀虫杀菌水浸透后,将种子平播在土面上,覆膜(每天透气2小时),通常一周上下出芽,出芽整齐后去掉薄膜,增加光照。
2、扦插繁殖千佛手全年都可扦插,以春秋季扦插效果最好。剪取项端枝,长5一7厘米,稍晾干后插入沙,插后3-4周生根。也可用中下部成熟叶片扦插,约3周生根,待长出幼株后盆栽。
3、叶插繁殖通常在生长季将植株下部成熟的叶子轻轻掰下平放在潮土上即可,通常2周上下生根,生根后保持土壤潮润即可。
4、分株繁殖千佛手分株繁殖可在生长季将植株周边的小植株(或徒长植株的上部枝条)用利刀割下,晾一周后栽种在潮土中,一周后才可以正常浇水。以上就是小编为您介绍的千佛手怎么养,期望能够帮助到您。更多关于千佛手的相关资讯,请继续关注太平洋家居装修网。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