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蓝调土耳其| 风水植物 759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5-03
打听一下大家富贵竹叶子要剪吗?有谁知道?

被采纳
浪漫小红酒 2018-05-03

题主好,水养富贵竹叶子发黄的原因:1,没有生根前,茎基部的吸水能力不足以满足上部众多叶片的蒸腾需要,引发叶片由下向上慢慢变黄。这是水培富贵竹都要经过的阶段,不必担心。将发黄叶片全部剪除,黄叶连着茎节的部分也要撕掉,否则,这些断叶泡在水里很容易发黏,败坏水质;富贵竹的基部要斜削呈马蹄形,切口要平滑不撕裂,这样可以增加基部水分的吸收面积;没生跟前换水要勤,2-3天换一次,保持水质清澈,用经过1-2天的晾晒的自来水即可,水中不要加入肥料和营养液;水瓶中的水不要加得过深,10厘米即可。由于水深处溶氧量极低,不利于富贵竹生出愈合组织和新根,反而容易造成基部因缺氧而腐烂。发现富贵竹基部变色,证明基部已经开始腐烂,要立刻将腐烂部位消掉,重新换水栽培。富贵竹基部只需5厘米上下的水就能生根。2,富贵竹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要求明亮的散射光,阳光直射或者过于荫僻都会引发黄叶。也不要将水瓶放在暖气等有热源的上面烘烤;3,富贵竹生根后不要再勤换水,看到盘瓶中水少随时添加即可,换水太勤,特别是没有经过晾晒的自来水,最容易引发叶黄枝枯。4,富贵竹的根系长到2-3厘米时,可往水中滴入几滴花卉营养液补充养分,促使枝干粗壮,叶片油绿。由于水中没有营养,长期不施肥容易使植株瘦弱i,叶子发黄。施肥时关注控制剂量,1-2滴即可,防止肥大烧根。若无营养液,可以用啤酒代替,2周施一次。水培富贵竹为了防止徒长,最好不要施化肥,小剂量的营养液就能使叶片保持翠绿。5,不要将水培富贵竹摆放在,电视机,微波炉等电器旁,或者是风扇、空调能够吹到的地方,富贵竹忌风吹,风吹很容易使叶尖和叶缘干枯。

其他回答(共3条)
春雨映西湖 2018-05-03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养一些植物,就像说养一些富贵竹,富贵竹是一种插在水里养的竹子,极具观赏价值,并且较易养殖,可以净化室内空气。
1.先到市场上买来富贵竹和花瓶,假如家里的桌子很高的话,就建议大家买小的花瓶,假如家里桌子不太高的话,就建议大家买略微高些的花瓶。富贵竹的选购大的花瓶就买多一点,小的就不用买那么多了,这样买的也可以问下销售花的人。
2.到家之后,先把花瓶冲洗一遍,这样放在桌子上看起来更干净。
3.然后就开始整富贵竹了。买回来的富贵竹一定要把下面的颈剪掉一些,并且剪的时候要斜着剪,这样有利于富贵竹的发芽,把买来的富贵竹放进花瓶里。
4.不加泡沫也可以,本人没加泡沫。不过加了会更好一些,方法是把泡沫剪成像瓶子大小一样的圆片,把有富贵竹的地方钻成富贵竹略微大一些的洞,然后把瓶子加水,不要加太多,自来水就可以,把富贵竹扎在泡沫的洞里,尽量往下放,泡沫是为了防止日后富贵竹在水里长出来的根来回的飘,这样就完成了。
5.然后放在有太阳的地方,一周上下应该可以发芽了,日后富贵竹的水减少了,就往里面加点水就好了,是不是很简单啊

wifi危险 2018-05-03

题主好,浇水不当引发植株发黄,这是许多植物的通病。富贵竹也会由于浇水不当引发叶子发黄。由于浇水不当引发富贵竹叶子发黄,通常是两种情况,浇水过多或者浇水太少。

轻轻的轻儿 2018-05-03

富贵竹,也被称为绿叶仙,万寿竹,绿叶竹蕉属多年生常绿灌木。富贵竹喜欢温暖和潮湿和阴凉的环境,喜散射光,防止阳光暴晒,应是疏松肥沃的土壤。富贵竹叶子干了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含水量不够,空气湿度不够造成的。建议改善看看。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