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仰望天河| 风水植物 522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5-03
想问一下大家给滴水观音叶子上喷水好吗?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被采纳
Miss小小 2018-05-03

滴水观音,天南星科、海芋属,又名“滴水莲”。佛手莲,有药用价值;在温暖潮湿、土壤水分充足的条件下,便会从叶尖端或叶边缘向下滴水;而且开的花像观音,因此称为滴水观音。形象似观音之手。枝叶有毒,家里有小孩的时候尽量远离小孩。滴水观音是热带雨林的林下植物,故其生长需高湿度,散射光才好。只要掌握了滴水观音的习性,这种花是非常好养的。养滴水观音时,要关注以下四个方面:
一、滴水观音需要的温度。滴水观音在至少18℃的环境下才能生长好,假如气温低于18℃,滴水观音会处于休眠状态,停止生长。
二、滴水观音的施肥。滴水观音喜肥,每月要给滴水观音施肥。
三、滴水观音的浇水。滴水观音会顺着叶子滴水,它的这种特点让许多人认为滴水观音一定喜欢“喝水“,可事实上,滴水观音并不总是“口渴“,一个星期浇一次水就可以了。关注不要往滴水观音叶面上喷水,北方的水碱性大,喷水会使叶片上出现白色的斑点。
四、滴水观音需要的阳光。滴水观音喜阴,不要让阳光直射。滴水观音变“蔫“了,主要是施肥不够,要关注追肥。滴水观音的养护:滴水观音喜温暖湿润及稍有遮阴的环境,但花期要阳光充足,否则佛焰苞带绿色,影响品质。须保证每天3—5小时光照,不然叶柄会伸长影响观赏价值。滴水观音耐寒力不强,10月中旬要移入温室。夏季需要在遮阴情况下,经常喷水降温保湿。滴水观音喜湿润、肥沃土壤,即常说的“大肥大水”,生长期间要多浇水。追肥可用腐熟的豆饼水等液肥与化肥(复合肥或磷酸二铵)轮换施用,每隔2周追施一次。追施液肥时,切忌肥水浇入叶鞘内以免腐烂。硫酸亚铁的使用在盆栽滴水观音中,追施硫酸亚铁能使滴水观音叶片变大、变厚、变绿,平滑有光泽,叶柄不易伸长,从而保证叶片美观。同一个时间段里能促进花蕾形成,延长花期。实际方法是:将硫酸亚铁稀释成2%的溶液,每隔1个月浇施一次,每次要浇透。

其他回答(共3条)
阿桂园丁 2018-05-03

观音莲(海芋)叶子大。滴水观音喜大水喜大肥,喜欢疏松腐叶土或沙质壤土,喜欢充足的光照,除炎热的盛夏外要适当遮阴外,其他季节最好是全天光照,另外,滴水观音尤喜高温高湿的气候,盛夏每天中午要往叶片上喷水,以增加空气湿度,这样才能使滴水观音的叶片又大又厚,过于荫蔽,叶片会增大但会变薄,叶柄也脆叶柄太长且折断是由于缺少光照。滴水观音要放在光线明亮的室内,就像窗边,每天至少需要3到5个小时的光线。光线明亮就好,不能暴晒。滴水观音喜水,假如叶子变软就应该浇水。定期浇一点硫酸亚铁可以让叶子更绿更大更厚实。

金口木舌 2018-05-03

滴水观音尖部腐烂可能是由于水太多了,空气的流通不够。根茎腐烂,是由于水分浇得过多,而积水造成的,那么茎的中部腐烂,是由于经常对茎基部叶子上喷水,造成长期积水而造成的。滴水观音浇得水并不多但仍烂根,主要是盆土不良,通风透气性不好,长期过湿水渍造成的。

走路去纽约吧 2018-05-03

1、充足的温度;
2.滴水观音喜阴,不要让阳光直射;
3.滴水观音这种植物,夏季需求说水分是比较多的,盛夏每天中午要往叶片上喷水,以增加空气湿度,这样才能使滴水观音的叶片又大又厚,过于荫蔽,叶片会增大但会变薄,这样的话还是很影响滴水观音的美观度的,说水分的需求也是不能缺少的。
4.水培滴水观音喜肥,每月要给滴水观音施肥。滴水观音夏季生长迅速,养分需求量大,每隔15~20天应轮换追施一次腐熟的豆饼水等液肥与复合肥(喜欢氮肥),
5.由于滴水观音生长习惯的影响,滴水观音在夏天要多浇水,但不能过度,接近能够保证土壤的湿度就行啦,土中一定不能有积水,否则会引发滴水观音块茎会腐烂,冬季要休眠要少浇水,时刻遵循滴水观音的生长习性来种植。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