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蒲工英| 风水植物 774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5-15
各位讲一讲桅子花什么时候换盆?有谁知道?

被采纳
情迷绿茵 2018-05-15

吊兰冬季最好是不要换土换盆,冬季植物的生长速度是很慢的,对养分的吸收也不全面,这个时候换盆容易停止Hi生长,最好是春季换盆。

其他回答(共3条)
释放自由 2018-05-15

长寿花,最佳换盆的时期,在春季开花期完全结束后进行,与整株修剪,连带枝条扦插,这三项同步进行。换盆是有条件的,其风险就是,无论之前长势如何,换盆后都要重新缓苗才能生长,要防止在花期以及生长旺盛期、花蕾期换盆。对于植物来讲,换盆最合适的时期是休眠期和生长初期;最合适的季节是春季和秋季,也就是天气不冷不热的时候。在长寿花的花期完全结束以后再进行:赶在开花期换盆,无论其过程是否动根,对它都有不利的影响。

追月 2018-05-15

题主好,瓷盆要是家里有好的花种或好的植物的话,用一个可以的,不过,就是普普通通的简单种花的话,就暂时不用瓷盆了,由于,要给花换盆的时候,在用瓷盆吧,那个时候植物应该是健壮期了,抗各种病菌都会很强,抵抗力也强的,然后用瓷盆,打理花会很好的,也很美观。陶盆是美观和透气性俱佳的花盆,很具有中国古代气息。很适合用一些具有代表品质,品格的花种,君子兰,菊花等代表性的花与陶盆相应。

元少卿 2018-05-15

夏天多肉最好不要换盆。之说多肉植物夏天不换盆,是由于大多数多肉植物在夏季都处在一个休眠或者半休眠的状态,即便是健康的多肉种植物,在夏季我们还需要进行遮阴、通风、控水等方式让其安全度夏。假如我们在这个时候折腾换盆,根系无法及时恢复,结果可想而知。当然,对于一些比较皮实的多肉植物,加上花友对其比较了解且有经验,其已经适应花友家的环境,那么可以换盆。但假如花友养多肉技术通常,也不是应该要换盆只是手痒,那么不建议花友进行换盆,可等到秋天或者春天再进行换盆。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