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Cherry陈小美| 装修风格 46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5-16
房屋是带阁楼的类型的,楼一下近80,楼上55,怎么装修?有哪些费用需要考虑

阁楼还是比较宽敞的,屋顶高度有2.5米到3米的不等,楼上一间大卧室带阳台,和楼下主卧一样大,还有一个小房间准备做孩子的卧室。楼下卧室一大一小,准备把大卧室改成客厅,楼下客厅在房屋中间,地方小,所以想把卧室还成客厅,做成那种南北通透的。请问这样的房型要设计成什么风格的,主要是想简单、实用,不要太繁琐。

被采纳
谢同学 2018-05-16

带阁楼的很棒啊,阁楼可以做个小书房,也可以做个影音室,很多功能啊,甚至可以做个孩子的娱乐场所。
买顶楼加阁楼当然好啦,不过还是有利有弊的。这个就要看楼主个人的意愿了。顶楼带阁楼的优点:
1.面积增加了很多,方便住人或者放置物品。
2.另外就是有一种阁楼的别致感,有些顶层还有比较大的窗,便于通风换气。有一部分阁楼的顶层也是给做好了上下水和暖气的,有些甚至还有卫生间,感觉就更好更方便了。
3.视野开拓,保护视力有好处;通风、采光效果好,阴雨天能节省照明用电;
4.受外界噪音影响小,没有楼上住户的噪音干扰,也不会受楼道邻居上上下下的干扰,比较安静;
5.因穿行的人少,楼道比较卫生,并且个人空间较多;蚊虫较少;私密性好;顶楼送阁楼,房子每平米平平均价格格价格的确比较便宜等。顶楼带阁楼的缺点:
1.防水问题,顶楼和阁楼,特别是结构比较复杂的楼顶(有造型),很难防水。防水工程质量再优良,通常情况下3年上下(按照现在的工程质量,都达不到3年)就需要重做一次,并且结构越复杂,越难做;假如属于设计上有问题的屋顶(例如排水坡度不够等),则根本就没有办法解决;顶楼+阁楼防水是大问题,很费装修费的。
2.保温隔热问题,顶楼和阁楼的房屋冬天冷,夏天热,没有特殊方法解决;既使通过装修材料选取等,也只能起到一点点作用,并且增加的装修费用。
3.供水和供气问题,顶楼的水压和气压通常比较低,在水压和气压不足时,顶楼的供水和天然气供气都有问题;而且阁楼有些不带卫生间,没有水电上去,要是想拿来居住人,不太方便,需要自己铺设电路,水路等,装修费用比较高。
4.保值增值问题,假如你的房屋准备长久居住,你当然不需要考量这个问题,可是住顶楼的住户,通常都是一段时间内作为过渡,以后再调整或实在没有办法解决住房问题,只能在此居住。顶楼的房屋没有保值的可能,买到手之后,再销售或出租都比较困难;
5.孩子的活动空间问题,作为顶楼和阁楼,即使再送你空中花园,那么孩子在楼上玩的安全问题需要考量,还要考量孩子在室外玩的问题;
6.老人居住问题,老人年纪大了,上下楼梯很不方便。
你看看咯,我决定是不错的。

其他回答(共3条)
不倒柏林墙 2018-05-16

不要带阁楼的!!!!原来房子在2楼,新房在5楼带阁楼。不过由于阁楼较高(1.7米-3.8米)都是算价钱的,总价高!楼梯贵!楼上卫生间装修贵!窗帘灯具多买!最主要的是阁楼压根平时就不想上去!!!走楼梯很累的好么!!!漏雨是绝对没有,不过风刮起来就呼呼的好么!!!冬天还冷!!!有那钱不如买个大平层想怎么走怎么走(当初就是被楼上两个露台给忽悠了,住了小半年了我压根就没去过几次露台)。

也许也许吧 2018-05-16

实际来说,阁楼可以装修成卧室、书房、会客间、棋牌室,更大胆的业主甚至还有改造成浴室、厨房的。对于面积比较大的阁楼,首先要明确现在阁楼的类型。一是顶层带阁楼的,一是纯阁楼,其中绝大部分都是顶层带阁楼的,这是常见的一种,并且通常面积不大。把阁楼布置成“空中书房”也是非常合适的。在阁楼倾斜的窗户下放一张整洁的书桌,再在墙边摆一排造型简洁的书。当你看累了电脑屏幕上的文字、数据,抬起头来,就可以透过玻璃,轻易瞭望到远处的风景。

眼睫毛 2018-05-16

*带阁楼的房子怎么装修之用材用材上阁楼用木质材料会比较好,由于天然的木色可以让整个阁楼空间变得朴实,不过还是要考量阁楼冬冷夏热的特点,在选取木家具或木装饰时,一定要挑选膨胀系数小的木材料。假如想让阁楼的风格更为另类一些,也可采用一些不规则的石头做墙面装饰,可以突出阁楼的个性。*带阁楼的房子怎么装修之色彩由于阁楼几乎都会有一端或两端低矮的特性,假如用暖色调浅色系做装饰是比较好的,就像橙红、明黄等。假如使用咖啡、黑色、胡桃木等过深过重的颜色会让人觉得很沉闷,不太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