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麻辣香肠| 装修风格 292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5-16
问请问大家榻榻米床好不好啊?有人了解吗?

请问一下大家榻榻米床好不好啊?对这方面不是很懂,还请有懂得人帮忙解答一下!谢谢!

被采纳
樱桃小碗子 2018-05-17

榻榻米简介榻榻米床是用蔺草编织而成,一年四季都铺在地上供人坐或卧的一种家具。榻榻米床的制作是将一块块榻榻米用布条连接起来,再把它固定在地板上,人赤脚走在上面,平而不滑,既洁净又舒适,冬天不冷,夏天不热。榻榻米床材质榻榻米床材质分为蔺草面和纸席面,蔺草面的透气性好一点,而纸面更结实且防水。榻榻米床是由席面和榻榻米床芯两个部分构成,而榻榻米床芯有稻草芯、无纺布芯、棕芯、竹炭芯、木质纤维板芯几种,各有优缺点。榻榻米床常见规格在日本,一张传统榻榻米床的尺寸是90*180cm,厚5cm。也有尺寸为90*90cm的半张榻榻米床。在中国榻榻米床的厚度从1.5-6cm不等,通常有地热或者具有储物功能的地台适用薄的榻榻米床;而没有地热或者阁楼直接铺在地板上的适用厚的榻榻米床。榻榻米床的好处
1、榻榻米床的优点首先是经济和多功能,它具有床,地毯,凳椅或沙发等多种功能。
2、榻榻米床能有效使用空间,节省了床、沙发、凳椅的占地。
3、长期坐榻榻米床有益于健康。柔软的沙发会使腿,臀,腰部肌肉松弛,而坐榻榻米床就不会有肌肉松弛的担心了,并且榻榻米床散发出的草香使人神清气爽。如何装修榻榻米床
1、装修榻榻米床要选取适当位置。榻榻米床只需要
四、五平方米的空间。不过最好不要把整个房间都铺设城榻榻米。
2、榻榻米床的储物收纳功能。榻榻米床之下的空间可以作为储物空间。设计时要关注面板的承重能力。结实耐用的实木面板作为面是很好的。

其他回答(共3条)
谢同学 2018-05-16

(1)打榻榻米要因人而异,由于榻榻米的垫子是挨着地板的,睡上去会有些凉,小孩子的话还是考量的周到一些比较好,假如身体不好就买个儿童床,不过买儿童床的时候一定要关注,现在市场上的儿童家具未必就很环保,因此大家选购的时候也要留心。
(2)假如房间不是很小,建议买带抽屉床,要实用一些,终究榻榻米也是最近才流行起来的,时尚一些。通常是为了节省空间才做的榻榻米,假如不是的话,还是建议大家买儿童床。
(3)在板材选购时要使用相对环保的指接板或机拼。孩子都是父母心头的肉,大家在选购家具床的时候切勿贪便宜,不要买看起来很艳的家具,据了解越艳的儿童家具含铅越多,对孩子的身体不好。

meiliwa 2018-05-16

实木榻榻米给出以下价格建议你参照一下:红橡木中式实木榻榻米床报价:1580元/平方米实木榻榻米床报价:1117.00元价格来源网络,请自行核实。

靳国民 2018-05-16

榻榻米床当然是很实用的啊,很多人要装修都会考量榻榻米的。榻榻米床是指榻榻米这一产品实现了将床与收纳两种功能相结合。榻榻米床是用柜子与床垫组合而成的床,柜子下面可以放棉被和不常用的物品,整体实用、美观,越来越受大家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