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樱桃小落812| 装修风格 50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5-16
书房的设计应该怎么做?有谁清楚?

请问书房的设计应该怎么做?如果有懂的希望可以给说一下么?谢谢啦!

被采纳
jacky医师 2018-05-16

客厅阳台书房怎么说设计比较好看:
1.建议将阳台全封闭,然后做榻榻米,可做书房。平时朋友来,还可以做卧室
2.改为卧室不太好,一个是容易影响客厅光线,一个是声音不能做很好的密闭。改成半书房还是可以的。

其他回答(共2条)
比目鱼ok 2018-05-16

可以是装饰品,在富于古典韵味的书柜上配上经典的名著,可以使居室充满一种浓浓的儒雅气息,它的装饰效果非通常装饰品可以比拟,由于这种书柜中的书籍的使用频率不高,最好选取带有透明玻璃门或者是木门的书柜用以最好的保护书籍,以免天长日久,影响装饰效果。酷爱藏书者,最好去量身定做书柜。如您是一位酷爱收藏书籍而居住面积又有限的人士,那么,适合您的书柜就是顶天立地式的书柜。高大的书柜上部书籍取放恐怕也有难度,一个轻便的、甚至可以沿着书柜上的滑道移动的梯子也是需要的;另外见缝插针的设计也不错,如把门厅的走廊一侧或两侧全部设计成书架,收纳效果很可观,也可以使人一进门就体味到馨香雅室所特有的韵味。在家办公者,开放式的板式组合书柜最适合你,对于在家办公的人,书柜的实用性非常重要,各种专业书籍应该手到擒来、易于查找,简洁的现代板式家具,可以随意调整高度,很方便实用,可以随意调整高度,很方便实用,另外与电脑桌连为一体的书柜很容易节省空间,书籍取放也非常方便,适合小居室空间使用,确定你需要的书柜样式,你就可以请专人来帮你定做了。

顾才梅liane 2018-05-16

书房装修设计关注事项
书房家具怎样符合人体尺度
书房是人们学习和工作的地方,在选取书房家具时,除了要关注书房家具的造型、质量和色彩外,应该考量家具应适应人们的活动范围并符合人体健康美学的基本要求。也就是说,要依照人的活动规律、人体各部位尺寸和在使用家具时的姿势来确定书房家具的结构、尺寸和摆放位置。例如,在休息和读书时,沙发宜软直低些,使双腿可以自由伸展,求得高度舒适,以消除久坐后的疲劳。
书房中的主要家具是书架、书柜、写字台及座椅或沙发。按照我国正常人体生理测算,写字台高度应为750-80mm,考量到腿在桌子下面的活动区域;要求桌下净高不小子580mm。座椅应与写字台配套,高低适合,柔软舒适,有条件的,最好能购买转椅,座椅通常高度宜为380-450mm,以方便人的活动需求。
书房的设计与布置
书房作为人们阅读、书写及业余学习、研究工作的空间,它是为个人而设的私人世界,是最能表现居住者习性,爱好、品位和专长的场所。
书房布置通常需保持相对的*性,并配以相应的工作室家具设备,诸如电脑、绘图桌等,以满足使用要求。其设计应以舒适宁静为原则,特别是对干一些从事如美术、音乐、写作等的人来说,应以最大程度地方便其进行工作为出点。这样,方可以营造一个学习工作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