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千与千寻M| 小户型 246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5-16
小户型装修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有什么值得注意的

被采纳
磐石 2018-05-17

刚成家的年轻人的房型多以小户型为主,如何巧妙地在有限的空间中创造最大的使用功能一直是人们追求的设计理念。小户型的使用也是至关重要,要充分使用小户型的空间,也考充分了解小户型的构造。小户型的装修要关注以下几点:
1、充分使用空间,让空间更加饱满,生活更加多彩,简约但不简单,要充分使用装饰品以及材料;;
2、小户型房间虽小,但五脏俱全。又因居住者以年轻人居多,对电脑网络依赖度高,生活又随意,小户型对电路布置要求很高。
3、小户型居室大多较矮图行天下,造型较小的吊顶装修应该成为首选。假如吊顶形状太规则,会使天花的空间区域感太强烈;
4、小户型家具的选取应以实用小巧为主,不宜选取特别宽大的家具和饰品;
5、小户型装修应谨慎运用硬质隔断,如无必要,尽量少做硬质隔断,如一定需要做,则可以考量用玻璃隔断。合肥天思装饰在万科名郡、紫荆广场、华府城隍庙等小区做了很多小户型装修,有生动的地中海风格、有唯美的田园风格、有奢华的欧式风格,假如想了解可咨询我们。

其他回答(共4条)
木头家居 2018-05-17

一、空间布局要合理:
小户型由于面积比较小,使用很多的功能房间就不会存在,要保证卧室客厅、卫浴、厨房这些基本的功能性房间、空间的存在,其他的可以依照剩余空间的大小以及自己的需求来设计。
二、轻装修重装饰
由于小户型的消费对象多为年轻人,在装修的时候尽量的少做造型 ,由于造型做的多了装修费用就会很多,把有限的预算花费到一些实用的装饰品上才是正确的道理。
三、色调要合理
小户型通常会显得比较的昏暗狭小,在色调的选取上尽量的选取一些浅色调,这样的色调可以让视觉空间变得大一点。还可以采用具有通透性或玻璃材质的家具和桌椅等,使空间变得明亮又宽敞。
四、巧用隔断
可以使用一些隔断把一个房间分割成多个功能区域,就像把书房和客房使用一个隔断分割开来,增加小房间的使用效率。还可以把客厅和餐厅分割一些等等。
五、收纳
由于小户型不会存在一些专门的杂物房,家庭中的收纳会是一个需要关注的问题,这个我们可以通过使用墙面和家具收纳空间。比如我们可以把手提包挂在墙上,只需要一些简单的设计就可以了。
六、禁用大家具
这个比较好理解,小户型空间本来就小,假如使用大家具的话就没有其他的空间了,使用在选用家具的时候以小巧轻灵为原则。

瑩火虫的秘密 2018-05-16

一、小户型装修不要轻易的拆改小户型装修的时一定要关注其复杂结构,不了解之前拆除会把承重墙、风道、烟道破坏,特别关注下水与电、气的修改时更要加强关注。小户型装修遵守最重要的原则就是一定要轻装修重装饰,能不拆就千万不要动。
二、小户型装修不宜使用硬质隔断小户型装修打隔断的时候时不宜运用过硬的材质隔断,这样会增添工程施工难度,以及就是严格界线和硬质隔断占用的空间对小户型是硬伤。九创建议:一定需要做隔断可以考量用玻璃打隔断,对光线没有任何的阻挡,这样的话明度和空间整体感不会显得狭小,这种方式年轻人接受比较多。
三、不宜制作复杂天花吊顶小户型装修居室时候吊顶不要太复杂,不必做异形吊顶,由于小户型大多较矮一些,做了吊顶会略显压抑。九创装饰建议小户型首选造型较小的吊顶来做或采用局部吊顶,没必要的话就别做吊顶了。

会飞的鱼696 2018-05-16

题主好,现在开发商为了满足一些购买者的需求,就设计出了很多小户型精品装修房,精装小户型节省了装修的烦恼,入住十分方便,精品小户型装修由于简洁大方也深受人们的喜爱。不过在选购精装修小户型时,仍然有许多需要关注的地方。那么小户型精品装修的选购关注事项有哪些,下面就来了解看看。
一、精装小户型的房顶、墙地面在选购精装修小户型时,房顶高度和墙地面的设计是否达标是我们特别要关注的,由于这些都是最基础的质量问题。可以用尺在房顶取4-5个点测量,若数值一致,则说明房顶没有倾斜。用长尺等接近墙壁地面,检查墙壁是否平整,同时观察是否有划痕裂纹,墙面是否有爆点。
二、精装小户型的门窗质量门窗质量的好坏,决定了今后的使用,是验房的重点。对于房门的质量,用镜子放到门顶部和门底部,检查这些平时看不到的地方是否刷过油漆。特别是卫生间的门,假如其顶部和底部的油漆没有刷全,时间一长,会使门底部过早腐烂损坏。另外也要检查防盗门有无划痕,门边是否变形,门与框的密封是否严密,门和锁开关是否灵活。检查窗户的密封性时,可以推拉窗上的纱窗和窗扇,应感觉到推动灵活,相互无碰撞。窗户外窗框上应有防堵帽,防止异物堵塞影响排水。
三、精装小户型防水工程的检查在选购精装修小户型时,要检查一些比较常见的装修通病,就像说卫生间漏水、墙壁裂缝等问题,重点是要看一下厨房和卫生间的防水工程有没有做,并咨询是否进行了防水试验等。
四、精装小户型的管道线路接口部位特别是线路、水暖管道等隐蔽工程,装修时已被埋入地下,假如安装时存在接口不严、有缝隙等问题,但却没有检验出来的话,住的时间久了,这些接缝、接口部位极易出现问题,会给正常的家庭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以上关于精品装修相关事项就介绍到这,这边友情提示一下:精品小户型装修由于空间的局限,天然光源可能不足,在通风采光方面要关注。

情迷花香 2018-05-16

题主好,网友,小户型二次装修要关注合理使用空间,色彩搭配也很重要。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